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台北 中山 / 㐂樂酒場】隱藏版巷弄居酒屋,藏著流淚美味玉子燒,吃過已了無遺憾!

去東京前的(在外面吃的)最後一餐,也是2014在台灣(外面吃的)吃的最後一餐~


常常經過這間只在晚上開的串燒店,一直很有興趣
今天決定就近解決它!


 
3個七,唸作ㄒㄧˇ
深木色的日式門面,是日式料理很愛用的風格(而且跟10月吃的鐵男串場有點小像)


店內空間不算太大,動線稍微有點擠,不過如果不是太胖的人應該都還過得去啦~


今天很幸運地坐在這個很有fu的小亭子前面,剛好正對串燒烤箱
可以偷看廚師料理的過程,也方便跟廚師聊天


   
善用玻璃上的空間,寫下菜色名稱與價錢,光影之間在桌上留下有趣的痕跡


菜單跟點菜單(服務人員的字跡好工整,但仔細看才發現左邊的點菜單不是我們的)
價錢從NT$50~NT$280,玻璃上還有NT$370的菜色,整體價格不貴


 
今天就是想喝酒,所以請服務人員給我們看看酒單
毫不猶豫決定來杯柚子酒!


木訥靦腆的師傅,專心埋頭苦作~


看著正前方一串又一串的食物們,好想全部搶來吃~



後面還有另一個烤箱處理別的食材


吧檯上放了一鍋馬鈴薯和紅蘿蔔,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吃
(餓的時候什麼看起來都好吃~)


   
柚子酒 NT$160/杯
我非常喜歡喝柚子酒(也很容易對柚子口味的東西有興趣),清爽又好喝~


起司南瓜 NT$50
一般串燒店比較少見的菜色,黃澄澄一片滿滿的起司
帶有幾分焦黃,邁相很不錯!


我超愛焗烤的東西~濃濃的起司夾起來還會牽絲,過癮啦!
底下的南瓜很軟爛,雖然是烤的,但有奶油味濃濃的湯汁
份量看起來好像有點少,但其實南瓜本身就是一種頗有飽足感的食物
所以全部吃完也是會佔去胃一點空間的


左:牛肉串(醬烤) NT$60
醬汁抹得很均勻,但味道不過重,不搶走牛肉的風頭

中:香蔥五花肉串 NT$80
這種有包青蔥的肉串是我吃串燒時的必點
肉表面烤得酥酥脆脆,我愛~

右:雞腿肉串 NT$50
雞肉嫩度還ok,醬汁味道在這裡稍微重了一點


杏鮑菇 NT$90
很肥美的杏鮑菇,附上金桔可以把汁擠在上面,或者也可以搭配胡椒鹽沾著吃
杏鮑菇本身很多汁,我喜歡的吃法吃沾了金桔後再沾一點胡椒鹽
酸中帶鹹,雙重享受!


黃金地雞蔥串 NT$90
雞肉串燒跟蔥是絕配,雞肉的表面烤得有點焦黃,但內部的肉質還保留軟嫩口感


表面再抹上一層清爽的醬汁,把蔥牢牢抓住,推薦!


烤秋刀魚 NT$90
看到這種恐怖的魚就知道一定不是我點的...


據說還不錯


牛肋條 NT$?
這道是今天我第二喜歡的,必點!


配上泡菜和洋蔥,一邊是增加味覺刺激感,一邊是緩和味覺清爽感
2種我都喜歡~3種一起吃也很棒!


牛肋條帶有一點焦黑痕跡,又保留一點肉色
上桌的時候就瀰漫濃濃肉香與醬汁交織的香氣


牛肋條有一點嚼勁,邊嚼可以邊帶出肉的香味
吃的時候搭配蒜酥更加分!


另外也附上金桔,建議可以留幾塊肉試試加上金桔汁
酸味會多了一點清爽,是另一種味覺洗禮


浦燒厚玉子 NT$160
這是店家招待的,來之前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對他評價很好
廚師送上這份厚玉子的時候,也有說這是他們店內的人氣菜色
推薦我們一定要試試看~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吃玉子燒,每次去居酒屋或串燒店幾乎必點,也嘗試自己做過
但最近有點肉食主義,就對玉子燒沒那麼堅持了


吃了以後,我幾乎要流下眼淚了......
這真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棒的玉子燒~~~~~~
超級無敵綿密的口感,就很像很綿很綿的舒芙蕾
幾乎不需要什麼嚼勁,用上顎+舌頭的力量就可以讓它融化
表面均勻的焦黃色調,一點也不影響柔嫩的口感
輕巧的雞蛋香氣與味道,是非常溫柔卻又震撼的一道驚艷菜色
推●薦●必●點●




   








用餐時間:2014.12.26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價位合理:★★★★☆ 忘記多少錢了...記得應該是NT$800多/2人




㐂樂酒場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37號
Tel:(02)2531-3175
Time:17:30~23:30 週日公休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