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台北 大安 / YABOO cafe 鴉埠咖啡】夜晚的mix風

說要來說了八百年,今天是第八百年零一天
剛好有朋友在這裡工作,順道拜訪
YABOO就在我和CB某段時間還滿常光顧的小自由的隔壁一條巷子裡
對我們來說還滿好找的


門口是佈滿沒有花花但有草草的戶外式庭院風座位,溫馨


門口圍欄上有一塊手寫小黑板,我覺得這種東西,好壞一線之隔
字體、繪畫風格,定生死
有些店家的小黑板非常精美,字好看、畫圖用心,可能是可愛風格
有些店家的小黑板走美式風,有一些俏皮塗鴉,別有趣味
有些店家走給鬼看風,我們是人所以看不懂,也許50年後就看得懂了

YABOO的小黑板算是簡潔有力,沒有過多花俏的圖案或小插畫
字體也滿整齊,至少舒服乾淨看得懂


戶外座位區,可吸煙。以長板凳為主,還有一盞檯燈,非常居家的風格


進入小門後,透明落地門,看得見店內的擺設與人客。那道門,捉弄人
這種沒有特別標示推或拉的門,我推了一會兒
好險沒有推太大力,想必連CB都沒發現
往左邊滑去,終於清除面前的阻礙


一進門,門口就是一座書架,堆了滿滿的書跟文宣DM


一個沒有書、智慧型手機沒電的人來,也不怕寂寞


店內的牆壁由紅色及綠色構成,鮮紅色與比較暗的墨綠色
倒也沒那麼衝突,反而強化了紅色那區的現代感
卻又讓墨綠色區域彌漫一點復古感


門口書架旁是通往樓下通道,樓下是一個展覽空間
沒有座位,平時不對外開放


進門後往前直走,廁所外面有一個大木桌,上方有一盞燈打在桌子正中間
我喜歡這樣的燈光,坐在椅子上人不怕被照黑,書又不怕沒光照


長桌旁邊的廁所是整間店最奇妙的地方,我懷疑他們是不是重新裝修過


左半部都還充斥著復古與文青風,右半部的廁所卻異常的非常現代


現代中卻又融合了復古,現代的吊燈、壁磚,復古的洗手台、鏡子、馬桶


加上這一片現代感壁磚,照鏡子的人客看看鏡子裡的牆壁
再低頭看看洗手台,會不會有一種錯亂感?


現代感一下,拉回來繼續復古
廁所外還有一個書櫃,也是滿滿的書
上方隨性地貼了一些明信片,還有地址街牌


吧台上垂釣的小燈我還滿喜歡的,為人客照亮夜深的路


吧台各個角落都有許多東西,我比較不喜歡這樣的雜亂風格
不過那台紅色咖啡機像是沙漠中的一灘泉水,很亮眼,我喜歡!



傳說中的「老闆娘蔡媽拿手絕活」,後面有真面目


店裡每天供應的蛋糕都不太一樣,今天還有這個巧克力蛋糕
難得我對可麗露比對巧克力蛋糕還有興趣


今天還有cheese蛋糕,今天中午已經吃了飽到喉頭的老饕牛排
來YABOO前又把中午吃不完的甜點解決,真的沒胃了,留給可麗露!


我們坐的是坐角落的一桌,桌上有這個用水管做成的桌燈,很酷,是店員自己做的


menu,白紙黑字,整齊的字,有點歲月的痕跡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飲料以咖啡、巧克力飲品跟奶茶為主,種類滿多的,但其實就是那些果露調來調去吧~
餐點有飯有麵、有輕食、有甜點


今天店內的啤酒只有兩款,平常不定期會進啤酒
但種類都不多,真的是一間很focus在咖啡的咖啡店

這隻來自葡萄牙的SUPER BOCK Green檸檬啤酒,酒精味道很淡
很像比較濃烈的檸檬汽水,再多一些酒味
清爽、酒味不重的口感很適合炎炎夏日的男男女女


我邊看菜單邊和CB聊天,所以其實菜單根本沒看進去
也因為太飽了,不知從何點起
朋友端來了傳說中的...鎮店之寶?

右邊是傳說中的可麗露  老闆娘蔡媽拿手絕活 NT$50
中間是金磚  一樣是老闆娘蔡媽拿手絕活 NT$100/3個
其實就是馬德蓮,還附上一坨鮮奶油與蜂蜜


蔡媽(很熟嗎)拿手絕活隆重登場!
就是它,讓我暨上次Oui cafe後更加愛上可麗露~
這裡的可麗露更勝一籌,皮之酥脆、脆到有點切不下去,更襯內裡的柔軟Q彈
我~愛~上~可~麗~露~了~



雖然是一間風格mix得有點詭異的咖啡店
不過還是感受得出來,不管是店內裝潢、餐點,都是一份用心
尤其有很多書,是一個滿適合假日來杯咖啡配本書的咖啡店喔!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3.5顆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YABOO cafe 鴉埠咖啡
Add: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26號
Tel:(02)2391-2868
Time:一 - 五 12:00~00:00
   六 - 日 11:00~00: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