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佳佳餅舖 鳳梨酥】鳳梨酥進化版,貴氣的巧克力金磚

最近如果有經過馬偕醫院的人,可以注意一下
那邊彷彿是迷你版的年貨大街一樣,很熱鬧喔!

在馬偕醫院前、民生西路跟中山北路的十字路口前的攤位呈現L字型
其中有古早餅乾、肉鬆、魷魚絲、布丁蛋糕、果乾...等約有10多個攤位
其中這個「佳佳餅舖」是專賣鳳梨酥的攤位
其實從整體看上去,「店名」不是很明顯
要靠近點看才會看到攤位背板上小小的店名logo
問了一下,他們在士林夜裡有店面
所以最近有經過馬偕醫院的人可以買買看
喜歡的話,如果攤位結束了也可以到門市去購買喔~
目前攤位上有原味鳳梨酥、蛋黃鳳梨酥跟巧克力金磚三種口味


蛋黃鳳梨酥 NT$40
從一、兩年前,有一陣子我突然心血來潮一口氣買了很多家鳳梨酥想來「評比」開始
我就再也不吃「非土鳳梨」酥了
所以買之前有先跟店家確認過這是土鳳梨酥
店家也都會提供試吃,可以喜歡再買


再次確認,成分裡面沒有冬瓜醬!


外觀還ok,邊邊角角有一點點免不了的脫落碎屑
表皮有四周焦黃的烤過的痕跡


本來期待的是一整顆的蛋黃包在裡面
沒想到蛋黃是以碎屑的形式東一點西一點地散落在土鳳梨餡中
老實說,蛋黃的放量有點少
總共大概只有4、5坨吧!而且所謂「坨」指的真的是「碎屑」
每一坨直徑不超過0.5公分吧!


撇除蛋黃有點少不說,整體是好吃的!
外皮夠酥,沒有吃多了就覺得快被噎死的感覺
內餡的土鳳梨纖維不少,味道夠酸,跟外皮很搭!

自從一、兩年前的那陣「心血來潮評比」後
我懷疑我因此變胖了,所以一陣子都沒有再主動買鳳梨酥
因此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蛋黃「土鳳梨酥」
該說我俗嗎...總之「初體驗」還算不錯就是了啦~


巧克力金磚 NT$40
原味跟蛋黃都是白色的包裝,只有巧克力金磚是金黃色的包裝
呼應名字的「貴氣」!


392.17大卡!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


買的時候對方特別說了「目前只有我們才有喔」
但我印象中已經有很多店家做過巧克力鳳梨酥了呀?
為了證明我不是魚腦發作,特地有請估夠大神
搜尋到不少賣巧克力鳳梨酥的店家,而且有些已經賣出不小名堂
所以不太明白「目前只有我們才有喔」的意思是...?

anyway,接近黑色的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恩...特別
老實說在試吃的時候一度覺得口感很妙
咬下去的時候先試吃到巧克力外皮不會太甜、帶一點點苦味的口感
之後才吃到土鳳梨內餡的酸
有種兩者不是很融合的感覺,有點妙


不過自己買的這個回去吃了以後覺得還不錯
巧克力外皮不會太甜,甜度大約是5 / 10
怕甜的人不用怕
巧克力外皮跟蛋黃口味的一樣很酥
吃到後來反而還有一點巧克力香香濃濃的味道,還不錯!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價位合理:★★★



▼佳佳餅舖(臨時攤位)
Add:馬偕醫院前(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

顯示詳細地圖

1 則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