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嘉義 / 嘉義小旅行攻略】2天1夜這樣吃+玩!

在這趟嘉義小旅行前徵求過各方意見,嘉義市真的沒什麼好玩的,只能一直吃
礙於交通與時間關係,又不能上阿里山
只好不停地在市區吃吃吃~


------------------------------------  DAY 1 START!  ----------------------------------

老受鴨肉飯
本來老受是沒有在我們的行程裡的
但在高鐵站我們發現了會到雲林北港朝天宮的接駁車
所以就決定去試試看

我個人覺得老受普普
鴨肉飯很普通,鴨肉沒有特別鮮嫩,飯也吃不太出與鴨肉汁融合過的精華
鴨肉不難吃,但就是一般不特別鮮嫩的鴨肉
最不ok的是鴨血糕,糯米太粒粒分明,分明到我懷疑到底有沒有熟
是把鴨血糕當做燉飯在煮嗎?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民雄鵝肉亭
這原本也不在我們的行程內,但我們又發現北港的公車會經過民雄
所以就又順便經過一下啦~

號稱「僅此一家,別無分店」的民雄鵝肉亭
鵝肉真的很鮮美,尤其吃到盤底的肉
會發現肉汁精華都聚集在這裡
鵝肉沾著鹹鹹香香的肉汁,不用再沾醬就很好吃!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阿福綜合果汁
飽餐一頓勢必要來點飲料解解渴,來到鄉民推薦的這間果汁店
點的木瓜牛奶跟綜合果汁都很濃很純,感覺沒有加人工糖
價格也還算親民(木瓜牛奶NT$45,綜合果汁NT$50)
很推!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射日塔
嘉義是真的沒什麼好玩的,只能不停地吃
射日塔是嘉義是少數的景點之一

整座塔共有12樓,電梯只到10樓,剩下的兩個樓層要自己走樓梯
10樓有一條「驚奇一線天」,可以從10樓往下看到1樓
站在邊邊看下去好像沒什麼感覺,實際走在上面,其實會有點怕怕的喔~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阿美臭豆腐
這是網友很推的一間臭豆腐
但我覺得有點普通,整體口感偏軟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外酥內軟的臭豆腐
來吃的時候已積有點晚了,泡菜已經沒了
也許要吃到泡菜才會體會到網友口中的美好吧?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家樂福夜市
這也是從網路上看來的網友推薦,現場也的確有排隊人潮
買了雞翅來吃,但我們覺得有點普通
就是一般的雞翅,個人覺得永和樂華夜市的豆乳雞還比較好吃...


其實我們會去家樂福夜市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這裡有射箭場
之前在烏來森林遊樂區第一次玩到射箭,立刻愛上(雖然那次玩到手流血)
結果CB說家樂福夜市也有,所以我們又來了~
在這裡剛好遇到好心人是教我們正確的射箭姿勢跟方法
還告訴我們台北哪裡也有射箭場
而且這裡有護指套,不用怕手再弄傷了!


→更多食記與遊記內容請看這裡


郭家雞肉飯
這一趟嘉義小旅行其實一部分是為了雞肉飯而來
CB上次來嘉義已經把該吃的雞肉飯差不多吃一遍了
剩下郭家沒有吃到
郭家的雞肉飯口味偏鹹,雞肉還算嫩,雞汁與雞油攪在飯裡面還不錯
但我覺得還是差劉里長一點~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文化路豆奶攤
吃完郭家雞肉飯,到對面也是網友很推的豆奶攤喝東西解渴
點了豆漿紅茶,結果很失望
沒有那種豆漿和紅茶的味道都很明顯卻也很融合的感覺
後來朋友才說,他看到網友很不推這裡的豆漿紅茶...
不過沒關係,我吃到這個超好吃的煉乳丹麥吐司
周邊酥酥脆脆的丹麥吐司,即使中間有豐厚的煉乳醬,吐司也不會軟軟爛爛的
一吃就上癮~而且要不是已經很飽了還想再來一塊!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家億民宿
晚上睡的是離文化路夜市不到1分鐘車程的家億民宿
民宿的老闆跟老闆的媽媽(主要是老闆媽媽在接待我們)人很nice
讓我們用NT$1,500住到4人房
(因為2人房被住走了,可能我們是特別案例,請大家還是先打電話詢問一下)
民宿整體感覺很居家,也很舒服、乾淨,床也軟得很舒服
周遭是寧靜的住宅區,所以晚上沒有吵雜聲,很好睡
備品很齊全,鋪上紅色地毯的樓梯間弄了一些照片跟壁貼,我很喜歡


→更多住宿內容請看這裡


------------------------------------  DAY 2 START!  ------------------------------------

御香屋
這間是之前在嘉義唸書的朋友推薦的
因為葡萄柚綠茶而出名
葡萄柚綠茶裡的果粒真的很多,也不錯喝
可是除了果粒多以外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所以我們一致認為沒有NT$65的價值
不過洛神檸檬就還不錯,那麼大一杯NT$40
不過因為洛神本來就是比較濃郁的飲料,建議冰塊不要全部去掉,喝多了才不會膩喔!


→更多住宿內容請看這裡


翁聚德
第二天的午餐來吃CB上次來嘉義讚不絕口的翁聚德
翁聚德在稍微偏僻一點的中埔,距離文化路夜市大約20分鐘的車程
聽說老闆可是位大富翁喔!
不但自己的店面挑高而且面積超大,旁邊還有一間同樣很大的7-11跟加油站也都是他的

來翁聚德一定要吃吃看他們的鴨肉
1/4隻比昨天吃的民雄鵝肉亭貴一點,但分量好像也多一些
肉非常鮮嫩,顏色比民雄鵝肉亭的更鮮紅一點
而且不用特別去沾底下的肉汁,每一塊肉本身就很多汁了喔!
個人認為小勝民雄鵝肉亭!


另外還有這道炸黃金豆腐
這麼大一盤,加上泡菜跟酸辣醬汁,竟然只要NT$60
老闆你是在做善事嗎?
豆腐外酥內軟,配上酸酸的泡菜跟酸辣醬
現在想到那個口感我還是會流口水~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嘉義肉羹專賣店
吃完飽死人的翁聚德,本來想去打標
可是標店沒開,距離回台北剩下的時間不多不少,有點尷尬
嘉義又真的沒什麼好玩的,只好繼續吃吃吃

來到這間前一天經過無數次的香菇肉羹
CB說有看到網友也很推薦,雖然我不吃肉羹,也就跟去陪吃啦~

因為我不吃香菇,也不喜歡羹類
所以只喝了湯,我覺得很普通
CB也覺得很普通,加上中午吃很飽
跟朋友一起喝了兩三口以後,這碗羹湯就擱淺了~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林聰明沙鍋魚頭
繼續吃!這也是朋友推薦的,雖然我不吃魚,但還是跟著來湊熱鬧
看到這個讓我想起,國中吃的大滷麵
不過這碗比大滷麵的味道好多了!
湯酸酸的很好喝,白菜、豆皮、豆腐、黑木耳等食材也都吸收了湯的精華
味道也都酸酸的,還不錯!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阿娥豆花
最後一吃!第二天真的是從起床後就吃不停阿~
阿娥豆花在文化路+延平路的交叉口,昨天經過文化路夜市的時候就有看到

阿娥的豆花很純,甜度很低
湯的味道很清爽,很像無糖豆漿,感覺沒什麼人工添加物(糖之類的)
我選的配料除了粉圓我不喜歡,紅綠豆都帶點甜味
剛好可以綜合豆花的清淡~


→更多食記內容請看這裡



2天下來應該胖了不少......
記得很久以前的上一次來嘉義玩,幾乎也是一直吃
下次再來嘉義,想要再上去阿里山走個親近大自然的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