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台北 大安 / Shaka】酒窖風氣氛一百分!好想搬回家~

今天又是有點久違的酒吧巡禮之旅,上次在台北的酒吧小酌已經是10月底的事了
高雄的Barcode也是11月初去的,距離今天也是整整一個月



今天來到我們很常去的「後院」旁邊這間「Shaka」,官網的空間照片看起來感覺很不錯
有一次CB來這裡參加品酒會,樓下的包廂空間讓他稱讚不已
還一直說以後如果他家可以弄成那樣就好了
今天終於來一探真面目~


門口有大版Ardbeg裝飾,旁邊的木箱還裝著貌似剛從土裡挖出來的泥煤
感覺小有氣勢





除了左邊還有一間「威士忌博物館」後院,附近都是住宅區
不像NEO 19的喧嘩區,請大家不要亂發酒瘋謝謝合作~




Friday night,幾乎是客滿狀態,這是我沒有預期到的
本來以為在安和路不算熱鬧的住宅區巷子裡,看起來沉靜的門
裡面應該是小貓兩三隻,看來我小看人家了

因為人多,所以不好意思亂拍
進門後,左邊是吧台
10點多到,1樓的位子只剩下最靠近門的2個位子跟最裡面矮吧台的2個位子了







這裡就是矮吧台,欣賞不到bartender調酒的樂趣
不過相較於門口的位子,還是選擇屈就這裡啦~


而坐在這裡的壞處之一,就是我的頭一轉就會看到這個超級大魚缸!
也許對愛魚人士來說,這個魚缸挺美的(?)
但我這種怕魚的人來說,這根本是煉獄阿~~~
想到一群魚在我背後游來游去,背後的寒毛還是忍不住會豎起來呀...
即使已經跟CB說好了我要坐在他的右邊(這樣我可以全程背對這個巨無霸魚缸)
還是對他一直發出各種讚嘆魚的話與感到很無奈
「妳看那條魚好長喔!」「妳看那條長長的魚好笨喔!」
「妳看那條長長的魚去吃那個東西耶」「妳看一下嘛~」
到底是有多喜歡那條長長的魚!!!(目前在魚缸裡右下角那隻)




廁所滿有質感的,而且很乾淨



進門後,右邊是通往B1的樓梯跟1樓的坐位區






下樓來看看CB口中「家裡如果可以這樣就好了」的地下室到底有多令人讚賞吧~


只是站在這裡看,我會覺得不過就是一個比較有質感一點的暢飲店半開放式包廂座位


不過!好像發現亮點了喔!



這一面牆,超有質感!
很像地窖的感覺,裡面感覺藏了很多酒


(糊掉了...但是還是一張照片都不想放過,大家就將就著看吧~)


將將~就是這裡,充斥著一股簡約歐洲地窖風的用餐區
被美酒環繞的感覺,希望這裡是我家的願望是不是有點奢侈阿?


地下室除了一下樓梯的開放式包廂座位跟剛剛的「夢想中的我家」酒窖風圓桌座位
左邊有3個半開放式的包廂座位

樓梯口的開放式包廂大約可以坐5~6人,低消是NT$3,000
左邊有3個半開放式的包廂可以坐10人,低消是NT$5,000
不管是哪一區的座位,等於每人低消是NT$500左右
真是佛心來著~


沙發可能會讓我感覺是有質感一點的暢飲店,不過我還滿喜歡後面的那面牆


回到1樓,不情願地坐回巨無霸魚缸旁邊...
幸好有桌上的迷你小木桶可以稍微撫慰一下我的心...



菜單是有點厚實的木板,看起來挺有質感
官網上也有菜單,不過沒有價錢
所以想知道價位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紙本菜單~


內頁排版很簡單,紙質稍有厚度,所以不容易翻一翻就爛掉


分類標籤讓閱讀更加便利,加分!

調酒幾乎不是NT$350就是NT$380
以「Shaka」命名的調酒都要NT$990,到底是有多厲害?

食物在NT$150~NT$580之間,種類很多
讓Shaka不僅是喝酒的地方,也可以在這裡吃飯
不過價位在酒吧裡稍高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Kiku Hime 菊姬 NT$380
這是CB點的,問他為什麼會點「很酷啊!菊姬耶」
............

本來CB又想指名用No.3調酒,可是這裡只有Tanqueray
所以最後他就選了這杯名字據他所說「很酷」的菊姬
是帶有一點花香口感的調酒(難道就是菊花?)
很順口,完全把酒精的味道藏起來,我們都覺得不錯~



Cosmopolitan NT$350
請bartender幫我調一杯酸、濃可是酒精感不能重的調酒
喝了以後沒有很喜歡,覺得CB那杯比較好喝
問了才知道是Cosmopolitan...
很難得是一杯我沒沒有很喜歡的柯夢波丹,讓我想起Diary的Cosmopolitan
好喝多了~




野菇起司脆薯 NT$300
看到網友點了這份看起來很好吃的脆薯
就決定我也要吃吃看,但是真的不太便宜啊~


不過衝著那碗看起來超誘人(也超罪惡)的起司
價錢這件事就先放旁邊了!


薯條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就是表面好像帶有崎嶇炸粉感的薯條


這碗濃濃的起司醬是重頭戲~


真的很濃稠喔~


裡面還有一坨酸奶醬


好難抗拒起司的誘惑!
拿根薯條用力地沾進野菇起司醬裡,濃郁但不膩的起司醬真的好好吃~
(不過CB覺得吃多了會膩)底下還有一些碎蘑菇喔!
而且即使是加了蘑菇蘑菇調味,起司醬也不會很鹹
起司醬的份量很多,即使每一根薯條都沾上滿滿的醬也沾不完
因為我太喜歡的,就把剩下的醬「白吃」完了
CB一直在旁邊說「這熱量很高」「胖死妳」
哼!我才不管!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上菜速度有點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多人點餐?
服務態度:★★★★★ 每一杯酒,幫忙送酒的服務人員都會在我們喝了幾口以後過來問味道可不可以,請她加水跟送面紙態度也都很 親切~
用餐氣氛:★★★★★ 樓下的酒窖風圓桌真是太討人喜歡了!如果他們願意送我我就首次破表給10分哈哈哈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3.5顆星,雖然價位稍高,但今天的這份薯條深得我心

 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Shaka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巷2號
Tel:(02)2705-3337
Time:日 - 四 19:00~02:30
                五 - 六 19:00~04:3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