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台北 中山 / ROBIN'S】全台必吃牛排第4站:期望太大,換來的是有點失望...

 暨征服了D&C Bistro、D&CN°168後,CB和我繼續努力完成征服全台必吃牛排的目標


今天來到我期待很久的Robin's,為什麼期待呢?
除了牛排以外,當然就是因為有隨便吃的甜點啦~



上階梯後,迎接客人的首先是左邊的沙拉吧,再來才是前方橢圓形的櫃檯
總覺得菜色比服務人員還先接待客人有點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中午正式用餐的熱門時段
這邊的服務人員並沒有一看到客人靠近櫃台就主動接待客人
反而是我主動說了有訂位,他們才幫忙帶位



用餐區從櫃台往左走,會經過水果與甜點自助吧


我們的座位區長這樣(不過這是隔壁桌的),桌椅的高度其實不太方便用餐


這是我們這區的用餐環境,氣氛不錯,位置與位置之間的空間也算寬敞
座位數不多,全部加起來也就圖片中看得到的這16個位置


 大家有看到左邊那位戴眼鏡的太太嗎?
我無意間看到她,我們都覺得她就是演過很多八點擋鄉土劇的某位前輩(記不起名字)


自助區長廊,黑與白的吧台,木質地板,很乾淨、舒服,很有質感


 從入口處階梯上來後,經過櫃台一直直走,就會來到其他三個用餐區
這裡是我們吃的GRILL,用磚牆與透明玻璃區隔,我很喜歡磚牆的感覺


這裡有更多座位


 這裡是鐵板燒,也是高朋滿座


 還有一整面的紅酒牆


晶華的用餐空間都是相通的,沒有真正阻隔起來的隔間
這裡是上庭酒廊,之前來吃過他們的下午茶buffet,覺得有點還好
我突然想到,假如客人到上庭酒廊用餐,跑進Robin's拿自助吧,服務人員會發現嗎?


一樓的Azie Grand Cafe


 一樓的甜點看起來好像比較多種,不過再仔細一看,外觀好像也沒有太吸引人


 開始大吃摟~


 

各式各樣想得到想不到的蔬菜都有


右下角是CB讚不絕口的橘番茄跟連他也覺得苦的山苦瓜


 沙拉醬的種類很齊全




這是沙拉吧的醬料跟配料們,有各種油醋,各式各樣的配料






 配料都會註明產區,來自義大利的鯷魚


 來自彰化的蛋碎,好特別,彰化的蛋特別好吃嗎?


 起司與麵包區


 因為怕佔胃(一定要留給甜點的啊~),所以就沒有吃了


我最愛的cheese,每一種都不能放過!


每逢吃到飽,水果部分我都跳過,因為我親愛的S媽每天都讓家裡有吃不完的水果
幹嘛還特地花錢出來吃水果呢~當然要把胃留給更該留的東西呀!


我最愛的甜點區!



因為之前好像有看到網友說某些東西被拿完了就不會再補了
保險起見問了負責供應甜點的服務人員
她說除了可麗露是限量以外,其他甜點沒了都會再補
最近才剛迷戀上可麗露,一聽到限量兩個字
顧不得餐前麵包都還沒上、沙拉都還沒拿,就先端了一個到位子上



還有哈根大斯冰淇淋~


但都是很基本的口味

















終於逛完一圈,回到位子上,準備開動啦~
我們的位子旁邊就是這區服務人員的服務台,水、醬料跟其他備品都放在這裡


餐巾布摺成衣服的樣子,很可愛
不得不說一下這個高腳杯,無論從哪個方向看、從哪個角度用,它都是一個紅酒杯啊!
服務人員卻用它來裝水,不但讓我們喝個水手肘都要伸得老長
喝水的樣子看起來也滿假掰

另外,還得說一下,這裡的服務
服務人員詢問我們需不需要水,有氣泡水跟礦泉水可以選
我們選了礦泉水,結帳的時候才知道水是要錢的,每人NT$100
倒也不是care那點錢,既然都花錢來吃高級牛排了,誰還care
但是這是一種專業態度的問題
你好歹在「需要水嗎?」後面加句「每人水資是NT$100」,是會消耗多少口水嗎?
而且未先告知,不會招惹某些奧客或婆婆媽媽的爭議嗎?

激動完了,回到正題,以下請見菜單~




每張桌上放有胡椒鹽及胡椒粉,CB開始抱怨,別人都有好幾種鹽~


請服務人員送來面紙,幸好他們沒有連這個都落漆


點好餐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餐前麵包
長條的是香蒜麵包,圓形的是起司麵包
這裡的麵包,真的遜太多啦~
香蒜麵包沒什麼蒜味,起司麵包的口感很像一般麵包店賣的餐包,一點都不Q彈
CB做了我上次在N°168玩的實驗,麵包彈回來的速度都可以讓我睡一覺了


奶油還比麵包好吃


因為怕後面的牛排跟甜點吃不下,所以沙拉吧我只拿了這些
傳說中的彰化蛋碎,跟一般的蛋沒什麼兩樣
煙燻鮭魚很新鮮,配上檸檬很清爽
下面那排起司,除了右二Fourme d'Ambert,有一種壞乳酪的味道,其他都不錯~


CB選的龍蝦濃湯,我們都很不喜歡
他一直說有很濃的蟹糕味,很不好喝
我覺得這湯很稀,根本不能叫做「濃湯」,有一點點腥味讓我也不太喜歡


法式起司焗洋蔥湯
一塊起司在上面載浮載沈,洋蔥充斥了整碗湯,滿濃的,不會太鹹,還不錯
但CB卻覺得很普通,但我認為高級餐廳洋蔥湯的概念有點像酸辣湯
這種口味比較重的湯品,只要不要誇張得難喝,其實大家都差不多


滿滿的洋蔥絲~


可能因為用餐的客人很多,上菜的速度也有點慢
吃完麵包等了很久才等到湯,途中忍不住先吃了幾口甜點
喝完湯又等了很久才上牛排,途中又忍不住吃了甜點

左顧右盼,才終於等到了牛排「刀」上桌,還不是牛排喔~


對牛排刀沒有研究,所以請服務人員介紹
服務人員推薦女生用比較輕的黑柄刀,男生用比較重的木柄刀


老饕美國肋眼上選牛排 6oz NT$3,200
這是CB點的,5分熟,肉質跟D&CN°168B的老饕比起來,都差太多了!
一點都沒有入口即化的感覺,需要一點嚼勁
CB覺得肉質本身還是吃得出來不錯的,敗筆在烹調手法,襯托不出肉質的好


木香火烤肋眼牛排 8oz NT$1,650
在高級牛排店比較少見到木頭火烤的牛排,所以沒有猶豫太久就決定點這個了
左邊那塊洋蔥圈我不喜歡,粉衣有點厚
但是不酥不脆,感覺好像炸好放了有點久,吃了幾口以後我就決定放棄它了
四季豆還不錯,雖然沒有什麼調味,但是滿多汁



吃第一口的時候覺得很不錯,肉很嫩,雖然沒有D&CN°168的那麼入口即化
但以這樣的價格來說,入口微化、不太需要嚼勁的程度,滿值得的
於是我迫不及待把右邊一整塊切給CB吃,但他吃了卻沒反應


牛排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先端上這一組牛排用的醬料
右邊是芥末醬、中間是芥末籽、左邊是洋菜之類的
芥末醬的黃色樣貌讓我以為是法式芥末,所以毫不猶豫地沾了一大口
沒想到竟然是比較嗆的日式芥末口感,害我差一點辣到!
不過可能有綜合了一點口味,所以還是沒有正統的日式芥末那麼嗆
不然以我沾的大坨程度,早就被嗆死了~


 這一組則是馬鈴薯用的醬,右邊是青蔥、中間是培根碎、左邊是酸奶醬


馬鈴薯應該是純粹用水煮的,所以酸奶醬也沒什麼味道
所以就算加了酸奶醬跟培根碎還是沒什麼味道
只是多了培根碎脆脆的口感,非常普通,吃了幾口就不想再多佔胃了


洋蔥也很一般,我要洋蔥花~~~


CB吃了我的木香牛以後沒有反應,只是默默地切塊他的老饕要我吃吃看
吃了他的老饕,我覺得有點硬,需要一點嚼勁
CB說我給他的那塊也是,比較沒有那麼嫩,所以他吃不到我說的不錯的感覺


牛排吃完,服務人員把盤子收走後,就會過來問需要什麼飲料
我選了冰紅茶去冰,服務人員會送上糖漿跟牛奶自行取用


 解決了有點讓人失望的主角,終於來到的甜點時間~


這個應該是覆盆子類的甜點,鮮艷的桃紅色十分討
,在吧台上放有兩種形狀,我以為是不同口味,所以各拿了一個
吃了第一個,酸酸的很好吃~
第二個默默地在旁邊等待我吃完牛排,結果竟然融化了,在金色紙盤上滑來滑去


 裡面是慕斯,夾上一點點溼潤的海綿蛋糕,很好吃~


檸檬榛果蛋糕 
這一款也很好吃~本來以為外表看起來會是普通的海綿蛋糕,結果卻令人驚艷


外層裹了一層糖霜烤過,所以酥酥的
上面擠得那條檸檬餡酸酸的,配上蛋糕體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很好吃~


這款我不愛!因為有葡萄乾!
噁~毀了這款本來應該可以好吃的蛋糕...
蛋糕本身應該是焦糖口味,上面有白巧克力與堅果


栗子塔,下面是海綿蛋糕,屬於口味比較清淡的蛋糕,表現一般


限量的可麗露,氣孔很多


外皮有點粘牙,吃得時候需要小小費力把牙齒撐開才能再咬合
我不是很喜歡,YABOO的都比較好吃


香柚千層酥
味道很淡,夾層的卡士達也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口味
整體吃起來很平淡,我也不喜歡,吃一口就不吃了



櫻桃巧克力慕斯
我一向沒有太喜歡櫻桃類的甜點,不過這款慕斯挺好吃的
沒有櫻桃製品常會有的藥味,垂直向下挖
同時吃到頂層的奶油、中間的櫻桃果粒與下層的巧克力慕斯
不過甜,還不錯~


閃電泡芙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在這裡展現得淋漓盡致
巧克力餡有點太苦,虧它賣相這麼好...是我的口味真的太小朋友了嗎...



無花果塔
鮮紅色的賣相很討喜,讓我想起之前吃過的Oui Cafe費南雪無花果


上面的粉紅色餡酸酸的,綜合了白色餡
比較可惜的是底層不是塔皮,而是比較扎實的海綿蛋糕


這款我也不喜歡,草莓看起來很紅,可是卻不好吃
下面的綠色不知名物體有點苦味,整體吃起來很平凡而且有點乾
一樣咬了兩口就丟在一邊了


甜點第三盤~


很可愛的小泡芙~
不過它很容易解體,上面的紅色花瓣跟底下的巧克力拿到盤子上的時候就與泡芙分開了~


應該是覆盆子口味,酸酸的很好吃~
重點是小小一個泡芙也沒忘記要做成菠蘿皮!


提拉米蘇要跟吧台服務人員說,他們會現做
不過我請他們做了以後,我看他們也是從我看不見的吧台台面下很快地就拿出來
不知道是已經做好冰在冰箱,還是他們恰巧做好一批?


現在真的很流行這種盆栽甜點,雖然小小一個
但酒味滿明顯,整體也不甜,馬思卡朋起司、溼潤的手指餅乾加上上層脆脆的巧克力碎
口感跟口味都很到位~


上次在D&C吃到這種軟糖以後,就好喜歡,所以今天看到的時候很興奮
不過今天吃的時候就沒有那麼感動了,也許是因為有太多種甜點
蓋過了我本來就對軟糖還好有感覺的熱情


今天的消費明細,就是看到這張明細才知道原來水也要錢



CB對於這一餐很不滿意,除了牛排的程度,服務人員的服務熱誠也是他挑剔的地方之一
他覺得這裡的服務很一般,服務人員感覺好像不是很有動力
都要我們主動請他們過來收盤子
我也覺得這裡就像高級一點的吃到飽餐廳
要不是有隨便我吃、而且整體表現不算差的甜點,我應該也會嫌到不行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3.5顆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價位合理:★★★★☆



ROBIN'S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2F
Tel:(02)2523-8000#3930
Time:12:00~14:00 / 18:00~2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