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台北 中山 / 葫蘆小郭鐵板燒】2013年最後一餐,超推薦的平價鐵板燒,冠軍寶座新登場!

2013年的最後一餐,來吃江湖上傳說也很好吃的平價鐵板燒!


本來CB想吃在寧夏夜市裡,目前位居我們心中平價鐵板燒第一名的「香連鐵板燒」
不過香連吃過兩三次了,剛好我手上還有這個口袋名單
就說服他換換新口味啦~

「葫蘆小郭」在錦州街跟吉林路的交接口附近
沒有明顯的招牌,如果不是走在騎樓裡,而是開車或騎車經過的話
可能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騎樓裡的招牌倒是滿顯眼的(很亮),而且門面也比想像中的有質感


門外放了凳子跟椅子,讓等待位子的客人可以輕鬆一點


顏色有點像竹子感覺的木門,配上洗石子的墻框
加上窗格前的小木板椅,簡單乾淨的門面,加分!
對於一間平價鐵板燒來說,很有質感~


進門後,左邊的牆角也有竹椅讓候位的客人坐


幸運搶到店內等候位置的人,還可以看電視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喔!


旁邊有免費的麥茶可以自己倒,冰箱裡的飲料則須付費


在這裡吃飯,要記得一個規矩
那就是一定要先來櫃台這邊登記啦!
櫃台桌上有一個板子,上面是讓客人登記的表格
不要像我一樣弄不清楚規矩,一進門看到有空位就坐下去了...
不知道是剛好沒有在候位,還是店員客氣沒有趕我們
我們很幸運地就這樣坐下去開始用餐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先到櫃檯登記,免得被當「奧客」喔!


整間店空間不大,但也不至於擁擠
位置就是照片中的這些,大約18個左右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這一排燈很有好感
雖然樣式很簡單,可是照耀了這沒什麼裝潢的空間



今天負責料理晚餐的師傅只有兩位,雖然坐位一直呈現客滿狀態
但兩位手腳俐落的師傅沒讓客人餓太久


硬要說店裡有什麼「佈置」,可能就是灰色牆壁上這張解說牛肉部位的海報了吧!


備料台跟整間店的裝潢一樣,很簡單也很乾淨


屁股就坐後,服務人員就會端上餐具跟湯


菜單選項跟「香連鐵板燒」差不多多,而且也很平價
價錢最高的雙人套餐平均下來一個人也才NT$400左右
單價最高的海陸全餐也才NT$420


今天的湯是味增湯,忘了說,碗、盤子跟湯匙是一組的
質感還不錯!


味增湯濃度還ok,而且湯裡有不少料喔!
有豆腐、海帶跟薑絲


用來裝白飯的碗也滿有質感的


菜先上桌!


CB點了一顆半熟荷包蛋NT$15
菜單上本來就印有「半熟」跟「全熟」可以選,貼心!


鐵板燒最基本的高麗菜跟豆芽菜,很難不好吃
用一點點醬汁拌炒,是解辣的好工具!


A餐 NT$280
沙朗 or 雞排 or 豬小排 + 蚵蛋 or 軟絲 or 花枝 or 魚
我選了雞排 + 魚,因為是鱈魚我才敢選
因為看到菜單右邊單點部分,鱈魚跟雞排都有註明可以選「乾煎」或「醬燒」
套餐部份雖然沒有註明,我就自己寫了「醬燒」
魚很快就好了,賣相看起來很不錯~


鱈魚的表面煎得脆脆的,但裡面的肉卻依舊軟嫩
幾乎毫不費力就可以按著紋路一絲一絲地咬開喔!
其實這塊鱈魚周圍有帶皮
不過幸虧選了醬燒,充足的深色醬汁才能把皮遮住
讓我可以假裝沒看到~


雞肉本來就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能熟,所以雞排等了一陣子
一直很努力地不要吃太快,想留點鱈魚可以跟雞排平均著吃


我的肉類都是有加辣的,鱈魚的辣度不那麼明顯
但雞排的辣度就很明顯了!
辣得我鼻水快跑出來,而且不只辣,還有點麻喔~


雞肉非常軟嫩,醬汁不會太鹹(可能是辣太搶戲了)
吃完了CB點的牛小排後,在我心中
葫蘆小郭的地位又稍微比香連高一些了!


(sorry今天相機調到不該調的模式,傳到電腦上才發現顏色怪怪的...)
牛小排 NT$230
這是單點的,因為CB說他中午吃太飽了,所以現在還不太餓
不過雖然是「單點」,一樣有附青菜,但沒有附飯



高溫快炒的牛肉最怕過老過硬過柴,不過這份牛小排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肉質軟嫩的程度,以平價鐵板燒來說
我覺得根本快要有高檔牛排餐廳的水準了~
不過CB覺得雖然好吃,但好像少了點牛味
我覺得牛味的確不明顯,不過這樣也不錯
有時候牛吃多了,牛味偶爾會讓我有點小小小小小反感
這時候就要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再吃
這樣牛味不明顯的牛肉,就很適合會對牛味膩口的人~


我點的套餐包含湯、飲料、白飯、青菜、雞排、鱈魚,一共是NT$280
CB點的單點包含湯、飲料、單點白飯、青菜、單點牛小排、單點荷包蛋,一共是NT$255
兩個人都吃得超飽,真的好吃又平價,誠摯推薦!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外場」的女士們跟客人沒有太多互動,有些冷淡,可 
                                      能是因為忙吧!不過內場的師傅除了忙著照顧鐵板,也 
                                      很照顧剛入座的客人的點餐情形,一看到我點完餐拿著 
                                      菜單不知所措,就很客氣地要我們把菜單放著就可以 
                                      了,後來他就自己拿去備料台「排隊」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葫蘆小郭鐵板燒
Add: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66號
Tel:(02)2521-4184
Time:11:30~14:30 / 17:30~20:4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