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台北 大安 / 小法國 Franciacorta】優雅法式風情,每一種都好想咬一口~我一定要吃到小鴨!

鼎旺吃得太飽,來趟飯後散步之旅,走到距離15分鐘路程的「小法國」買甜點~


小法國位於延吉街巷弄裡的住宅區中,所以鮮明的紅黑色外觀還滿顯眼的



之前在網路上有聽說小法國店內不能拍照,所以一進門就先取得許可
後來拍一拍,有另一名店員出來阻止,說是可以拍空間
可是產品細項官網上面都有,所以不能拍,真跩


之前看其他食記,小法國本來是沒有內用空間的
店員說,內用空間是7月才有的,不過內用每人低消是一杯飲料
才剛吃飽實在裝不下一壺茶,不然本來滿想在這舒適的空間享用的



我很喜歡這面牆的顏色、燈光與氣氛






我在選甜點的時候,CB坐在這裡看雜誌
心裡一邊期待我買完後在店裡內用,因為他要睡覺...





這些馬卡龍裝飾,讓我好想直接拿起來啃喔...




來看看今天的戰利品~






其實我原本是被他們的一款上面有黃色小鴨的塔吸引來的,可是都被訂光了,嗚嗚...


(忘記口味的)馬卡龍 NT$70
小法國的馬卡龍有單種口味也有雙種口味的
單種口味每顆是NT$60,雙種是NT$70


印想中應該是開心果跟覆盆子...?


內餡雖然沒有快要爆出來,但是也算厚實


我本來預期它會是一顆口味偏酸的馬卡龍,結果我失望了~
沒有酸度,仍帶有一點甜味
味道是好的,杏仁餅口感也不錯
但因為不是我預期中的味道,所以難免還是失望了一下


中間還有果粒,很少吃到內餡有果粒實體的馬卡龍


覆盆子Chou Chou NT$55
上次吃到Pierre Marcolini的親親小泡芙,非常喜歡
所以看到小法國有,當然要試試看啦~
不過小法國比巧克力之神貴一點點,巧克力之神的親親小泡芙一顆才NT$50


Pierre Marcolini的親親小泡芙上面是巧克力片,小法國的則是像比較固態的卡士達


內餡不是把覆盆子加進卡士達裡,而是分開的覆盆子果醬與原味卡士達
偏甜,酸味不明顯,有點讓我失望


Tuscana 托斯卡尼 NT$230
沒有小鴨,幸好還有這一款我也很想吃的甜點
看它的樣子感覺就有點討喜,創作來源請看這裡


Oui Cafe一樣,每一款蛋糕甜點上都放了一個店名迷你卡


托斯卡尼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這根裝有紅色液體的管子


裡面是稀釋的覆盆子果醬




 吃托斯卡尼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先把管子裡的東西擠進去喔!
真是一款長得好又有趣的甜點~


不過這個管子其實有點難擠,擠的時候請小心不要一氣之下把整個蛋糕都弄壞摟~


Tiffany藍的餅皮口感就像是馬卡龍的餅皮,最外層酥酥脆脆的
但體積比馬卡龍大許多,所以餅皮也就比較厚一些
濕潤柔軟的口感當然也就更多了


綠色的內餡是開心果口味,吃到目前為止,味道都是甜的,但不是死甜喔~


底下還有一片巧克力餅乾,帶有一點苦味的巧克力,還不錯吃


巧克力餅乾下面用了白巧克力黏在金色板子上


啃了一陣子,覆盆子內餡終於露出來了~
在一片甜中多了一點酸酸的滋味,好吃!
讓我想到了義大利的陽光(?)


(忘記名字了) NT$180
中午其實已經吃很飽了,但嘴饞的下午吃掉了馬卡龍、Chou Chou跟托斯卡尼後
真的再也吃不下這個了,但又不好意思請咖啡店借冰
剛好今天天氣比較冷,就硬著頭皮讓它放在室溫下
離開窩著咖啡的時候大約距離把它從小法國的蛋糕冰櫃裡拿出來4小時
看它還是一副好好的樣子,所以很放心地繼續讓它與自然共處
後來又把它帶去333吃晚餐,一樣不好意思請他們冰
所以又放在室溫,晚上10點多回到家,發現它已經塌掉了!
嗚嗚嗚...是我不好,不該這麼大意的...
算一算它離開冷藏有8小時,只有內餡稍微歪了點
表面的巧克力依舊完好,也是挺厲害的~


表面有很瀟灑的金粉,讓整個蛋糕更多了一點質感



最外層是巧克力慕斯,裡面最上層是溼潤的巧克力蛋糕、中間是洋梨凍、下層是焦糖慕斯


巧克力甜度大約是7.5/10,巧克力蛋糕是扎實又溼潤的口感
洋梨凍還有一點泥的感覺,焦糖的甜度大約是7/10
雖然整體都是由甜度偏高的元素組成,可是口感很棒,好好吃~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
價位合理:★★★★☆




Add: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6號
Tel:(02)2706-3316
Time:12:00~20:00
週一公休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