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台北 信義 / Alchemy 二訪】隱密的空間,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

藏在Marquee二樓的超隱密小天地,是我很喜歡的台北酒吧之一

星期六晚上10點左右抵達,人潮還四散在各地
酒吧裡還有點冷清,不過到了11點左右就開始熱鬧了
冷清的Alchemy險得有點「有氣質」,害我不敢多拍什麼空間的照片
更多Alchemy的空間照片就請參考官方FB吧!
有機會我會再拍自己的版本的!



Alchemy的菜單似乎換過了,菜單上印有樓下「MARQUEE」的字樣
讓我懷疑這份菜單上的餐點是不是直接從MARQUEE廚房端上來的?
(掰了位,一陣子沒見,MARQUEE也換了新裝潢,有機會去再跟大家分享)
其實Alchemy跟MARQUEE有重複的股東
所以Alchemy才能這樣「鑲」在MARQUEE裡面
如果廚房是共用的,也就不意外啦~


每次到了酒吧總喜歡請bartender特調,這樣的壞處就是
我不知道這杯酒叫什麼,也不知道多少錢啦哈哈哈(不要打我~)

Alchemy沒有華麗的裝潢,但卻有一股復古而乾淨的氣質
讓酒在吧台spotlight的加持下,很有韻味


一貫地,偏酸、不要甜、可以重一點、不要鳳梨跟荔枝
換來這杯白色的酒
基底應該是琴酒,不會不好喝
可是喝起來就是...很平淡,沒什麼層次感
讓我在初訪時一見鍾情的好感降低了一些


這杯的基酒應該也是琴酒,可能有加苦精
整體口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不過拍起來還是滿有感覺的啦~


菜單換了,菜色也都變了
今天點了初訪的時候也都有點的雞翅跟薯條
記得初訪的雞翅本身就帶有一點酸酸的口感,醬則是白色的那種我很喜歡的酸奶醬
而且也沒有芹菜根


如今物換星移(?)
在為酒吧裡的雞翅排名的時候,CB記得我沒有很喜歡Alchemy(初訪)的雞翅
他說我說那雞翅有一種酸酸的味道,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不過我還記得我滿喜歡那時的雞翅附的酸奶醬
還用它沾了很多薯條吃

換了版本的雞翅我更不喜歡了,我覺得整體有點柴
肉不是太多,不過醬有點酸酸辣辣的
又被我用來沾了很多薯條~


松露薯條 NT$?
薯條也換了面貌
(不過我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的薯條是什麼樣子了,只記得上次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從某一個時候開始,我就對吃薯條沾番茄醬這件事感到有點反感
甚至到了「如果店家送上薯條旁邊附著番茄醬,我會覺得這店家有點low」的地步
我都會另外要一碟黃芥末醬,只沾著黃芥末醬
或者兩種一起沾來吃
新版薯條外皮有種「澎澎」的感覺,吃起來也就有點油膩
我記得初訪的薯條還不錯吃呀阿阿阿~~~



寫完才發現我好像把今天的Alchemy寫得有點糟
但其實我還是很愛這個超隱密又有質感的小天地啦!
只是調酒本來就是這樣,不可能每一杯調酒都能得到每個人的喜愛
尤其我又喜歡special order,難免喝到不和我口味的調酒
就不能怪店家摟!
至於食物,每個人口味不同啦~


Alchemy的「鎮店之寶」Angus可是拿過調酒冠軍的大師級人物
有點像日本人的外表下有著親切服務客人&和客人聊天的態度
加上店內充滿英式復古氛圍、低調又不失質感的環境
仍舊是我的台北最愛酒吧之一!



 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4.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台北101 / 世貿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價位合理:★★★★☆



Alchemy
Add: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6-1號2樓
Tel:0953-585-759
Time:9:00~02:00 週日公休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