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台北 大同 / 君品酒店 雲軒 下午茶】甜點很精緻,但是吃到飽怎麼可以沒有肉!

君品酒店是我很喜歡的一間飯店,因為他低調式奢華的風格
很久以前吃過Le Bar的漢堡派對,在裝潢美氣氛佳的環境下,東西就更好吃了
在那之後就一直想吃吃看他們的buffet
正好遇到台北國際旅展在賣雲軒西餐廳的下午茶券,非常心動之餘立刻購入~


雲軒西餐廳的價格原價是NT$980+10%,旅展賣的優惠券是NT$1,299/2人
假日需再加NT$250/2人,等於1人NT$775
旅展看到的當下覺得很便宜,所以就買了!


君品酒店的大門在京站百貨一樓的大門右手邊
因為和京站百貨位於同一個建築裡,所以大門無法做得氣派到哪裡去
不過也因此更多了一點神祕的感覺


進了大門,來到有點幽暗的大廳,不走氣派路線,是一種低調奢華的氛圍
君品酒店是陳瑞憲的作品,之前住過的HOTEL QUOTE Taipei 也是他的作品
另外還有誠品台中綠園道、信義旗艦店、高雄大遠百店、台中中友百貨店、台南Focus店等共30多間書店、三井料理美術館、實踐大學跟國家音樂廳等都是他的作品


這裡放了馬,讓我想到HOTEL QUOTE Taipei 的鹿,陳大師好像很喜歡動物?


電梯瀰漫一股古典歐風,有一種霍格華茲的感覺?



電梯按鈕除了旁邊有每一層樓的說明外,上方的液晶螢幕說明也有中英日三種語言



君品酒店跟京站百貨是共用一棟大樓的,所以君品除了一樓是詢問處間服務中心外,是沒有2、3、4樓的,5樓是宴會廳跟會議室,6樓則是大廳、雲軒西餐廳、Le The茶苑跟商務中心,所以要住宿的旅客也是在這裡check-in。
很氣派的大廳,提供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給等待check-in的人客歇腿。




這裡就是雲軒西餐廳~


座位很多,到的時候還不到3:05,熟食區卻已經擠滿排隊人潮






幾乎是客滿狀態,彷彿全台北只剩這裡有食物可以吃一樣


我們的座位,桌跟椅都比一般的低一些,但不影響吃東西



天花板是鏡子,吃完東西可以抬頭整理一下儀容


下午茶的飲料只有紅茶或咖啡,都有冷熱可以選,由服務人員巡桌提供
這是第一個比較弱的地方



義大利麵區,還算有誠意,配料種類很豐富


首先拿個碗,把你想要的麵條跟配料裝進碗裡,選擇你想要的醬
在碗的邊邊夾上你自己的桌上的小夾子,交給服務人員
就可以回座位或繼續去別的地方戰鬥啦~服務人員會幫你送上桌喔!


醬料共有9種可以選


麵條共有6種可以選,還有一般義大利麵餐廳都不見得有的墨魚麵~






這一區在義大利麵的右邊,不之道是時機不對還是因為位置偏僻
我逛過來的時候沒有半個人在這裡




日式料理區



各種日式炸物


為什麼就不能來個別種口味...



泰式沙拉與日式生魚片區,那條魚是想嚇死誰!!!




這些應該都只是sample,師傅並不會現做給客人
因為我要了一份青木瓜沙拉
結果站在吧台裡面的一個女生只是打開一個木桶從裡面夾了一些放到我的盤子上...





有我很喜歡但是八百年沒吃了的黑豆!








讓民眾瘋狂的海鮮小山丘~










剛到的時候就看到鹹時那邊排隊人潮爆滿,於是我擬定策略:先攻甜點區!
那時候的甜點區只有小貓兩三隻,所以剛好讓我抓到甜點們最完整的時候
也讓我可以悠閒地慢慢拿甜點,不怕別人跟我搶~
拿完甜點以後再去攻鹹食,東西也都沒有少(因為服務人員都有在補)
也不用排隊,一樣拿得很悠閒~



每次到了有不錯冰淇淋的地方我總是不能放過
但今天!我因為實在太飽所以半滴都沒吃!





我要拍的時候有一位阿姨已經拿了一個最上面那排的櫻桃奶酪
結果她看到我在拍,就把它放回去,說是這樣拍起來較好看~
真是一位理智又為人著想的太太!





這些蛋糕的size都小小的,很可愛,也很實吃(做太大個吃沒幾個就飽了)!


巧克力瀑布!有看到網友來吃的時候是粉紅色的巧克力瀑布
可惜今天是最普通的黑巧克力...


一定要拿我最喜歡的原味棉花糖沾一下~
不過我用的時候冰水裡的冰塊已經融得差不多了,所以巧克力沒有很凝固
還呈現水水的漿狀,有點失敗...


傳說中的天然蜂巢蜜




奶酪很接近原味,所以很酸,不敢吃的人請加手工果醬




吃到飽的桌子就是要搞得好像很會吃一樣~


這裡的桌邊服務好特別,不是肉,是千層酥
不過之前看到別人來吃的桌邊服務是泡芙...
沒關係,反正甜點區就有泡芙了~


有兩種口味,臻果&巧克力。


榛果的味道有點淡,我不是很喜歡,巧克力better


CB非常含蓄地只拿了3隻,別人都是一堆一堆小山丘的拿


麵包&日式炸物盤
麵包類都不太ok,白色小碟子上面那個薯泥小漢堡最難吃
只有最上面那個外型有點像港式叉燒酥的還不錯吃,很酥!
小碟子裡的東西是魚,我只吃了一口,濕濕軟軟的,我不喜歡
右下黑色的炸蝦還不錯,但是我不懂為什麼要用黑色的麵衣?
炸下上面那坨綠色的是香菇,我咬了一口發現它的身分後立刻吐掉
炸蝦左邊是南瓜,就那樣
南瓜旁邊是甜的,應該是芋泥?
可是芋泥應該是淺紫色,它卻是深紫色,所以我不確定,還不錯吃
最後上面粉紅色外皮的是不知名物體,我一樣吃一口就吐掉


我選了青醬,加了鴨胸、煙燻雞肉、鮪魚、火腿、蝦仁還有蘑菇,還不錯吃~


CB選了我最不喜歡的紅醬,所以我就沒有吃了~


外表看起來好像很重口味,其實還好
而且裡面的蛋黃是熟的,如果是溏心蛋應該會更好吃


散壽司,生魚片很新鮮,吃得到醋味,還不錯!


涼拌青木瓜絲有點硬,壽司普普,鹹派冷掉了,如果熱熱的吃應該還不錯~


從最左邊的透明圓柱裡的櫻桃奶酪開始:
巧克力三重奏:恩?哪裡有巧克力?我只吃到櫻桃?
我沒有很喜歡櫻桃製品(但喜歡純吃櫻桃),但是這個櫻桃奶酪還不錯
酸酸的,中間有一層果泥夾層
水蜜桃凍:口感很奇怪,水水又泥泥的,我不喜歡
法式布蕾:榮登本日第一名!連CB也覺得不錯,上層的焦糖很脆
有點甜,又有一點點微苦,跟下面的布丁很搭,即使很飽我還是吃了兩個
手工巧克力:有兩種,另一種是一顆圓球狀的,上面撒了白色糖粉
有酒味,我覺得這款比較好吃,甜度大約是5.5/10
泡芙:雖然個頭很小,卻很爆漿,菠蘿皮還不錯,而且好像有一點牛奶糖的味道
西西里蛋糕:有點硬有點乾,不喜歡
蘋果草莓蛋糕:蘋果的味道比較重一點,夾層是蘋果果泥,還ok
荔枝玫瑰慕斯:荔枝味好重,我不喜歡(純粹個人不喜歡荔枝)
開心果洋梨蛋糕卷:無感
卡布奇諾慕斯:還不錯,咖啡的味道很香
原味起司蛋糕:很濃郁的起司蛋糕,不過吃多了應該會膩
所以這樣小小塊的很剛好,榮登本日第二名


從左邊黃色的法式軟糖開始:
法式軟糖:黃色的比較好吃!
外皮糖霜比較堅固,所以有一點脆脆的,紅色的太軟了~
法式馬卡龍:最近真的很流行插一根管子這件事,我的初體驗是小法國
不知道是不是湊巧,吃完小法國以後就很常看到插管甜點
本來以為這裡的馬卡龍應該會普普,沒想到還不錯,只是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口味就是了
奶酪:我加了蜜桃果醬,結果好難吃,CB加了藍莓果醬,也說很難吃,最後他吃了原味的...
栗子布丁塔:無感,我真的對栗子口味的甜點好無感阿~
開心果費南雪:開心果這個元素我很喜歡,但是費南雪又讓我無感,只覺得好乾喔...
抹茶紅豆蛋糕:小小的一塊蛋糕,卻做得很有層次
整體吃起來很濕潤,又有紅豆的口感,還不錯!
榛果巧克力蛋糕:巧克力不會太甜,甜在臻果,脆脆的臻果很加分!
紅糖餅乾+可可餅乾:可可口味還不錯,外表看起來好像很乾硬
其實裡面有一點濕潤,而且是軟的,還吃得到巧克力豆,紅糖就有點像軟掉的普通餅乾了...
盛夏香橙水果凍:與其說是凍還不如說是比較像橘子水果露的感覺
底下的橘子瓣很新鮮,吃起來滿清爽的
可麗露:前一陣子迷上可麗露後,看到這麼迷你可愛的可麗露失心瘋地拿了兩個
結果很令人失望,有怪味...
覆盆子蛋糕卷:覆盆子的酸味有出來,但因為是我不愛的海綿蛋糕卷,所以也沒吃完~
熱帶水果塔:塔皮不錯吃,酥酥脆脆的,但是上面那坨我不愛...



整理一下甜點的部份:
優秀:法式布蕾、原味起司蛋糕、
不錯:巧克力三重奏、手工巧克力、泡芙、卡布奇諾慕斯、法式軟糖、法式馬卡龍、抹茶紅   
         豆蛋糕、榛果巧克力蛋糕、可可餅乾、盛夏香橙水果凍、
還好:蘋果草莓蛋糕、奶酪本身、覆盆子蛋糕卷
不優:水蜜桃凍、西西里蛋糕、荔枝玫瑰慕斯、開心果洋梨蛋糕卷、奶酪用的手工果醬、栗 
          子布丁塔、開心果費南雪、紅糖餅乾、可麗露、熱帶水果塔.

直至今日我才知道CB這麼愛吃百香果,前後他總共拿了10個
看他認真挖百香果、卻又貝百香果酸得皺起他的招牌眉的樣子好好笑哈哈哈~


廁所也不要放過,紫色的牆與木門,我喜歡!





這裡的洗手槽讓我想到HOTEL QUOTE Taipei裡的333的廁所
整體造型當然完全不同,但水龍頭根本一樣阿!大師~你複製貼上被我發現了喔!


吃得有點太飽,飽到我看到任何食物都有點想吐啦...



如果你無肉不歡,那我就不建議你來吃君品的下午茶
但如果你愛吃螃蟹跟蝦,或者你超愛甜點的話,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鹹食類的水準平均來說也還ok啦~只式種類少了點
甜點尺寸做得比較小,這點很棒
這樣就可以讓愛吃甜點的人可以每一種都吃得下啦~



美味程度:★★★☆☆ (我給3.5顆星)
上菜速度:★★★★☆ 這裡唯一的上菜就是麵類啦~雖然瘋狂的民眾很多,但 
                                   還是很快就拿到我的麵摟!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台北車站往台北轉運站方向,步行約5分鐘內
價位合理:★★★★☆




Add: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6樓
Tel:(02)2181-9999
Time:早餐     6:30~10:00
                午餐     11:30~14:30
            
                下午茶  15:00~17:00
       
                晚餐     18:00~21:3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