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宜蘭 頭城 / 合盛66】溫馨舒適的田中彩色小天地

前一晚住了宜蘭市的簡單生活,今晚終於來到這次本來說好要連住兩晚的合盛66


傍晚時分,這棟田野之間的白色小屋十分醒目
看上去就覺得很溫馨,迫不及待想要衝進去了,待會再帶大家欣賞外觀吧~


進入玄關後,往左邊走,就是這間以鮮橘色牆壁構成的用餐空間
(我竟然沒有拍到玄關!?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

這一片鮮橘色非常討喜,從屋外就可以看見窗戶透著這鮮橘色
感覺在這裡吃飯,不但可以促進食慾,也可以揮掃不開心的情緒


 這裡用了幾盞這種能夠清楚看見燈線的透明玻璃燈


用餐空間的桌椅用的都是不規則木頭
整棟民宿裡充滿這樣的元素(包括剛進來的玄關)
加上2樓擺放的衝浪板,CB推測這些木頭很有可能是主人去衝浪的時候撿回來加工的


民宿主人是一對情侶,一位在飯店工作的城市女孩和一位熱愛海洋的海灘男孩,都很年輕
這是他們熱情款待的小禮物


有很多口味,我選了巧克力。剛從冰箱拿出來不久
還有點硬,不過對於當時飢腸轆轆的我來說還ok


這是整棟民宿中我最喜歡的空間之一,鮮橘色的牆壁、燈光、看得見風景的對外窗



這一區放了許多茶具,冰箱還有整罐的牛奶跟豆漿,民宿主人真是佛心來著
左邊的門通往廚房


合盛66有民宿的合法執照,請大家放心入住~


民宿主人的「藏酒」,看到這個CB就對這對民宿主人更有好感了


廚房又分成兩個小空間,靠外的空間有木頭小櫥櫃
後來變成CB和我用來調酒給大家喝的吧台
我也很喜歡這裡的氛圍,格狀的窗戶牆外就是風景,感覺跟大自然很靠近


另一邊就是開火用的廚房啦~
抽屜裡面的鍋碗瓢盆和後方櫥櫃裡的調味料都非常齊全
冰箱裡也有許多一般家庭會出現的調味品跟食材,看起來主人平常應該也會在這裡開火
左邊的冷凍冰箱裡面還有一大條魚,說不定是他們去衝浪的時候自己釣回來的喔~


整間民宿除了使用大量的木頭,還有大量飽和色系的瓷磚與牆壁
營造出令人心情很好的輕鬆感


角落有這兩個大木桶,我很喜歡
希望以後家裡也可以放幾個,不知道是不是金車酒廠的廢棄木桶?


木桶旁邊有個門,是一樓的廁所


這餐廁所一樣堆滿了各種木頭製品,甚至還有原始木材
還有一些郵輪模型跟船舵,牆壁用了天藍色瓷磚,整間廁所非常有海的感覺
看來民宿主人好像很喜歡海?


這裡是寬敞的一樓客廳,真的非~常寬敞喔!
而且又挑高,整個空間非常寬闊與舒服



我很喜歡那椅子的綠,加上光這樣打下來,好有fu~


旁邊有一座音響,還備有一些流行音樂CD,晚上我們就用來放放音樂
這對情侶的生活真的是很愜意耶~



CD們就放在這個小櫥櫃裡


透明的管線燈再現!



竟然還有象棋!超久沒玩象棋了!
馬上跟CB來廝殺一場(結果我被殺爆了...)!


客廳對面還有這個同樣舒服的空間~


這位少爺腳下的木桌就是我們用來廝殺象棋的地方


這一排的抱枕座位區也非常舒適,一樣有營造出spotlight的燈光
後來被女孩們拿來玩十連拍~




接下來看看房間~這是一樓最高級的套房
那張紅色沙發椅也好得我心~


床上的這盞燈打得也太好了吧!


我夢寐以求的窗邊小空間!以後我家裡也要有這個!


進門後左邊是寬敞的浴室,飽和色系的牆壁再度出現


米色洗石子的設計也很好看,而且很防滑


不過這裡的燈打在馬桶上,痾...大便也是一場戲嗎?


浴缸我就沒有很喜歡了,硬邦邦的洗石子會刮到皮膚吧?
而且屁故坐久了也不舒服吧?


接下來要到二樓探險摟~



二樓一共有三個房間、兩間浴室跟一個閱讀空間


二樓的浴室是CB和我一致認為不喜歡的地方
強烈的中日式風格跟其他地方比起來太跳痛
加上我個人本來就對中式風格無感,也不喜歡這樣硬邦邦的風格


左邊的浴室



右邊的浴室也是同樣的風格


最重要的是,這間浴室除了門後有兩、三個掛鉤,根本沒地方放更換的衣服跟浴巾
這可是洗澡的重點之一耶!超不貼心!


二樓也是挑高的空間


上到二樓後,左邊第一間房間(第二間沒拍到...)
鮮綠色的牆也很討喜(常住這裡眼睛應該會很好吧),而且那面磚牆有點可愛


這兩張高腳小木椅也很可愛,前面有一張從牆壁延伸出來的小木桌,也好有fu~



上樓梯右邊,是一個簡單的客廳,有一台電視跟幾片DVD


還有兩個軟骨頭,旁邊還有一個小陽台


這是我們今晚住的四人房,這間四人房有點過於簡單
除了兩張床跟中間一個小矮櫃,其他像是梳妝鏡或是可以放東西的櫥櫃都沒有



這是四人房隔壁的閱讀小空間,我也很喜歡!
沙發面對著落地窗,如果看書看累了,抬起頭就可以看到窗外風景,太愜意了~


這就是前面有提到的衝浪板,板子上面有使用過的痕跡,所以應該不是擺好看的



回到一樓,來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樓閱讀區這裡有一道通往外面的門


這應該是主人養的狗,挺可愛的,不怎麼怕生,感覺很有靈性





這一扇是前面的大門,可以看到旁邊的田野
屋子的三邊都是,名符其實田野中的小屋


晚上的白色小屋也好有fu~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角落,好有質感
我覺得設計這棟民宿的人,好有打光的天分




大家應該可以看到右邊這扇窗戶的上方,有一個棚子
其實屋子裡面有一個開關,可以讓這個棚子延伸並且降下來
棚子可以遮住這扇窗,兼具遮雨棚與隱密的功能


睡了一夜好覺,來看看白天的風景~



















後面這裡就是平常民宿主人住的地方





民宿是有含早餐的,會提供很精緻的早餐折價券
記得好像是每人NT$100的樣子,有幾間早餐店可以選擇,我們選了「喜拉朵」


聽說「喜拉朵」是礁溪那邊很有名的早餐店
幫大家買早餐的男孩們也確實排了很久的隊,辛苦你們啦~


本來想吃的東西賣完了,所以換成「牛肉培根起司歐姆蛋堡」
套餐價NT$85,附飲料,有幾種可以選,我的是蘋果汁(喝得到果粒的那種)
不過這個價錢,應該跟台北差不多了吧!
「牛肉培根起司歐姆蛋堡」也沒有特別好吃
用了全麥漢堡麵包是還不錯,這比較少見
不過整體吃起來,就是一般好吃的漢堡,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合盛66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渡假小天地,很適合一群人來包棟玩樂
我喜歡它的大部份裝潢
彩色的牆壁、燈光、空間配置(隔間跟挑高)、某些小道具(酒桶跟音響)
缺點應該就只有房間內設備太少跟二樓的浴室風格吧~



合盛66
Add:宜蘭縣頭城鎮三和路616巷105弄8號
Tel:0913-833-433
FB
部落格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