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台北 內湖 / 舒果】牛排集團旗下的素食餐廳

早在去年的母親節,我就已經決定好今年要帶媽媽來吃舒果


即使已經在母親節當周的前兩個星期預定
內湖、八德、南京店卻都已經客滿
不然就是剩下很奇怪的時間,太早或太晚,都快要吃下午茶的那種
喬一喬終於選定今天的位子

我們早到了些,服務人員把我們帶到離門口很近的位子
用餐的時候自動門一直開開關關,外面的熱風一直吹進來,不是很舒服


蔬果的價位只有一種,有些項目是可以選的
蔬果的完整菜單請看這裡


前菜(左至右):蒟蒻蕃茄+彩椒水蓮+藍莓山藥
前菜是無法選擇的,固定的組合,客人一點完餐
服務人員就一盤碟著一盤到處端給客人,真是方便
蒟蒻蕃茄,吃起來很像硬一點的果凍
我本來就對蒟蒻無感,所以沒有很喜歡
蕃茄酸酸的,蒟蒻甜甜的,是也滿清爽開胃的

彩椒水蓮,彩椒?在哪裡?打成汁變成底下的醬汁了嗎?
本來以為我會不敢吃水蓮,但這水蓮就像很清新的蔬菜一樣
沒有地瓜葉的粘稠、龍鬚菜的苦,同樣清爽
藍莓山藥,藍莓醬酸酸甜甜很好吃,不過這裡的山藥有很強烈的黏稠感
跟我媽自己弄的「乾淨款」不一樣,我不喜歡


迷迭香火柴麵包
麵包可以續,麵包的口感不軟不硬
單吃就可以吃到濃濃的迷迭香味,沾點醬也不錯


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
我們都點這道,那株聳立的小黃瓜被我媽嫌棄的很慘
「切這麼大塊叫人家怎麼吃啊!」
旁邊有不少菇類,蘑菇跟我討厭的香菇,醬汁很清甜,整體吃起來給人很健康的感覺


青漾蕈菇濃湯
看起來又是一道很健康的濃湯,但又被母親大人嫌,嫌太淡沒味道不濃...
我喝了一口,的確不太像濃湯的感覺,裡面也有些菇類,果然是我完全沒興趣的湯品


米蘭南瓜濃湯
這道湯就比較ok了,南瓜的味道很濃郁
湯裡沒有多餘的配料,但這樣喝就很好喝了


副食:果香五穀炊飯
這也是不能選的,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五穀飯,但入口後有讓人驚艷到噢!
吃得到松子、米飯粒粒分明,不但健康,又香、又甜、又好吃!


山伏茸咖哩貝殼焗麵
母親大人選的主菜,她似乎也不甚滿意
還說了她到餐廳最喜歡說的一句口頭禪「這我也會做啊~」(可是做了都不好吃...)
咖哩是台式咖哩的調味,其實也不會不好吃,可是就是很一般


翡翠總匯起士披薩
堆了滿滿的炸馬鈴薯絲,像小山堆一般的多
披薩皮吃起來有點軟軟的,蕃茄的味道很濃郁,但感覺也是滿一般
炸馬鈴薯絲是還滿特別,但吃的時候會一直掉下來


披薩貼心地附上手套,一般的披薩如果我不想弄髒手
可能會假掰一點用餐具,不過這款披薩用餐具吃應該會更慘...
所以這手套真是貼心啊~


甜點:芝麻核桃奶酪
飲料:黑醋栗接骨木
芝麻的味道滿濃的,還不錯
母親大人以為黑醋栗接骨木是熱的,所以又不滿了一下
不過要不是親戚來訪,我不能喝冰的,我一定會選黑醋栗接骨木!
兩個都是我喜歡的元素~


甜點:香檸蘋果派
飲料:洋甘菊香柚花茶
香檸蘋果派是熱的,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蘋果類的甜點
塔皮也很普通。洋甘菊柚香花茶還不錯,柚子的味道很明顯,很香很好喝~



舒果的價位每人都是一樣的,NT$438+10%
母親大人覺得不好吃,我懷疑她有公主病...
我個人覺得以素食餐廳來說,算是還不錯的了
至少吃起來不會有一些素食菜有的油膩或很重的素味~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港墘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價位合理:★★★★☆ (4.5顆星)



舒果 瑞光店
Add: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58巷31號
Tel:(02)2627-6896
Time:11:30~14:00 / 17:30~2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