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宜蘭 礁溪 / 古早味甕窯雞】甕裡有雞,好好吃的古早味

鼎鼎大名的甕窯雞,其實以前沒聽過
而且以前都是2~5人遊宜蘭,所以也沒有機會可以吃
今天吃完以後,誠心推薦到宜蘭玩的大家一定要試試這美味的雞喔~


 這附近有兩三間甕窯雞,所以要注意一下不要走錯摟!




用餐時段,人很多~不過場地也夠大,所以還有位子



來看看甕窯雞的製做秘辛~


這個「場次」在這遍甕中穿梭、負責烤雞的工作人員有3個
看右邊那堆排排站的雞,還有手上動作不曾停過的工作人員
就知道甕窯雞有多受歡迎啦~


工作人員會不定時打開蓋子,把雞撈上來端詳一番,東看看西看看
如果判斷還不行,就把雞放回甕裡去


以下是雞從待中甕中到上岸的過程~


1.打開甕蓋


2.把雞撈起


3.左看看右看看


4.360度仔細端詳一番


5.OK! 獲准上岸!


6.排隊過海關


7. 抹油

以上就是一隻雞上岸的過程啦~工作人員利落的身手讓我好佩服!


自助區,有雞汁脆竹筍湯可以自由取用


因為天氣太熱我就沒有喝湯了~


冰釀黃金蛋 NT$120
看這樣貌感覺我就會喜歡!我最喜歡溏心蛋黃的溫泉蛋了~~~


一般吃茶葉蛋或滷蛋的時候,蛋黃絕對會被我挑掉
因為吃完那一顆乾癟癟的蛋黃簡直是要噎死我,不過溫泉蛋或酒蛋就會被我整顆吃掉啦~
濕濕軟軟的蛋黃,綿密在口中
加上白芝麻、海苔、油蔥與醬料調味
多了一點鹹味與帶有顆粒的脆脆口感,好想再吃一顆!


涼燙筊白筍 NT$150
其實以前我不太吃筊白筍,因為某些處理不好的筊白筍會有一點苦味
不過現在越來越能接受了
這盤皎白筍就是一般的筊白筍摟~
吃完一些比較重口味的東西像是雞之類的,吃一點筊白筍可以去油解膩


不知名的菜,我跟菜類真的很不熟耶...
因為世界上的菜真的有太多種了啦~


這道據說是百合,好酷!百合竟然也可以拿來吃!
(是我太俗了吧...)


甕窯雞 NT$600
主角登場!


旁邊附上一小坨蒜炒野菇跟胡椒鹽,鐵盅裡面是雞油


油亮亮~香噴噴~


因為雞真的很燙,只戴透明手套是無法扒雞的喔!
手絕對會被燙死!請乖乖戴上工人手套~


開始分屍!


雞皮脆脆的,但是有點油,雞肉很嫩很好吃
沾一點略帶鹹味、吸取了雞汁精華的雞油
更可以化解雞肉吃多了不免帶來的一點點乾澀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再沾點胡椒鹽
不過胡椒鹽滿鹹的,小心不要手殘沾太多喔!



如果多人來到礁溪,一定不要錯過這間好吃的古早味甕窯雞喔!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2.5顆星) 
環境整潔:★★☆☆☆ (2.5顆星)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古早味甕窯雞
Add: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Tel:0918-717-288
Time:平日10:00~22:00
                 假日 8:00~00: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