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台北 中正 /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閃電泡芙迷的新天地

前幾天看到網友分享這間新開的閃電泡芙專賣店
閃電泡芙癡如我怎麼可以錯過!
馬上決定除夕前一天要來朝聖,讓我最愛的閃電泡芙陪我過年!



1789 Café就在仁愛路二段跟新生南路一段的交接口
鮮黃色的招牌不容易讓人錯過




店面的外觀是我很喜歡的優雅的淡紫色


問了店家為什麼要取名為「1789」
他們說是因為1789年是法國大革命
至於為什麼要以法國大革命取名
痾...我忘記追問下去了...

不過官網有一段小故事:
法國大革命期間的1788年,農民的農作收成慘烈
但他們仍需將收成作物的一大半繳納給教會及貴族,包括國王路易16與皇后瑪麗
1789年法國人變得絕望,因為人們連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食物麵包都負擔不起
而國王和皇宮裡卻依然享受著豪華糜爛的食物
於是越來越多人在巴黎示威,抗議國王和貴族
1789年7月的示威活動變得更加猛烈,很多貴族紛紛逃離,留下了他們的工作人員
突然間,很多廚師和他們的團隊失去了工作
後來,這些廚師和糕點廚師就開了自己的餐館或商店
並提供他們的服務和烹調給平民,法國的「美食革命」就此開始
在法國大革命1789年的初期,巴黎只有70家餐廳,到了1800年增為600家
這些廚師在革命中生存下來,而國王和王后卻沒有...


1789 Café店內的外國工作人員很多(左邊那個女生就是外國人)
廚房裡也有外國面孔,兩次打電話過去,也都是講英文的女生接的
不過不用擔心,她似乎也多少聽得懂中文
如果無法用英文溝通,也可以請她找會說中文的人來



店內走的是簡單清新的路線,沒有太多裝飾
但光是優雅的淡紫色蛋糕櫃就完全擄獲我的心啦~


商品以閃電泡芙跟巧克力為主,另外也有磅蛋糕
看到檸檬跟覆盆莓這兩種口味讓我很興奮
因為兩種都是我喜歡的酸口味
但是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兩個蛋糕酸度都不高,比較偏甜一點
所以還是乖乖買我的閃電泡芙吧~


晚上抵達店裡,閃電泡芙只剩下這幾種口味了
好險我有提早先打電話來訂~


巧克力的口味不少喔!目前都是圓球狀的巧克力
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磅蛋糕另外還有這個「巧克力無糖」口味
不知道是只有蛋糕本身無糖,還是連巧克力都是用超高純度的巧克力
如果是這樣,我還真有點好奇它的口味...


店家說這兩個是今天才剛正式推出的新產品
他們一直有在研發新產品,並且陸陸續續地推出
官方FB粉絲頁都會不定時更新新產品資訊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幕不久的關係,店內一切都還很乾淨整齊
沒有什麼雜物,只有櫃台後面的儲物櫃上有一些包裝紙盒
希望他們未來也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乾淨與整齊


我發現好像只要是外國人開的甜點店都很喜歡用透明廚房(?)
讓我想起Krispy Kreme
雖然兩種是不同性質的店啦~





廚房冰箱上貼的這張東西好可愛,雖然距離太遠看不清楚上面的字


雖然現在商品還不多,不過店內有內用座位喔!
而且還不少,也很精緻~延續我最愛的優雅紫


一邊的椅子用了深紫色的絨布,我也很喜歡~


就連袋子也是這個優雅紫!太得我心啦~




雖然是新開店,不過包裝很齊全
有專屬的袋子和盒子,加分!




一個盒子最多可以裝5個閃電泡芙
今天一共買了8種口味,一共是NT$990,只知道其中兩個確定的價錢
8個泡芙中有7個都是NT$120,另一個是NT$150



各種裝飾的閃電泡芙根本是藝術品,讓我不禁幫他們拍起各種角度的藝術照











哈哈哈真的太美了所以忍不住拍了好多張~
藝術照時間結束,開吃!


N˚8 Black Forest 香草櫻桃巧克力
甜度:★★★☆☆
喜歡:★★☆☆☆




他們家的泡芙皮拿起來雖然柔軟,但卻很好切
輕輕扶著(有些甚至不用扶)就可以一刀切斷


上面白色的是香草卡士達,不是鮮奶油
所以不會有過膩的噁心感
泡芙皮跟巧克力內餡甜度都不高,是帶點苦味的巧克力


除了巧克力,裡面還有櫻桃果醬!
真是個小驚喜~


Strawberry Vanille NT$120
甜度:★★☆☆☆
喜歡:★★★☆☆


草莓下面的卡士達顏色比香草櫻桃巧克力的黃一點
因為它可不是一般的香草卡士達,而是柑橘卡士達



除了上面的草莓,裡面也還有草莓果醬喔!
草莓配柑橘的組合比較少見,兩種都是比較偏酸的水果
形成很清爽的組合,是我比較喜歡的口味之一


N˚9 Mont Blanc 栗子黑醋栗
甜度:★★☆☆☆
喜歡:★★★☆☆



上面的栗子泥感覺很新鮮、柔軟,不像之前吃到的「MISS Dou Dou」的栗子塔
乾硬得讓人無法下嚥


栗子跟黑醋栗的組合也很新鮮,泡芙皮、栗子泥跟卡士達的甜中
有點黑醋栗的酸,讓我對栗子的無感加回不少分


N˚9 Salted Caramel 焦糖鹹奶油
甜度:★★★★★
喜歡:★★★★★

我最喜歡的一個口味!也是最甜的一個口味!



表層是有點甜的焦糖醬,右半部尾巴那顆是隱約藏著一點鹹味的奶油塊


這款真的有點甜喔!但我超愛~
因為又是甜甜的焦糖與鹹奶油的組合
既衝突又和諧的口感真是太得我心了!


N˚3 Vanille NT$120
甜度:★☆☆☆☆
喜歡:★☆☆☆☆




上面的豆豆是裹上糖漿的夏威夷豆


內餡可以看得到香草籽


清爽但對我無感的香草口味


N˚10 Hazelnut Paris-Brest 焦糖榛果
甜度:★★★★☆
喜歡:★★★★☆

連在一起的小泡芙狀很可愛~



我有一種吃夾心酥喜歡一層層分開吃的怪癖
所以忍不住也想把小泡芙一個一個分開~


唯獨最前面這個的表皮顏色跟別人不一樣,比較淺
雖然是焦糖榛果,但甜度跟焦糖鹹奶油比起來只是小巫見大巫
淡淡香香的臻果味,配上酥酥的外皮很好吃~


N˚1 Chocolate 無糖巧克力
甜度:☆☆☆☆☆
喜歡:★★☆☆☆




表層的巧克力也是一切就斷了~



吃下去的時候非常意外,因為不但不甜
反而還有點苦,後來看官網才發現是無糖巧克力,難怪...
很大人的口味,適合不喜歡吃甜的人~


N˚7 Lemon 檸檬
甜度:★☆☆☆☆
喜歡:★★★★☆


前面這塊東西乍看之下讓我覺得有點像干貝
不過想也知道干貝怎麼會出現在泡芙上面嘛~


後面這兩坨白色的則是蛋白霜
看起來像是很固體的、有點堅硬的糖塊,但其實吃起來幾乎入口即化


原來是上面這塊是餅乾啦~



事先有問過店家,這是偏酸還是偏甜的檸檬
結果是偏酸的,讓我很期待~
酸度雖然沒有到非常高,但也很足夠
在吃完其他都是比較甜的口味後格外清爽,好吃!



很開心台灣又多了一間賣閃電泡芙的甜點店
口味多、外觀也很精緻
不過要比較起來的話,整體口味跟外觀
我還是比較喜歡杜樂麗花園
1789 Café在我心中目前贏的,應該只有那優雅的淺紫色吧~
但仍然希望他們可以研發更多好吃的口味喔!
我還是會去捧場的!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新生站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3.5顆星)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Add: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
Tel:(02)3322-2089
Time:11:00~20:00 周一公休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