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台北 大安 / 棧 Standing Bar】裝潢+氣氛+餐點+調酒兼具的串燒店,必點特調!

好久沒有吃串燒了!
上一次在台北吃串燒是去年夏天踩到地雷的「十二燒
最近一次吃串燒則是去年的南高小旅行在台南吃的CP值很高的「旅人關東煮
這幾天的天氣突然從冬天和春天的交接跳到春天跟夏天的交接
已經可以穿短袖的天氣就是適合喝酒吃串燒!


   
聽說調酒是今天吃的這間串燒店的主打之一
本來沒有抱著太大期待,畢竟不是酒吧嘛~
不過喝了以後完全改觀,他們的調酒不但具有酒吧水準
而且右邊這杯特調讓我超級驚豔!(它絕對不是你以為的啤酒~)
強烈建議:必點!


今天吃的是去年底開幕的「棧 Standing Bar」
在忠孝敦化接近市民大道的巷弄裡,雖然離捷運站有一小小段距離
不過轉進181巷後,很有氣氛的裝潢不會讓人錯過


     
據說這是今天才做好抵達店裡的,lucky me!




很喜歡外面這面裝飾,看起來很有氣勢~


店家的logo用黑色的線條跟圖案,藉由背後的光襯映出線條跟圖案的樣子
我很喜歡,有種高級感


這裡是戶外座位,幾乎全是木頭元素,很符合日式的感覺


外觀整體看上去顏色比較暗,有一種神祕的氣息
接近店內入口則有來自上方的「spotlight」打在深色的地磚上
是整間店最明亮的部分
右邊則是透明的落地窗,營造一種現代摩登的工業感


   
進入店內,左邊是櫃檯,帶位跟結帳都在這裡


旁邊就是吧台跟開放式廚房


雖然式開放式廚房,可是上方有一整排的抽風機
所以即使在店內坐很久也不會有全身的油煙味,這點很棒!


     
在吧台的角落發現這個好玩的東西!是店家特製的扭蛋機!
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很愛玩扭蛋機,明明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但還是很愛玩~
所以看到這個很興奮!
本來以為這只是裝飾品,其實它是有用途的喔!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就知道用途是什麼啦~


整間店的裝潢主要由木頭、鐵跟水泥組成
我和朋友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這一區的吧台不放椅子 ( 因為右邊有放椅子 )
朋友還說,可能是因為今天客人沒那麼多
或者晚一點才會把椅子拿出來
我還說我覺得這樣不好,我最討厭店家在營業時間內大幅移動店內的桌椅擺設
這樣很不專業,而且會打擾客人用餐
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自以為了解的猜測
最後問老闆,原來這裡是「立吞」區啦!

所謂「立吞」就是「站著吃」的意思
在日本的車站附近很流行,因為許多人用餐時間很短、或者是會單獨吃飯
所以就會直接站在吧台吃飯,速速吃完就走
店家希望無論是在食材上還是店內用餐風格與方式上
都讓客人體驗到第的日本風格,所以特地設置這個「立吞」區


老闆說整間店的裝潢元素大部分是用二手素材
像是吧台的桌面就已經呈現鏽蝕後的感覺
目前店裡除了吧台這一塊,其他地方看起來都還很新
但據說其他鐵塊構成的部份 ( 像是燈 ) 之後也都會鏽化成這種感覺


吧台的水泥牆也是故意弄成這樣隨興不均勻的感覺


 

看到煙不斷冒出來,就知道烤爐藏在哪裡啦~
冒出來的煙就這樣直奔上面的抽風機,不會瀰漫在整個店內空間裡
串燒 / 燒烤店就是應該要這樣阿!


開放式廚房很乾淨,食材整齊地放在後面



牆上擺的是可人開過的酒跟店家自己去日本帶回的酒 ( 都是空酒瓶啦~ )


串燒用的火完全是用木炭生成的,據說每天生火都要花至少45分鐘


     
中間是出餐區


右邊這裡則是酒吧


吧台上放了兩盆綠色植物,還有法國啤酒廠可倫堡 ( Kronenbourg ) 的on tap


  
另外還有一顆鳳梨 (?)
不知道它是用來調酒的還是只是裝飾品?
因為一般酒吧會拿出來檯面上放的水果通常是黃綠檸檬,這裡卻是鳳梨!
所以我猜是希望生意旺盛的用意 ( 嗎?)


以串燒店來說,這裡的酒款滿豐富的喔!
以清酒為主,另外也有威士忌跟條久用的白色烈酒、利口酒等
等一下一定要點酒來喝喝看啦~


shot杯、威杯、啤酒杯、雞尾酒杯等款式在串燒店中也算齊全


給水壺加蓋,保持衛生!


除了串燒,調酒也是店家的主打
在角落也發現shake杯跟杯墊,有點小專業,果然有用心推廣調酒
旁邊剛好放的是我點的調酒「Wayne's World」


後面再來介紹它的味道吧~



店內的座位跟吧台是平行的,跟戶外區座位一樣都是木桌+高腳木椅
地上也鋪了木條 ( 據說也是二手的 )





高腳木椅和木桌之間的高度很剛好,方便用餐
椅子上還有一層軟墊,坐久了也不會不舒服
桌子下還有鐵槓可以放腳,不會讓腳尷尬地晃呀晃或是不知道該揪在哪裡


這是店家很自豪的燈,據說之後它們也會鏽化成吧台桌面一樣的感覺


到了晚上9點,店家就會把燈光調暗
並且在每張桌子上放這個很有質感的燭台


座位區後面的牆壁以磚牆砌成,加上燈光的照射跟玻璃的反射
綠色的樣子讓工業風格更加強烈,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之一



        
以上介紹的是背對吧台右半邊的座位
和左半邊的座位中間隔著一條通往洗手間的通道


洗手間就是從中間的通道進去,好像有人會搞錯位置
走到店內最底部的通道
老規矩,最後再帶大家來看看洗手間~


左半邊座位的一側有沙發椅


筷子跟筷架也都是木頭材質,塊子上還有店名字樣
右半邊的座位用的是這個湖水綠的盤子,木頭桌面很搭
是為了搭配後面的綠色磚牆嗎?
左半邊的座位用的就是黑色盤子,幸好被分配到右半邊的座位
我比較喜歡湖水綠的盤子~


以下是菜單
   
才開幕2個月,菜單竟然就如此滄桑了...你辛苦了!
不過在網路上看到,剛開店的菜單是只有一張木頭色的紙板
上面加一張白紙,印有書法字體
我個人比較喜歡那個比較日式風版本的菜單



以黑白紅三色構成的菜單,變成比較現代新潮的感覺
可是就是少了一點日式的感覺

首先是串燒類,每一種肉類分別放在一面
字距很寬敞,閱讀動線很好 ( 職業病上身,只差沒有開始校對文字內容了... )
更多菜色內容請看這裡


調味料們,左邊的木桶是用來放吃完串燒的竹籤


由左至右:波斯鹽、夏威夷鹽、彩虹胡椒
兩種鹽都是鹹度很高的鹽,夏威夷鹽又更鹹一點
但其實串燒本身味道就很夠了,所以我吃串燒就不會再沾鹽
( FRESH & AGED 你看看人家串燒店都有這麼特別的鹽了!你們該檢討一下了!)



Wayne's World NT$280
這裡的調酒價位落在NT$200~NT$300之間,目前在酒單上有18種選擇
另外也有隱藏版的特調


     
酒單上有3個英文酒名的調酒,分別是以3個老闆命名的調酒
這款「Wayne's World」用了151、威士忌、百香果、柳橙汁跟紅石榴



雖然用了151跟威士忌,但是酒味不重
尤其是威士忌,幾乎喝不出來
比較明顯的是151加上百香果和紅石榴形成的酸味
是一款適合夏天的調酒,剛好很搭串燒!
本來對串燒店的調酒不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這裡的調酒還不錯喔!
幾乎可以媲美安和路的某幾間酒吧!
(信義區的某幾間是目前台灣的神等級,很難超越啦~)



特調 NT$?
這是跟我玩遊戲的服務人員「大餅/炳/秉/稟」(是他自己說哪個ㄅㄧㄥˇ都可以的)做的特調
這一杯超推!可以說是近期內(至少今年內)我喝到的最讓我感動的調酒!
但據「大餅/炳/秉/稟」本人說只有他會做
建議想喝的人可以先打電話去店裡問問他有沒有上班喔!



用可倫堡的杯子裝,加上項是啤酒的顏色
一開始還以為只是普通的啤酒
結果喝下去,太驚豔啦~~~~~~
首先是最上層看起來像啤酒泡的部份,喝起來就像之前很紅的奶蓋
但不是鹹的而是甜的
再來會喝到帶有氣泡感的酒體,略帶甜味
其中以柚子的味道最明顯



這杯特調用了蘭姆酒zacapa 23、啤酒跟柚子利口酒等
因為用了酒精濃度40%的蘭姆酒,又跟啤酒混酒,加上比較大杯
所以喝起來雖然酒味不濃,但喝了其實會有感覺喔~
這杯真的真的太好喝了~連不喝酒的朋友也說好喝!
意外成為今日我最愛!也為這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強烈建議大家都要來試試這杯特調喔(但要記得打電話)


柚子大根 NT$150


這是服務人員推薦的菜色,據說是老闆個人很愛的菜色之一
剛好我很喜歡跟柚子有關的食物或飲料,所以一定要試試看~


「大根」其實就是白蘿蔔啦!
但可不是一般的水煮白蘿蔔喔!
而是比較像蘿蔔乾的口感,很清脆
加上柚子的味道,很清甜,好吃!
每吃完一串串燒剛好可以吃一塊,清爽的感覺可以去油解膩!


接下來開始吃串燒!吃完的竹籤就放在這裡摟~


黃金G罩杯 NT$100 / 2串
聽到服務人員說這是有明太子的雞肉串,立刻決定要點!
我就是無法抗拒明太子阿~~~


粉膚色的明太子醬撲滿雞肉,看起來感覺就好好吃!
不過以前吃到的明太子醬都比較甜,吃不太出來魚味
今天的明太子總覺得有股烏魚子的味道
一樣好吃,只是好奇應該是鱈魚卵的明太子怎麼會出現烏魚子的味道?


雞肉可能烤得有點太久,有點失去它的嫩度...


蟹膏味噌干貝 NT$260 / 2串


干貝的個頭看起來很不小喔~
表面很光滑,看起來好像很多汁的感覺


沒有烤過頭的干貝,口感就跟外表一樣鮮嫩柔軟
配上沒有腥味的蟹膏,非常好吃!
就像是 Danny & Company 平價版!


雞軟骨 NT$90 / 2串


吃串燒必點雞軟骨!
雞軟骨是很可以看出店家功力的菜色之一
大多吃到雞軟骨不ok的店家,就幾乎不會再去了...
不脆、太脆、要軟不軟要脆不脆,似乎都取決在火侯的一線之間


表面烤得夠焦黃,我喜歡!


微帶脆度的嚼勁,我很喜歡!
不過以前都是吃到「純粹」的雞軟骨
第一次吃到肉沒有去乾淨的,但不影響好吃程度啦~


時時豆 NT$90 / 2串
據說在日本是很常見的食材,但我沒有吃過
很好奇所以就點了~


外觀看起來有一點點像四季豆


結果我吃了一根就丟給朋友了...因為好苦喔~~~
我是小朋友...吃不了苦...


豚舌前 NT$120 / 2串
以前沒有吃過,所以想試試看


服務人員說「豚舌前」比較軟嫩,「豚舌後」比較有嚼勁
所以我們選了「豚舌前」
豚舌前肉比我想像中的厚實,不過口感依然很嫩
不太需要耗費太多的咬勁,推!


擠上一點金桔會更清爽好吃喔!


秘‧豚內臟 ( 當日限定食材 ) NT$880
這是店家的王牌~每天的食材不太相同
裝在三角形的的鐵盤上,讓我很想幫它取個「黃金鐵三角」的名字
其實我不太敢吃內臟,不過這是店家強力推薦的
所以還是抱著冒險犯難的精神試試看


上:頭軟骨
左一:豬心
左二:豬舌後
右二:豬喉元
右一:豬橫隔膜



頭軟骨
很特別的東西,以前也沒有吃過
據說這是豬全身上下最「值錢」的東西,因為一隻豬只有一個



因為是喉頭「軟骨」,所以口感其實就有點像雞軟骨
但是沒雞軟骨那麼脆,比雞軟骨軟Q一些
比較像是雞軟骨+花枝綜合起來口感
不過中間有軟軟的肉 ( 這張照片沒有,這一塊的肉都留在盤子上了 )
對我來說吃起來就真的有內臟那種軟軟的口感
所以只吃了外面那圈,裡面就都丟給朋友了~


左一:豬心
腥味只有一點點,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可是還是吃一塊就給朋友吃了,喜歡吃內臟的人應該會滿愛的


右二:豬喉元
咬起來脆脆的,味道不重,是整份「黃金鐵三角」中我最喜歡的


右一:豬橫隔膜
以前都是吃牛的橫隔膜,沒有吃過豬的
不錯吃,比起牛橫膈膜軟嫩的口感
這份豬橫隔膜口感比較扎實,有一點點像德國豬腳的口感



豬舌後
跟豬舌前比起來,嚼勁真的多很多
但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嚼勁很多的食物,所以也沒有很喜歡豬舌後
還是豬舌前比較得我心阿~


和牛橫隔膜 NT$320 / 2串
牛橫隔膜也是我吃燒肉必點的菜色
對我來說也是可以看出店家功力 ( 或者說食材好壞 ) 的菜色之一
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是MOE燃的橫膈膜
軟嫩口感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不過以前都是在燒肉店吃到牛橫隔膜,在串燒店還沒點過


很怕吃到烤過頭的牛橫隔膜,這樣就太浪費食材啦~
幸好這份橫隔膜沒讓人失望
口感是比較扎實的路線,很入味,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


雞皮 NT$90 / 2串
一般我也不會主動點雞皮來吃
因為我很怕吃到半脆半軟的雞皮
一吃到雞皮軟軟的口感我會馬上吐出來...
感覺就是一隻雞在起「雞皮疙瘩」的時候
我把它的皮吃下去,那一粒粒的疙瘩彷彿都在我嘴裡跳動...


不過服務人員大推,而且強調他們的雞皮超脆
果然沒有在吹噓喔!真的是超~脆!
完全吃不出軟軟的感覺,好吃!


培根麻糬 NT$160 / 2串


游油亮亮的培根,看起來就好誘人~

是不是我太久沒有吃串燒了?
朋友說他前陣子才在另一間居酒屋吃過類似的東西
但我很久以前也去吃過那一間,卻沒吃過...


培根本身烤得很入味,而且把油花的口感跟肉融合在一起
有點像在吃我超愛的美珍香肉乾
(以前我只吃火腿不吃培根,因為培根有我會怕的油花...)
配著QQ的麻糬,大推~


吃完的竹籤把木桶塞得滿滿的(而且這是服務人員已經收掉一些後的版本)
滿足~~~


飯後甜點
本來以為真的是「甜點」,結果老闆拿出這個可愛的東西~
乍看之下還以為上面那三坨是冰淇淋哈哈


其實是冷凍的葡萄跟香蕉啦!


我們本來還在想,是不是要等到退冰才能吃?
不過這樣好像就失去店家故意放在冷凍的意義
於是我們就直接拿來吃
第一次這樣吃冷凍葡萄,感覺好奇妙
真的會有一種像在吃冰的口感喔~只不過裡面還是有籽啦!
至於我不敢吃的香蕉,就又交給朋友摟~
我發現這一餐下來我好像丟了很多東西給他吃
難怪全部吃完我只有「不餓」的感覺而以,而他是有點飽...



娛樂時間!
晚上8點,服務人員拿出剛剛在吧台角落發現的這個扭蛋機跟每桌客人玩
遊戲規則:客人跟服務人員玩任何一種拳類遊戲,贏了就可以扭一顆扭蛋
扭蛋裡的獎品有各種店內商品,最高獎品有菜單上價值NT$1,000的大虎蝦!


結果我輸的超慘...但是店家還是很好心
輸了沒關係,只要跟扭蛋機拍照上傳FB並打卡
一樣可以扭一顆扭蛋喔~


棧茶
結果我扭到的獎品是「軟性飲料」
因為朋友不喝酒,所以就把軟性飲料給他點啦~
他選了這個「棧茶」
裝在威杯裡,要是沒有水蒸氣的話
說不定也可以假裝成一杯雪莉桶威士忌?


「棧茶」的味道有點像青草茶,只是沒那麼苦,很好喝~


他們家的洗手間一定要介紹一下,因為不但好看、高級又貼心!
跟整間店以木頭、鐵條為主的工業風格不太相同
黑色的門與柱在天花板上的spotlight照射之下
形成一種低調又前衛的氛圍


店內各個角落掛的畫中,我最喜歡這一幅


為什麼說他們的洗手間高級呢?
因為他們竟然用了自動門!


自動門打開以後,裡面有兩間洗手間跟一個洗手台


洗手台簡單、乾淨中還有一點佈置


還放了 ZARA HOME 的洗手乳、乳液跟線香,好感度加分!
剛剛說的貼心就是因為乳液啦~
(不得不承認品牌也是好感度加分的原因之一)


巢咖啡很像的燈,不過顏色不同
最近好像很常看到這種燈


男女生共用的這一間裡面有馬桶與男生的小便斗




女生專用的這間有自己的洗手台
還有一面小花俏的的鏡子


洗手台跟外面一樣放了 ZARA HOME 的洗手乳、乳液跟線香



另外一個貼心的地方在這裡~
衛生紙也有折成讓使用者好用的三角狀,再加分!


   

















   




這一餐吃得很開心,雖然不是每一樣都100%讓人滿意
但有「happy hour」炒熱氣氛,還有獎品可以拿
串燒 / 燒肉店就是要這樣阿!
店家的服務也很不錯,服務人員在介紹菜色的時候很仔細
仔細到我一度怕他口渴想問他要不要喝杯水
不過有點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本來有點烤飯糰
後來菜都上完了,飯糰還是沒來
跟服務人員反應後說會補上,結果最後還是沒來...
後來喝那杯特調喝得太開心也滿飽的了,就想說算了
但現在看到衛生紙上那飯糰的照片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感覺,開始有點後悔沒有堅持請他們上了...



美味程度:★★★★☆ (4.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2人共NT$2,794,如果想要吃得便宜一點,可以換掉 
                                  「黃金鐵三角」點別的東西喔~



▼棧 Standing Bar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2號
Tel:(02)2771-1595
Time:17:00~01:00
FB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值得一訪阿! 順道請問你提到的信義區神級Bar是那些啊?

    回覆刪除
  2. 松仁路上HOME HOTEL 3樓的「Marsalis」、信義路上MARQUEE 2樓的「Alchemy」,BARCODE也還不錯,ATT 4FUN 10樓的「STREAM」最近調酒品質有一點下降,不過氣氛不錯、view很好~

    回覆刪除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