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台北 信義 / Tartine Bakery】攻陷精緻法式甜點店又一發!雙口味馬卡龍

之前就知道這間也是有精緻路線的法式甜點店
但因為他開在交通不甚方便的仁愛圓環附近,所以一直遲遲沒有去朝聖一下


今天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樓下覓食晚餐,無意間發現這裡也有櫃位!
而且蛋糕櫃裡的雙色馬卡龍跟閃電泡芙實在太誘人啦~
立刻買來吃吃看!


白色袋子上印著店家logo,配上金色的麻繩
簡簡單單就很有質感


今天的戰利品們~
除了閃電泡芙只有一種口不能選,馬卡龍跟蛋糕都有滿多種口味
第一次嘗試,不敢隨便買太多


每一種產品都有盒裝,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閃電泡芙超有質改的包裝啦~



他們家的馬卡龍特色之一就是「雙色」,也就是雙種口味


Cassi Balsamic 巴薩米黑醋栗 NT$80
店員說「巴薩米」是一種綜合莓果,加上黑醋栗,完全就是我最愛的組合!

在外面忍不住想吃掉所以無法好好拍照...
平面大小大約是10元硬幣的3倍大,夾餡看起來很厚實而且很平均
皮酥酥脆脆脆的、整體吃起來酸酸甜甜,我很喜歡!
多種顏色的外觀、很平滑的外表,讓我覺得這顆馬卡龍很值得!


閃電泡芙的盒裝我很喜歡~
除了亮眼的桃紅色,盒子上面有簍空的logo,質感加分!


焦糖海鹽閃電泡芙 NT$150
長度大約是15公分,拿起來感覺很有份量


表皮的巧克力脆脆的,甜度大約是4.5 / 10


內餡的焦糖很香,因為有海鹽的平衡,甜度大約是4 / 10
海鹽的味道很明顯,跟焦糖很搭
整體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好好吃~


(品名忘記了) NT$150
新光三越A8櫃位的蛋糕都是正方形的,不像本店一樣有別種造型的蛋糕


蛋糕整體用脆脆的包起來,還夾帶著堅果


敲開脆脆的巧克力外皮,裡面黃色的部份是檸檬慕絲
綠色的是開心果蛋糕、紫色的是覆盆子慕絲


檸檬的味道淡淡的,所以酸度不高
開心果本來就不是一種味道很重的東西,所以在這裡也不太明顯
最搶戲的就是覆盆子啦~


市面上好像比較少見到這種脆脆臻果巧克力跟檸檬慕絲的組合
甜甜的巧克力v.s酸酸的檸檬跟覆盆子
脆脆的外皮v.s柔軟的慕絲
形成一款很特別的一款蛋糕,多重的口味跟口感讓我很喜歡!



同場加映:
本來想去本店看看更完整的商品,但今天剛好來到信義區
懶得去仁愛圓環附近,所以只好再屈就一下新光三越美食街的櫃位了


起司布朗尼 NT$150
這一款也是上次看了很心動的,所以今天就買來吃吃看


同樣是很工整的方形蛋糕,沒有裝飾
簡單大方的雪白、起司黃跟布朗尼咖啡



最上層的是乳酪慕斯
中間是扎實的起司,口感有點像真的塊狀起司,很扎實、濃郁
最下面的布朗尼蛋糕除了扎實的口感,還有一點脆脆的,很特別~
甜度大約是5 / 10
整個蛋糕吃起來就是扎實跟濃郁,一下子吃太多可能會有點膩
(因為乳酪跟起司的關係)
所以我吃了將近一半就決定明天再吃另一半了
並不是不好吃喔!不過跟別人一起分享、或是配茶可能會更好~



Tartine Bakery
Add: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 B2
Time:日 - 四 11:00~21:30
                五 - 六 11:00~2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