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台北 信義 / Artista Perfetto】咖啡拉花冠軍在此!很有髮廊感覺的咖啡店

今天來到聯合報大樓後面這裡也是一堆美食的戰區,港仔開的咖啡店!


聯合報後面真是臥虎藏龍
有非常有名的「黑米」、「湛盧咖啡」市府摩卡館
(今天才發現湛盧在這裡也有分店了,馬上列入清單!)
還有之前吃過平價又美味「亞緹義廚」、也在我的甜點清單上的「Pâtisserie Alex」、
很久很久以前吃過的「PHAT Burger」
中午可以在這區解決午餐,下午就到這間由6個香港人合開的咖啡店度過午後時光


這是一間由6個平均24歲的香港男孩跨海來台開設的藝文咖啡館
其中有人還曾經得到咖啡拉花冠軍
(目前的FB粉絲頁封面就是這6個男孩的照片)




如果不仔細看進透明落地窗內,外觀的黑色系還有招牌給我的感覺有點像髮廊




外面的竹編椅感覺很愜意,進來的時候只剩門口的一張兩人桌
因為接近門口而且旁邊長桌又坐了一群大聲交談的人馬
所以一度考慮坐外面,但今天天氣有點冷
最後一度考慮換別家算了,幸好最後左邊的座位區有張桌子空出來了~








右邊牆邊有個用電腦的女生坐的位子就是本來我們被安排到的位子
前面的這一排長桌就是那群大聲交談的人們坐的位子


先確認店內還有位子後,我就出去呼喚CB
沒想到一進來,轉眼之間門口的雙人位子就被坐走了(傻眼!)
服務人員就把我們帶到裡面一點這張本來說是有人訂位的雙人桌
但是一樣緊鄰旁邊的長桌,聲音分貝並沒有比較小





穿越隔間,來到左邊的座位區跟工作區



要不是這裡放了一些咖啡機,給我的感覺還是很像髮廊...








店內店外清一色黑白裝潢,小佈置也不例外


廁所只有一間,如果剛好被知道廁所已經被用走的服務人員看到
他們還會貼心地說「現在廁所有人用喔~你可以坐在旁邊的椅子等一下」
這麼貼心準備椅子給客人等廁所的咖啡店,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廁所還算乾淨,在花的裝飾下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飲料上桌的時候,看到杯子上印有店家的logo
我訝異這到底是一間事業做多大的咖啡店?
但被CB打槍,他覺得一家咖啡店的杯子上印有專屬的logo本來就是很應該的事
(但訂做的量不大成本很高啊~)
而他則對廁所的洗手乳也印有店家的logo很讚賞
但我猜那根本只是買個透明瓶子,印貼紙貼上去罷了
成本比杯子低多了好不好~(不過我忘記回到廁所去求證了...)


這就是左邊的座位區啦~
中間是幾張由彩色椅子圍繞著的圓桌,靠牆有幾張沙發


柱子之外則是椅子跟桌子全都是黑色的方桌


左邊的鏡子讓原本就已經不小的空間更添寬闊感







我滿喜歡這幅鬥牛犬之畫,彩色的鬥牛犬
看起來卻有一種淚眼汪汪的感覺,仿佛有一種有苦說不出的難癮
有點可愛又有點諧趣~








菜單封面是軟皮,也挺有質感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布朗尼感覺是他們的招牌甜點,看到有人點,感覺好像不錯
而且下午茶時段點飲品還可以用半價加購一款甜點~

問服務人員菜單中的甜點圖片是那一款甜點
結果竟然是圖片放錯位置了,應該是前2面「咖啡特調」區的「雪中驚嘆號」...
而且本來在考慮要吃提拉米蘇,結果服務人員又說這一頁的甜點今天都沒有供應...
這樣不行啦!既然菜單都做得這麼精美了
怎麼可以發生圖片誤植的烏龍呢?都不用校對的嗎(職業病上身)...

這裡的餐點跟飲料選項都很多,也有正餐
所以不想先在別的店吃午餐再過來的人,也可以直接在這裡吃午餐一路坐下去喔~

今天的店裡有許多感覺是因為「同學會」之類原因來到店裡的人
除了門口長桌、角落的沙發區也做了年紀看起來介於30~40之間
帶著小baby來坐了一下午的人
最後我們的結論是,這裡比較適合跟朋友聚會
想要安靜看書的話,還是另尋他處吧~





CB對於這個茶壺很有意見,因為在他倒茶的時候
再度發生杯蓋掉進茶裡的悲劇...
(這是他的第二次了,我好像也發生過一次...)
他很堅持,身為一個茶壺的杯蓋,裡面就應該要有一個卡榫
可以在倒茶的時候固定杯蓋
hello杯蓋設計師們~你們聽見了嗎?


人間心太軟布朗尼 NT$180
擺盤有用心喔~



點的飲料之後這份就變成NT$90,是不是很划算呀~
這份布朗尼跟上禮拜去的「上樓看看」一樣是比較柔軟的口感
不過CB和我一致認為上樓看看的布朗尼比較好吃!



布朗尼上面還有一層謎樣的白色物體,吃起來脆脆的



冰冰熱熱、軟軟又脆脆的口感,還是很不錯啦~
如果上樓看看的布朗尼有93分,這裡就是83分



草莓可可 熱 NT$190
這樣小小一杯可不算便宜~拉花是真的挺用心
不過右邊那滴草莓果路老鼠屎壞了這鍋粥啦~

這是我目前喝過,草莓果露味道最有人工調味品感覺的一杯可可...
也許下次喝喝看一般的咖啡,看看咖啡的品質是不是也像拉花一樣有水準吧!






美味程度:★★★☆☆ (我給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我給3.5顆星)如果自己走去跟服務人員要什麼,他們              
                                   都會親切地完成客人的要求,不過對於桌上的空杯空 
                                   盤,收走的速度好像就有點慢了...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內。
價位合理:★★★★☆



Artista Perfetto
Add: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15號
Tel:(02)2763-7002
Time:11:00~2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