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台北 信義 / 好米亞 Goodies Cuisine】永吉路30巷美食街裡的「齁咪呀」,檸檬派好好吃~

每次週末都要想午餐要吃什麼,這時候我的清單就派得上用場啦~


因為下午要去逛松菸誠品,所以就找間附近的餐廳
位在忠孝東路接近捷運市政府站的金礦咖啡旁、有「美食街」暱稱的永吉路30巷
好米亞就藏身在這裡~橘色的招牌很顯眼


為什麼會把好米亞放進我的清單呢?
因為之前看到朋友來吃,吃了一堆塔,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裝潢看起來很簡單、溫馨,感覺走的是居家路線


門口有一張看起來很舒適的迎賓沙發~


這尊白色的樹枝不知道是純粹裝飾用還是真的可以掛外套?


店內空間不大,簡單的擺設很溫馨


店內只有每個座位上方有一盞吊燈,白天透過玻璃窗透進來的自然光就很明亮了


吧台區有7個位子,桌子的座位區有12個位子,真的很不多
因為店內空間小,店家在安排座位時也造成客人的困擾


我有事先定位,剛開始店家先安排我們坐在桃紅衣女子的那張二人桌
後來桃紅衣女子來了,她只有一個人
於是店家請我們移到左邊那張四人桌,讓桃紅衣女子坐在二人桌


後來有一組6位的客人進來,店家安排他們坐在這張四人桌,加了兩張椅子
他們坐了片刻,店家又突然把桃紅衣女子請去吧台坐
然後詢問我們是否可以換到這張四人桌
讓我們的四人桌跟桃紅衣女子的二人桌可併桌給6人組客人坐


當下我臉看起來應該有點臭,所以都交給CB去應對(但看樣子他其實也有點不爽吧嘿嘿)
因為我覺得空間雖小,可是店家應該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缺點
安排好客人的座位動線,用餐時間本來就會有不能預期的客人來訪
一直要求已經入座的客人換位子真的會造成人家的困擾!
是希望讓我換到店裡每張椅子都有我的體溫嗎?(害羞啦~)


呼呼~算了,先不要太生氣,如果他們的食物也不好吃再說吧!


溫馨小店&小酒館很喜歡用的黑板,字體寫得普通,不過有一些小插圖還挺可愛的



冰櫃的擺設有一點雜亂,除了看起來是有在販售的甜點跟啤酒商品外
還有一些容器、水果等雜物


我們大約中午12點多到,本來冰櫃裡只有上面的香蕉派跟左邊的藍莓派兩種
後來才加碼右邊的檸檬派跟冰櫃上面(沒有在圖裡)的蘋果派兩種口味


這是香蕉派(噁~~~),我不敢吃香蕉所以聽到名字立刻跳過~


藍莓派


後來出爐的蘋果派


唯一讓我心動的檸檬派



菜單時間~菜單很簡單,這只有這樣一面
雖然菜色選擇不多,但也不至於少,你一定可在其中找到想吃的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每人有低消NT$190



餐點+NT$150就可以有沙拉、麵包、湯or飲料
我們加了一份,這時又發生一個插曲
本來是一個男生在幫我們點餐,當我還正在說我要點什麼的時候
有一個女生跑過來跟那位男生說「今天沒有麵包了,所以只有沙拉、湯跟飲料」
過沒多久她又跑過來,指著黑板上的兩道菜色跟那位男生說「今天沒有這兩個」
小姐!我還在點餐耶!妳有沒有禮貌!

也許妳可能是怕我點到今天沒有供應的東西,但妳也可以等我點完再跟那位男生說吧!
我還在講話的時候,那位男生就要一直轉頭去看妳到底想幹嘛
就這樣把話說到一半的客人剌在一旁,沒禮貌!

再來,店家上飲料的時機也很妙,通常不是應該先問客人飲料要餐前上還是餐後嗎?
連問都沒問就先送上來了,是餐前雞尾酒的概念嗎?


呼呼呼呼呼~不要生氣了,肚子有點餓,先吃再說!
現在大家都好流行用木盤
不過如果可以選用裝湯沙拉的碗盤跟木盤是鑲在木盤理的會更好~
這樣才不會怕碗在端的時候滑來滑去摔破


本來以為加價套餐附的湯會很普通,但這碗湯還滿濃郁的,不膩口
我覺得還不錯,可是CB覺得很普通,而且還誇下海口「這我也弄得出來啊~」......


而且湯裡還有許多培根碎肉,誠意又更加分!


沙拉的食材很一般,但是上面淋的油醋醬很好吃,甜甜鹹鹹的
讓我們一下就把這盤沙拉吃光光~


雞肉串佐西班牙紅椒醬 NT$110


雞肉上面好像也包裹了跟旁邊那坨一樣的醬,看起來感覺很有味道


西班牙紅椒醬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某種台版不那麼辣的辣醬
不過味道吃起來很特別,辣度只有一點點點,還不錯


但是這雞肉口感有點像魚肉,很容易就咬下來了
但肉分散得口感已經有點不太像雞肉了,我覺得普普


墨西哥烙餅 牛 NT$220
口味有 綜合菇/蔬菜/牛肉/雞肉 可以選


附上紅色的莎莎醬、白色的酸奶醬跟綠色的不知名但我最愛的醬
酸酸的,比酸奶還酸


烙餅只有四塊看起來好像有點少,不過裡面的餡料比一般坊間的厚實一點


餅皮不會很厚,邊邊脆脆的,咬下去會發出有卡滋卡滋的聲音


裡面夾的cheese還會牽絲!
牛肉很嫩、多汁而且夠味,感覺有點像是BBQ的醬汁,好吃!


配上我最喜歡的綠色不名醬跟生菜
同時擁有BBQ的濃郁口味、綠醬的酸跟生菜的清爽,給一個大拇指!


白酒焦糖洋蔥野菇燉飯 NT$280
燉飯上桌後,服務人員會拿著起司來進行桌邊服務
削削削削削~真希望叫他一直削下去不要停~


看起好像有點好吃...


實際上卻讓我有點小失望...飯粒是合格的,吃得到米心,所以也略硬
CB不喜歡,我說這才是真正的「燉飯」,否則就只是「燴飯」了
不過當初我會對它有興趣是因為「白酒」跟「焦糖」,但是我吃不到這兩者的味道
整體吃起來味道有些平淡,菇類滿多的
CB還抱怨,玉蜀黍跟飯粒一樣硬,可能是冷凍包,這點我同意


甜點時間!
本來只看到冰櫃裡有兩種口味的派,香蕉跟藍莓
香蕉我是絕對不可能碰的,藍莓我當時也還好有興趣
不過有點嘴饞,所以可以考慮一下
沒想到剛好碰到別的口味出爐,蘋果跟檸檬,晃過去冰櫃是對的~


檸檬派 NT$150
擁有漂亮蛋白霜的檸檬派~


CB和我為了上面的蛋白霜爭執許久
一開始是CB對於有紋路的蛋白霜可以保持突起的部分焦黃
而凹陷的部分還是純白感到很好奇
我說這應該是用鋸齒花嘴擠出蛋白霜後,用噴火槍快速地在表面來回噴火
但CB覺得應該是有一種特別的模具壓在蛋白霜上面再噴火
不然不可能保持凹陷部分的雪白
但是我覺得這個方法會把蛋白霜壓壞,而且會讓蛋白霜黏在模具上,所以應該不可行
後來到松菸誠品的巧克哈克吃檸檬塔,我們還在爭執這個問題,我就叫他回去問店家哈哈~
(不過他當然沒有去)


檸檬餡好酸好好吃!身為一個檸檬製品,檸檬餡就是要夠酸才對!
派皮酥酥脆脆的,蛋白霜不是奶油,所以不膩,太好吃了~
檸檬塔是CB少數會吃超過三口以上的甜點
但有時候他吃不到一半就會把剩下的都給我吃了,這個檸檬塔他卻把一半吃光光了~


吃過不少檸檬「」,但好吃的檸檬「」還是第一次吃到
到底「」跟「」有什麼不同呢?
請仔細看看「」皮,跟日本大師青木定治、法國大師LALOS、台灣大師艾立的「」皮
是不是長得不太一樣呢?

」皮基本上會有點像餅乾的感覺,是一整塊的
」皮會有點像酥的感覺,是一片一片堆疊而成的

再舉一個更貼近生活的實際例子
當你去麥當勞的時候,你會說"我要一個蘋果「」"
當你去蛋塔工場的時候,你會說"我要一個蛋「」"
這樣有沒有更瞭解「」與「」的差別了呢?

不過,常常在外國影集或電影中看到,他們端著塞滿各式水果的皮出來
說「來吃吧!」所以我想,大家就參考一下摟~


好米亞的東西其實不錯吃,服務人員的態度其實也很親切
但在服務的專業度上就有那麼一點落漆了...加油,好嗎?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3.5顆星)




好米亞 Goodies Cuisine
Add: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7弄9號
Tel:(02)2765-1307
Time:12:00~22:00
                   週一公休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