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台北 中山 / 龍都酒樓】 全台必吃烤鴨第3站,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

說好的征服全台烤鴨之旅以極度緩慢的進度進行著
距離上次吃烤鴨已經過了3個月,今天終於來征服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龍都
龍都很不好訂,其實之前我們就想吃,只是那次訂位的時候說要到3個月以後才有位子
這次也是提前幾週才訂到


征服全台考雅之旅之所以以這麼緩慢的進度前進
是因為烤鴨沒辦法像牛排那樣2個人說走就走,而是要至少6人、最好8~10人比較好點菜
不然2個人光一隻鴨就吃不完啊......


霓虹燈與反光的招牌,很有酒樓的霸氣


一進門的光景,給我的第一印象有點像土豪金版故宮晶華



菜單有很多頁大家又飢腸轆轆就沒拍了,只拍到這個很糊的桌菜菜單



港式點心的菜單,結果想點的蜜汁叉燒酥和流沙芝麻球都賣完了
我們7點入座耶!正是晚餐的尖峰時刻,東西都說賣完了是還想不想做生意......不開心!



屁股坐定前,桌上就放了這些小菜
可不要傻傻地以為是招待喔!吃了可就要買單的!


所以可不要傻傻地就這樣吃下去,如果有不喜歡的菜色記得請服務人員退掉


接下來就是上菜時間!第一道就是主角烤鴨
烤鴨用的甜麵醬和蔥段先上桌


廣式片皮鴨 NT$1,400
我們今天選了三吃的做法,除了片皮鴨外,剩下的鴨做成粥和湯


按照慣例,整隻烤鴨先上桌給大家拍拍照欣賞一下
接下來就端去旁邊讓師傅片皮


看起來不太起眼的餅皮


龍都的片皮手法是皮+肉,這樣的做法讓每片皮+肉看起來很厚實


師傅只負責片皮,捲的部分就交給客人自己DIY
拿一片餅皮、一塊鴨肉、一組蔥段再加上甜麵醬,完成!
不過期待半天的烤鴨味道卻很平庸,餅皮就像一般常見的潤餅餅皮
鴨皮酥脆度有點不足,肉不夠軟嫩、有點嚼勁無法入口即化
完全沒有感動度可言......相較之下我覺得九華樓的烤鴨大勝!


蜜汁叉燒酥 NT$120
照片中是兩份,蜜汁叉燒酥是我很愛的東西,每次港式點心必點


叉燒酥的外觀看起來雖然很千層,可是實際上卻吃不出千層的口感
內餡顏色是淺的,還沒吃就先覺得不太對
實際上味道也沒有鹹甜強烈的對比,而且不夠濕潤,九華樓同樣勝!


雞粒豆腐煲
今天沒有拍菜單,所以除了烤鴨之外的大部份菜名和價錢我都忘了~
經歷讓人失望的烤鴨後,好不容易有起死回生的菜色了!
這道雞粒豆腐煲的豆腐很嫩,鹹香夠味,是一道很下飯的菜


青菜
表現中規中矩,青菜如果還能做得難吃那就真的沒救了啦......


鮮蝦韭菜餃 NT$120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水晶皮的餃類......跳過!


金銀蒜蒸勝瓜 NT$280
多汁又清爽的絲瓜,在一道道重口味的菜色中可以穿插吃一下絲瓜
可以讓不斷經過轟炸的味覺稍微休息一下


山竹牛肉球 NT$90
這顆牛肉球表現尚可,有一點肉汁鎖在裡面
通常我也不愛牛肉球,因為這種整坨絞肉的食物很容易味道奇怪或者吃多了會膩
即使味道ok我通常也不會把整顆吃完


沙茶牛肉煲
也是今天稍微挽回一點分數的菜色


附上特別的專用醬汁,味道有點像沒有椰汁味的椰汁+沙茶醬


可以先吃吃看原味再決定要不要加入醬汁
以沙茶味為主軸的牛肉煲,裡面還有我喜歡的粉絲,肉質夠軟嫩
是今天前三名的菜色


鴨粥
附上一盤餛飩皮,沒什麼味道,純粹增加口感


我反而覺得粥的表現比片皮鴨好
這碗份量很大的粥裡面有鴨肉和皮蛋,微微的鹹度讓粥清爽而不食之無味
我對粥也沒有特別喜歡,不過要不是已經有點飽了,這粥會讓我想喝第二碗


排名出爐~今日前三名是:
1. 雞粒豆腐煲
2. 鴨粥
3. 沙茶牛肉煲

結果反而主角沒上榜,因為太普通了阿......
目前全台必吃烤鴨在我的排行榜還是由蘭城晶英奪冠,其次是九華樓
全台必吃烤鴨巡禮,繼續探險!



用餐時間:2015.5.23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每人NT$500左右
推薦指數:★★☆☆☆



▼龍都酒樓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之1號
Tel:(02)2563-9293
Time:11:30~14:30
                 17:45~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