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台北 / 一之軒】平價麵包店也有好吃甜點!

幾乎每間店都開得像旗艦店感覺的一之軒,粉紅色的招牌總是很顯眼


不過,他們的名字怎麼這麼像「一之鄉」阿!害我一度搞錯...
大家常常是被他們的麵包香氣吸引進去的,不過他們其實也有很多甜點喔!



他們家的麻糬口味不少喔~(更多口味請參考官網
今天買了一個之前就吃過的口味跟一口沒有吃過的口味


黑糖花生 NT$15
黑糖與花生,兩種我最喜歡的口味!


黑糖麻糬外皮裹上花生粉,麻糬本身的黑糖味道香香濃濃
裡面包著吃得到顆粒的花生,在QQ的麻糬中形成一種脆脆的口感
我很喜歡~每次吃都覺得好吃!


楓糖核桃 NT$15
這是之前沒有吃過的口味,楓糖也是我很喜歡的元素
加上一個NT$15的麻糬算是滿便宜
所以不小心就心動啦~


不過這個口味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內餡是沙跟碎核桃,沙的口感有點像綠豆沙
楓糖的味道不是太明顯,而且有點乾
要喝點東西才不會覺得快被噎死...


法式千層 NT$48
不要只顧著逛他們的麵包區,雖然我知道種類很多、外觀又很好看、味道又很香
他們的冰櫃裡也有好東西,像這個佛心(價)來著的法式千層


我真是抗拒不了酥酥脆脆的東西啊~
雖然平價,不過賣相也不失水準喔!


小圓牌上有甜點店很愛用的字「Patisserie」
這個字在法國與比利意思就是「烘焙坊」或「點心專賣店」



噁...不過內餡有我討厭的葡萄乾,幸好數量不多,味道也不重
上下兩層外皮酥酥脆脆的,甜度不高,大約是5.5 / 10
中間的夾餡則是基本的奶油原味,不甜、很清爽
整體吃起來雖然沒有甜點專賣店那樣精緻
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算是很不錯了啦~



皇家檸檬 NT$35
接下來是這個更佛心的檸檬塔!NT$35!
是在做慈善事業嗎?



逛了很多次一之軒,卻從來沒有發現他們有檸檬塔
今天看到的時候,眼睛都亮了
再看到價錢,更是毫不猶豫立刻打開冰櫃!
雖然塔皮有點歪斜,黃澄澄的檸檬餡看起來依舊動人
上面的檸檬皮碎屑裝飾也沒有少


結構很簡單,就只有檸檬餡跟塔皮
沒有暗藏在裡面的驚喜


塔皮我不是很喜歡,有點乾,大輸給我目前吃過的所有檸檬塔
不過檸檬餡酸度很夠,也很綿密
以NT$35來說,CP值很不錯喔!
如果真的很在意塔皮的人,可以自己去買塔皮把檸檬餡塞進去
哈哈哈是有沒有必要這樣...



一之軒
Add: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33號(南西店)
Tel:(02)2552-1313
Time:7:00~22:3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