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台北 信義 / Pierre Marcolini 親親小泡芙+焦糖脆片巧克力泡芙】終於吃到你了,啾咪!

知道Pierre Marcolini出了這款「親親小泡芙」後,我就一直蠢蠢欲動
生日前幾天,貼了連結給CB看,結果生日當天就收到了這個期待已久的禮物~~~


Pierre Marcolini的黑色手提帶,印上品牌logo跟名字,簡單有質感
重點是他們有保冷袋,還用一樣印有logo跟名字的特製套子裝著,好貼心~


在這麼熱的天氣,保冷袋真是泡芙的福音阿!
尤其是這種上面還有巧克力片的泡芙


這次得到的豐盛禮物,包含親親小泡芙和焦糖脆片巧克力泡芙


長方型的透明塑膠盒裝,兩邊都可以打開,很剛好的設計
親親小泡芙 NT$50/顆,圓圓的身體,蓋上五顏六色的巧克力片,看了就好討喜!


(sorry圖片環境有點跳tone,因為是在不同地方準備開吃~)
拿掉透明塑膠盒,四個泡芙像坐獨木舟一樣
肩並肩端坐在粉紅色的紙板上,我離他們越來越近啦~


可愛得令人有點捨不得吃~不過不知道是冰箱的問題
還是他們的巧克力本來就很容易冒汗,酒芭巧克力也有一樣的情形
親親小泡芙更嚴重了點,剛從冰箱拿出來就已經佈滿小水珠
(我已經把水珠擦掉了,原本更嚴重,真的是佈滿)


黑巧啾
巧克力片跟小泡芙之間用應該是卡士達的醬黏接在一起


泡芙個頭看起來雖小,其實內餡很飽滿喔!
卡士達緊緊地與泡芙皮連結在一起,幾乎沒有空隙
內餡用的是厄瓜多與迦納的PM house巧克力,上面的巧克力片應該也是黑巧克力
所以吃起來不會很甜,帶點微苦,甚至有一點點點鹹味
不像感覺加了很多糖的巧克力,反而可以感覺好像吃得出巧克力的純度與可可豆的香氣


紅莓啾
覆盆子口味,我最無法抗拒莓果類口味的甜點了~
外殼淋上紅莓醬,上面是白巧克力片


鮮奶油拌入馬茲卡彭跟覆盆子果泥,沒有想像中的酸
配上微甜的白巧克力,微酸微甜的,是比較清爽的口感,也很好吃!


椰子啾
痾...椰子...我不喜歡椰子...
可愛的粉紅色外表下,竟然是椰子...想招搖撞騙嗎!?




裡面是以椰子漿跟椰子絲做成的卡士達鮮奶油醬,椰子味到其實沒有很重
比想像中好很多,還吃得到椰子絲的口感,還可以接受~
不排斥椰子的人應該會喜歡喔!


咖啡啾
咖啡口味,出乎意料地深得我心!


官方說法是用拌入磨碎的咖啡豆跟碎綠檸檬皮,再加入一點海鹽提味
我是沒吃到酸味,不過碎咖啡豆很明顯,重點是那海鹽!
入口的時候十分讓人驚喜!
也許有些人會對於甜點中出現鹹鹹口感感到疑惑,但是海鹽在這裡一點也不突兀!
充滿香氣的咖啡味與鹹香海鹽,成為今日我最愛!


下一組,顏色比較繽紛一點,同樣令人期待!同樣很愛出汗!


用上面巧克力的顏色對照口味,研究半天,還是直接送進嘴裡最快最準!


牛奶啾
本來以為是很一般的牛奶口味,就像一般坊間賣的基本款原味泡芙那樣
沒想到暗藏玄機


牛奶口味很不一般,香香濃濃,奶香會在嘴裡遲遲不肯退去
絕對不是一般坊間的水準可以比得上的


就是這顆讓我對半天,原先以為拿到的每一顆理所當然都是不同口味
但顏色又對不太起來,勉強說服自己這是香草啾(但香草啾上面的巧克力片其實是暗紅色)


結果,它又是一顆咖啡啾!沒關係~冠軍我願意再來一顆!


百香啾
百香果的酸味很明顯,和咖啡口味一樣都算是比較重口味的


百香果口味的東西也很得我心,因為酸,因為適合夏天


焦糖啾
要是我,會覺得焦糖應該也是咖啡口味的那種卡其色巧克力片
不過總不能兩種口味都用相同顏色吧!
比起來的話,咖啡比焦糖更適合用卡其色一點


甜中帶苦的焦糖餡,不是想像中很甜的那種
是大人口味的焦糖,不嗜甜的人也會愛(吧?)


焦糖脆片巧克力泡芙,他們的巧克力是不是真的很容易融化呀?
證據請看紙板右下方,這還只是冰山一角,塑膠盒裡還有更多


巧克力片上崎嶇不平,應該是烤過的焦糖與巧克力的結合?


又是一款大人口味的甜點,用的是比較苦一點的苦甜巧克力,所以不會死甜
內餡同樣渾厚扎實,沒有縫隙。上面的巧克力片苦味更明顯一點
巧克力脆片配上柔軟內餡,雙重口感,美好的午茶時光~



雖然親親小泡芙一顆要價NT$50,跟一般4~6倍大的正常size比起來真的不是很便宜
但是每一種口味其實都不令人失望
這次沒吃到的有柚子啾跟香草啾,一定要找機會吃吃看,尤其是柚子!
再一次,謝謝CB大爺~



美味程度:★★★★☆ (4.5顆星)
價位合理:★★★☆☆ (3.5顆星)



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
Add:中山旗艦店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1號
                  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2樓(新光三越A4) 
                    
               微風店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B2(微風廣場)
              
                       敦南店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SOGO敦化館)
Tel: 中山旗艦店 ─ (02)2581-7229
               信義店  (02)2581-7229

                       微風店 ─ (02)8772-1808
       
                       敦南店 ─ (02)2778-79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