2013/11/09

【台南 中西區 / 旅人關東煮】CP值超高的串燒mix關東煮,平價好吃的晚餐首選

再度感謝台南幫「兔草笙豪」四人組大力推薦的這間CP值超高關東煮mix串燒店!


旅人只有在晚上才營業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晚上的香圃麵店府城牛肉湯都不敢吃多的原因

目前沒有提供訂位的服務,先到先贏!(詳情請見官方FB公告

店面雖然不大,可是處處都佈置得小有風情。





全店都可以拍照,就只有吧台座位區右側的關東煮不能拍照。

座位非常不多,你所見到的就是店內所有的座位了
店外座位說不定還比較多一些吧!





店外座位,今天天氣屬於穿短袖很涼爽那種,高朋滿座

店家十分有個性,堅持串燒類只能點一次
所以你要吃就一次點完,寧願多點也不要少點
否則吃了覺得好吃,你可能必須先買單走出店外重新排隊

因為有一位朋友還沒到,所以我們坐著閒聊瞎耗等待的時光,坐了一陣子
服務人員也許是有業績壓力(?),時不時地過來問我們要點餐了嗎?
最後在他們的逼迫之下,我們只好開始點餐

台南幫「兔草笙豪」四人組都吃過晚餐了,純粹是來陪吃的,所以我們點得不多
服務生特別提醒(而且態度有點堅硬)
「串燒類只能點一次喔!你們點得有點少,要不要多點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間接地在噹我們屁股佔的椅子數多、點的卻很少,不敷他們的成本
還是真的關心我們?

後來我們告訴她,因為還有一位朋友還沒來
所以必須等他來、看他要吃什麼,我們才能確定總共要點哪些東西
結果服務生協商的結果,特別通融我們等到朋友來可以再點一次串燒
但是!等朋友終於到了,我們要加點的時候
有位內部工作人員卻出現沒有接交好的情況,質疑為什麼讓我們再點第二次
當下整個心情都歪掉了!

哼哼哼!算了,我有大量
來看看他們的東西到底有多好吃,讓他們可以這麼跩!

關東煮沒有菜單,是以價錢配料
通常是NT$100起跳(不知道能不能點NT$50,不過老闆應該會殺了你吧!)
往上有NT$150、NT$200等依此類推
因為大家都不是很餓,我們點了份量比較少的NT$150,共有兩盤


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吃關東煮
因為關東煮不外乎就是一些人工火鍋料,尤其討厭丸類製品
連吃滷味、鹹水雞跟山東鴨頭時幾乎是我必點的豬血糕也不例外
泡在關東煮的湯裡變得軟軟爛爛,不得我心


店家送上了一碟芥末醬,我們再要了一碟
卻以「你們先沾沾看,沾不夠再給你們」被拒絕了!真是好一間非常有個性的店家!
我們好歹也有6個人,只是不想12隻手在空中交纏來交纏去的、只為了一疊芥末醬
難不成這是從甘比亞來的芥末醬?
(最近台灣與甘比亞斷交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
看到一篇一位記者到甘比亞採訪前總統陳水扁的幕後心酸史,在此有感而發
文中指出了當時他們團隊如何千辛萬苦抵達甘比亞的歷程:
台灣先飛香港、轉機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再飛葡萄牙、最後才到甘比亞
殊不知,終於到了葡萄牙,當地的航空公司卻突然取消班次
所以他們只能再轉飛塞內加爾,最後才終於到了甘比亞。)


來吃點青菜均衡營養一下!
高麗菜是其中我比較會想吃的東西,但是裡面包了類似花枝漿類的東西,我不喜歡


這顆蝦丸出乎意料之外地還不錯
裡面包了以這顆丸子整體體積來說還算豐富的蝦肉
蝦丸裡的湯汁有點甜甜的,感覺似乎吸取了蝦肉的精華


這顆不之名的丸也還不錯,但我現在忘記裡面包的是什麼了...


左:椒鹽雞翅 / 2串 NT$55 右:脆皮雞腿肉串 NT$40
是不是都很佛心價!這些在台北應該都是兩倍的價錢起跳吧...
脆皮雞腿肉串表現稍微一般,皮稍有一點柴,雞肉不是很嫩
有「烤」過的感覺(就是有時候烤不好或烤過頭,雞肉就會變硬變柴那種感覺啦~)


朋友大推的雞翅,還不錯!
皮脆脆的,肉比剛剛的脆皮雞腿肉串嫩一些,撒上胡椒鹽更加分!



杏鮑菇串 NT$30
這麼大一份才30元,老闆,你確定你有在賺錢嗎?


杏鮑菇的表現有點普通,脆度還在,不是很柔軟
我想吃過「大仁哥與又青姐」幽會的竹村居酒屋的杏鮑菇
應該很難再找到更勝一籌的杏鮑菇了吧?


椒鹽甜不辣 NT$25(我忘記這是一份還是兩份了)
不是一般我們最常見的那種淺黃色的甜不辣,是顏色比較深的那一種
大家應該都知道「甜不辣」是翻譯自「天婦羅」
而「天婦羅」又是翻譯自葡萄牙語「Tempura」

其實在日本的關東與關西,天婦羅是不同的東西
關東的天婦羅是將魚貝類或者蔬菜,裹上小麥粉跟蛋汁油炸的東西
台灣最常見的就是炸蝦
而關西的天婦羅是把魚漿油炸而成,關東稱這種東西為「薩摩揚」
台灣稱為「甜不辣」


我還滿喜歡這種邊邊烤得有點焦焦脆脆的甜不辣,撒上胡椒鹽就很好吃
其他人有的太飽有的不喜歡,我一個人就吃了兩片


薄鹽鯖魚 NT$110
天哪~~~我最怕的帶皮魚!雖然已經去掉頭了還是很可怕!
這是CB點的,這時候就很怨恨我坐在CB旁邊了...
不過還是要鼓起勇氣拍張照,只不過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對焦的秒數少很多就是了...
等到CB把皮都去掉以後,我更加鼓起勇氣地吃了一小口
對我來說還是有土味,不喜歡...

這條魚是全店的串燒品項中,僅次於NT$130的明太子手羽燒
(每逢明太子幾乎是我必點,但朋友說不好吃,於是就放棄了)
價錢第二高的東西,在台北這個價位應該是「起跳價」吧...


柚子胡椒雞肉串 NT$45
榮登今日最好吃!
這也是朋友大推的,雞肉嫩不用說
上面的柚子醬絕對不是在COSTCO買得到的那種可以用來泡茶、抹吐司的柚子醬
感覺像是用柚子果肉去搗,也許還加了一點酸梅類的東西?
Anyway,柚子醬跟雞肉非常合拍
柚子的味道很香,讓人吃了會忍不住想接著再來一塊!


蔥香起司雞肉串 NT$45
這個男生們沒有很喜歡(也許是因為他們太陶醉於柚子雞肉串裡了?)
但我覺得還不錯,我實在無法抗拒起司的誘惑阿~



即使店家十分有個性(有興趣的人可以瀏覽一下店家的臉書,老闆情緒有點豐富)
這真的是一間CP值超高的好店,要是台北也有這種店就好了~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關東煮很快就來了,但串燒久到我們懷疑他們是把我們點的  
                                   東西全部烤好後才一起送來...
服務態度:★★★☆☆ 要不是弄半顆星太麻煩,其實我只想給2.5顆星。
用餐氣氛:★★★☆☆ 其實店內空間還不錯,雖然不是多豪華或是多厲害,但看得 
          出有用心布置,但是因為服務態度的關係,扣了一點分。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旅人關東煮
Add: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95號
Tel:0986-578-382
Time:18:40~00:3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