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台中 西區 / 山東餃子牛肉麵館】牛肉麵跟炒餅都很出色

這是CB心目中,台中前幾名的牛肉麵店



CB是個牛肉麵迷,對牛肉麵當然很是挑剔,所以我相信他的眼光


店名很普通,在台北很常見到這個名字,不過招牌的樣貌都沒有這間來得好看


外觀隱約有點古色古香的味道




店內空間很明亮、也算乾淨,座位不多
所以座位之間的空間很寬敞,二樓也還有座位




又是一陣古色古香的味道~
醬料跟碗盤都可以自取,你可以加蔥加到爽





滿漢牛肉麵 NT$190
難得來吃,要吃就要吃最好(貴)的


牛肉麵最重要的不外乎湯、麵、肉,首先來試試湯頭
湯看起來很清,實際上味道卻不簡單
略有一點鹹味,但是不膩
也不會像某些紅燒湯頭,喝多了會過鹹或是會覺得膩
湯頭是清爽的清中帶鹹,會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以往吃牛肉麵大多會選擇紅燒湯底,因為喜歡重口味
但這碗清湯令人驚艷,我給37/40分


再來是肉,長形的肉塊,外表看起來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牛肉十分輕易地就在牙齒之間崩解,肉很嫩
所以咬幾下就在嘴裡化掉了,很容易入口
筋的部分也不會太肥,與肉綜合著吃,很不錯~
我給27/30分


我不敢吃筋,所以就接給CB了~


牛肚也與我無緣~

最後是麵條,有細麵、拉麵跟手工家常麵可以選
我喜歡吃家常麵,不過這家常麵好像比一般的家常麵還要更粗一點,一開始有點小嚇到
不過也還算Q,但我覺得面積太大了
還是會有一點點點在嚼麵粉的感覺,我給23/30分
總分87分!


山東燜餅(炒餅) NT$100
這道是CB推薦的,跟我以前吃過的炒餅不太一樣
以前吃過的炒餅都是完全乾的,這裡的有一些湯汁
不過就是這些湯汁讓這道炒餅更好吃了!
湯汁的味道有一點點像味噌跟芝麻醬的綜合
而且湯汁的存在也解決了炒餅很常出現的一個問題,那就是吃多了會覺得乾


以前在政大附近有一間「桃花源」,我還滿喜歡那裡的炒餅
他們的炒餅跟這裡的炒餅不太一樣,這裡的顏色比較白
「桃花源」的感覺好像炒比較久,餅皮上會有一點焦焦的樣子
其實我比較喜歡「桃花源」那種,不過那種的缺點就是吃多了會口渴
每次吃完都一定要買杯飲料,而這裡的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啦~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3.5顆星)




山東餃子牛肉麵館
Add:台中市西區公益路96號
Tel:(04)2321-5955
Time:11:00~21:3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