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台北 大安 /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復古懷舊小物 X 創新的珍珠奶茶鬆餅塔

朋友很想吃的「美好年代」,又是一間超紅的熱門名店
一個月前訂,今天才有位子......



「美好年代」就在忠孝SOGO後面兩條巷子裡,滿好找的


整間店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彌漫著一股濃濃的「懷舊」風格
從外觀看上去,可能只有上面的招牌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走進店內後,感受會越加深刻


外面看上去最「懷舊」的,應該就是菜單吧!
(這只是被翻舊的,並不是懷舊吧...)


先拍個一頁,詳細菜單內容進去後再慢慢看吧~


這間店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個戶外的座位區
雖然這區座位在店門外,不用進門就可以摸得到
但實際要坐進去,還是要進到店內啦~
(除非硬要從長桌翻過去,應該也是可以吧...?)


這面街景塗鴉墻,讓我想起上個月去的咖啡瑪榭
同樣都是街景,不過一個是水墨感,一個是粉筆手繪感


同樣在「店外」的還有這個被復古傢俱環繞的沙發區
不過這區就真的要從店裡的門過去啦~
不然如果硬從前面的長桌翻過去,應該不太禮貌吧?



這一區上方看似是露天的,其實天花板上有玻璃啦~
天氣好的時候不用開燈,靠著自然光就很足夠



不過要是冬天太冷或是夏天太熱,坐在這裡應該不太舒服吧...



有點喜歡那四個各有風格的吊燈


是不是就像我說的,越接近店內,就越有「懷舊」的感覺呀~


應該只有在鄉下或老式公寓才看得見的超級old school的玻璃!


門口的擺設算是比較不「懷舊」的,用一袋咖啡袋迎接各位
我很喜歡這樣的小巧思~


今天天氣很好,溫暖的陽光從落地窗灑落
甚至有點熱...






一進門有個工作擡,上面有很多復古的小東西
有些是有販售的喔~



好復古的紅酒開瓶器






店內空間大概長這樣
靠門口是比較有特色的落地窗高腳椅座位、右邊的戶外座位、左邊的復古圖騰椅座位
中間是結帳櫃台、右邊是通往地下室座位的樓梯
後半部有更多(但比較沒特色的)座位跟廚房



「復古圖騰椅座位」旁邊的白色牆壁上有投影的復古電影
這樣直接投影在牆上的螢幕讓我想到我很喜歡的信義區的咖啡店「上樓看看



這個座位區的桌椅我也很喜歡,復古中又有一點點點高雅
但我就不會想坐在這裡,因為服務人員跟客人走來走去的
應該會很干擾~





「你去喝杯COFE,就會沒事的」
COFE是哪一國的拼法...懶人國嗎?


就是這扇門~
通往戶外座位的門就在這裡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裡的位子,天氣不要太熱或太冷
像今天一樣,陽光從屋頂灑下來
癱在沙發上做日光浴,應該很舒服~
不過吃東西應該會有點不方便就是了...



很多角落都有非常復古的小驚喜~


外場服務人員很多,至少有7個
因為客人也一直源源不絕地湧入,在等服務人員幫我們整理位子的時候
還看到排成一長條的人龍登記候位...
仿佛這附近只有這間餐廳可以吃飯一樣...


櫃檯是整間店少數比較沒有復古氣息的一角



有沒有看到櫃台上那兩盤鬆餅!這就是我們今天來的目的~



TWININGS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很喜歡他們可愛又繽紛的店卡~






後面的座位區跟廚房長這樣~





廚房旁邊還有一個凹進去的座位空間,即使在櫃台也看不見
我們今天的座位就被安排在右邊靠牆的位子




角落的座位區這邊還有一個也是充滿懷舊風情的櫥櫃
我猜它之所以會在這裡是為了區隔這邊的客人跟後面的廁所用的


店內什麼東西都可以復古懷舊,但廁所也很復古好像就不太妙了...
雖然廁所不髒,但是味道有點臭...
真的很怕沒有窗戶有沒有抽風系統也沒有芳香用品的密閉廁所...


一樓的空間大致就是這樣,來看看樓下的空間吧~




樓梯表面上看去是實心的,其實只有木板喔!
穿裙子的淑女們要小心了~










樓下的座位就比較普通了,除了樓梯口那邊比較有一些復古的擺飾
裡面的座位就很一般



小學唱遊課出現的風琴!


回到座位上,準備開始吃東西啦~
朋友的包包也一起入鏡,營造一個網拍的概念...?


店內的菜單跟外面那個經過風吹日曬雨淋的萬年菜單是一樣的形式
菜色有沙拉、義大利麵、燉飯、墨西哥烤餅、披薩,應有盡有(雖然沙拉只有一種)
和漢堡、三明治、炸物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準備上菜啦~~~


香料雞肉蝴蝶麵 NT$250


在等店員幫我們準備位子的時候,看到別的客人在吃這個
感覺很不錯,立刻決定一定要點它!


橘色的醬汁、黃色的蝴蝶麵、綠色的蔥、紅色的蕃茄、鵝黃色的碎起司
成就一盤賣相很棒的蝴蝶麵~


右下角可以看得到雞肉,整盤麵裡可以吃到滿多塊雞肉的喔!


義大利麵的麵條有很多種(可以參考下圖)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貝殼麵!
為什麼呢?
因為貝殼麵的貝殼裡有時候會藏著醬汁,所以吃起來就會有類似「爆漿」的感覺
蝴蝶麵應該可以算是亞軍(理由應該是可愛...?)
季軍則是筆管麵(跟貝殼麵的原因一樣,不過筆管麵比較無法包覆醬汁)


(圖片來源:義大利麵的種類




蝴蝶麵搭配豐富的碎碎配料一起吃,加上醬汁
真的好好吃喔~是我們太餓了嗎?


雞肉我覺得有點普通,肉質跟烹調的方式吃起來不像西式餐點裡應該有的口感
比較像是台式炒麵的口感


醬汁非常好吃!我們幾乎連一點醬汁都不剩地吃完了~~~
味道基底吃起來是奶油(當然應該還加了別的東西)
但沒有一般常見的奶油醬汁那樣濃稠
之所以會是橘色的,我猜可能是因為蕃茄的關係


墨西哥雞肉烤餅 NT$250
烤餅一共有8塊,份量算多
而且每一片也都很厚實,充滿了雞肉與起司
配上紅色的莎莎醬與綠色的豆泥,放在藍色的盤子上
三種很飽和的色彩形成一股很養眼的視覺畫面,好吃程度感覺也很加分


看得出來內餡很扎實吧~雞肉跟起司一點都沒有少
餅皮跟帶點焦焦的外表看起來跟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酥脆的餅皮配上起司與雞肉構成的軟嫩內餡,很搭很好吃!


是一份不錯吃的墨西哥烤餅喔~


鬆餅塔 - 珍珠奶茶 NT$230
今天就是為了它而來!
這可是他們家的招牌喔!他們應該也可以說是因為這道鬆餅爆紅的吧!
吃完了鹹的,就要吃甜的!這就是女生的胃~


看起來很平滑的白色卡士達,感覺應該很液態的卡士達卻一動也不動
很堅挺地乖乖待在鬆餅上




我們有三個人,就要切成完整的賓士logo~


除了表面有珍珠,內餡也有喔!


我分到的這塊內餡比較少珍珠,但上面那一大坨也很夠了啦!
本來以為珍珠應該不會表現得太好,結果想不到非常Q耶~
很有嚼勁,很好吃!


至於卡士達,其實我覺得奶茶的味道沒有很明顯
但也不只是一般的原味卡士達那樣簡單
甜度大約是5 / 10,我覺得鬆餅還比卡士達甜一點
鬆餅本身很軟,還不錯吃
不過雖然整體甜度不算太甜,但真的要大家分著吃
一個人吃完應該會吐吧...


荔枝玫瑰戰爭 NT$220
「以荔枝與玫瑰兩種擁有獨特氣息的調和就是一場美好的戰爭」
我覺得名字跟這句話都形容得太好了~
這是朋友點的,一開始我本來不知道者杯飲料的名字是什麼
喝下去的時候,只覺得荔枝和玫瑰的味道都很明顯
而且一一在我的嘴裡強烈現身,仿佛要打起來一樣(但不是衝突的那種)
就真的好像是一場戰爭,要比誰比較突出
很好喝~


草莓灰姑娘 NT$180
「當酸甜的草莓遇上甘澀的紅茶就像王子與灰姑娘的愛情」
很完整的set,還附上可愛的小餅乾
小餅乾比想像中的酥一點,不會乾得可怕


兩個朋友都說這壺茶很沒味道(即使已經加了一些糖)
但我覺得有草莓味呀...難得重口味的我會比其他人都說有味道
不知道到底是誰的問題...?


燕尾服摩卡 NT$160
「草莓與白巧克力和濃縮咖啡的完美搭配如同穿著燕尾服配上粉紅色領結如此迷人」
中間那一層厚厚的奶泡式草莓口味的喔!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白巧克力的味道沒有太明顯
可能默默還是受到白巧克力的影響,所以咖啡味沒有那麼濃
畢竟是調味咖啡嘛~
草莓奶泡上漂浮著一坨鮮奶油,不喜鮮奶油者請小心!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3.5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內
價位合理:★★★★☆



▼美好年代
Add: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23號
Tel:(02)2775-3393
Time:11:00~2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