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台北 信義 / 籌學費 同場加映:韓國Market O柚子脆餅乾 & Dr.You巧克力土司】有愛心有歷史的小店,推薦義大利麵

美墨料理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
尤其是墨西哥菜,我真的好愛異國料理~
除了墨西哥,還有西班牙、中東、埃及、印度等我也都很愛啦!


今天來吃在我的清單上也待到快要發霉的籌學費
籌學費在光復南路X仁愛路口的巷弄裡
交通有點不太方便,無論搭捷運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或信義安和站
出來都還要走10~15分鐘


籌學費位在的這條巷弄都是住家
從光復南路上一轉進巷子裡就可以看到招牌



整間店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除了左右下角各有一桌跑出相機鏡頭外
整間店的空間大概就是這張照片裡的樣子
一共有6桌左右(左邊的長桌是由2張桌子合併成的)


一進門的右邊牆面由黑板組成,上面用彩色的粉筆寫了中英對照的菜色
繽紛的顏色還滿可愛的


這是我們今天坐的長桌,其實是由兩張桌子併起來的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翻開菜單的第一頁,是店名「籌學費」的由來:
很多人問起為什麼我們以「籌學費」為店名,我就會說起這往事...從前媽媽很辛苦的在師大賣起清粥小菜,並很妙的說開店賺錢的目的就是為了籌我們姊弟的學費,所以乾脆就取「籌學費」吧!瞧!我媽很酷吧!
現在我們姊弟倆可以圓夢開起這家店,就馬上以「籌學費」這個當作店名,今日我們籌的不再是自己的學費,而是盼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小孩。也希望藉由我們的幫助會有更多小朋友得以安穩的上學或開心的吃正餐。因為這裡不收取10%服務費,但如果決得本店餐飲或服務不錯的話,歡迎給予小費作為鼓勵,而您的小費本店將全數捐款給相關慈善機構。捐款明細將公佈在「籌學費」店內的黑板上喔~


籌學費招牌蛋捲 NT$180
它們的餐點份量都不算大,乍看之下好像有一點空虛
不過吃完其實還是會飽啦~
蛋捲可以從吐司、薯餅、炒薯塊、沙拉、季節水果中選擇兩種配料
竟然沒有薯條!怎麼可以!!
不得以妥協之下我選了薯餅&沙拉


顧著和朋友聊天就忘記要拍斷面照了~
蛋捲裡有火腿、蘑菇、洋蔥、起司
蛋很嫩,其實份量不大也有好處
就是比較不會膩~
沙拉淋的是油醋醬而不是凱薩醬,多了一點清爽
薯餅還不錯,表面帶有一點脆度
最怕吃到表皮不但不脆還有點溼軟口感的薯餅了...



墨西哥雞肉捲餅 NT$200


總覺得別人點的東西份量都比我的多...


墨西哥荷葉酥餅 NT$230


這種烤餅是我最喜歡的墨西哥菜,每次吃墨西哥菜都會想點這個
今天也是,不過因為朋友想點
就不跟他撞菜了,吃他的就好~


??漢堡
sorry~這是朋友點的,我忘記是什麼了...



這是義大利麵套餐附的沙拉


這是義大利麵套餐附的湯,把羅勒打進湯裡
濃稠度適中,很不錯~


牛肝菌奶油寬麵 NT$320(套餐)
其實最多人推薦的是他們的義大利麵
不過是吃美墨餐廳,我一向不會點義大利麵
總覺得義大利麵就是要去義大利餐廳吃阿

不過這個麵還真的好吃,寬麵很討喜(我喜歡寬麵)
奶油不純粹是一般的白醬,還加了別的東西
所以不容易膩,是一道很涮嘴的義大利麵


籌學費那扇白色的門應該讓不少人感到困擾
我個人很有天分地順利打開它
但是有不少今天一起吃飯的朋友跟別桌的客人都在門口跟它奮鬥好一陣子
有些人甚至是老闆幫忙打開的

老闆之所以堅持留下這麼擾人的一扇門,是因為它可是大有來頭的喔!
據說它是台灣第一間百貨公司的門
老闆還驕傲地說「它比你們都還老」
失敬失敬!






店裡有Samuel Smith啤酒,最右邊的杏桃口味完全是把妹酒top 1
誠摯推薦給有把妹需求的人!(?)


同場加映韓國回來的伴手禮~
本來是請要去韓國玩的朋友幫我買傳說中的Market O的布朗尼蛋糕綜合口味版
結果他沒找到(我懷疑根本沒有這個東西...)
但還是買了別的口味跟別的牌子的零食,真貼心~


這個Dr.You的盒子超可愛的!完全虜獲少女心!


裡面是做得像吐司一樣的餅乾,上面有巧克力醬
就是一種巧克力土司做成餅乾的概念
吃起來有點像便利商店有賣的ORION巧克力消化餅
不過我覺得ORION的比較好吃,因為比較濕潤
Dr.You的吃起來有點乾...


沒有綜合口味布朗尼沒關係,有柚子脆餅乾



這一盒的包裝也很討喜,不僅外盒好看,內裝也很好看
繽紛的顏色跟好看的包裝感覺就很好吃(?)



一盒裡面有3包餅乾+2包柚子醬



一包裡面有8片餅乾,餅乾上面有一粒一粒的東西
有點像是五穀餅乾的感覺


柚子醬的感覺跟之前在COSTCO買的用來泡茶的柚子醬很像
柚子醬的分量很夠8片餅乾
很清爽好吃,餅乾很薄很脆
這樣的搭配滿好吃的~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3.5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價位合理:★★★★★ 每人約NT$200



籌學費
Add: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7巷37號
Tel:(02)2345-1398
Time:11:00~14:30 / 17:00~22:30 週二公休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