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台中市 南屯區 / 幸福烘焙坊】圓形、閃電、方塊泡芙,超多款式&口味一次擁有!

這趟中彰小旅行,伴手禮就瞄準當地才有的幾間泡芙店!


上網搜尋「台中 泡芙」,出現最頻繁的,就是這間「幸福烘焙」
這間我已經來至少第3次了,可以說是我很喜歡的泡芙店之一
因為他們家的口味、種類很多,口感也不錯

位在大業路跟大聖街交叉口的鮮橘色店面,加上巨大的商品看板,十分醒目


記得以前幸福烘焙在台中還有2、3間門市,但現在卻只剩下大業路的這間了
另外在中港路的新光三越B2也有櫃位


他們家的泡芙口味是不是真的很多呀~重點是他們也加入了方塊泡芙的行列!
這就是我這一次來的目的!


店面兩側用的都是透明玻璃窗,讓店內空間透明化
增加客人上門的吸引力



也有冰淇淋泡芙~


方塊泡芙也有禮盒喔~不過不確定口味是不是可以任選


牆上的招牌有所有產品的名稱跟價錢,一目了然~
不過有些口味不一定每一天都有,建議可以先到官網上看好口味
打電話到店裡預定,這樣比較不會撲空喔~



泡芙塞滿了冰櫃,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
不過要是所有口味同時都有,應該至少需要2個冰櫃才放得下吧!


草莓口味的泡芙們因為都有新鮮草莓,所以是季節限定,冬天才有喔!


超可愛的方塊泡芙~我就是為了你們而來阿!




買買買~瘋狂買~
一口氣買了9顆分成2盒裝,也不管到底吃不吃得完


以前沒有看過的小盒裝(還是因為以前都買很多,小盒根本裝不下?)


店家有提供保冷劑,不過是要錢的,1個NT$10
買了2個,大和小和各放1個


盒子上貼有品名小貼紙,好貼心~上一次來的時候還沒有這些小貼紙



大盒的沒有貼小貼紙,而是直接把品名簡單寫在盒子上
上次也沒有這樣的服務,貼心啦~


還沒回台北就迫不及待要吃啦~
選了小盒中的嘎吱起斯牛奶糖
跟因為有水果、想趁新鮮的時候趕快吃掉的弗黑滋草莓三兄弟


嘎吱起司牛奶糖 NT$45
去台中之前還有在官網上看到這個口味,但現在上去看已經沒有了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下架了,請各位訂購前要確認一下喔~


不是我最愛的菠蘿皮,而是表面加上焦糖烤過的酥皮
也讓我很喜歡啦~


千層酥皮幾乎都堆積在底部


牛奶糖完全就是我無法抗拒的口味之一阿!
而且目前市面上還是比較少見到牛奶糖口味的泡芙
加上起司,形成一種甜甜又有一點酸酸鹹鹹的獨特口感
超爆漿的特別內餡,加上上層脆脆的焦糖外皮跟下層酥酥的千層酥皮
好好吃阿~很推薦的一個口味!


草莓三兄弟 NT$60
這是冬季才有的口味喔!
冰櫃裡的品名牌上寫著「chocola fraise」
「fraise」在法文裡就是「草莓」的意思


做成像是閃電泡芙的長型外觀,稍做改良
配合一顆顆的草莓,外皮也形成一顆顆的樣子
既可愛又很符合產品名稱「三兄弟」的概念~

草莓非常新鮮,又酸又甜,配上甜度不高的巧克力卡士達,很搭~
不過泡芙皮我就沒有很喜歡了...
有點乾軟又有點太膨,幸好有表現不錯的多汁草莓
才稍微中和了泡芙皮略乾的窘況


剩下的泡芙集結成一盒帶回台北慢慢享用啦~
其實當初是嫌那個小盒子礙眼,因為第三天去彰化估計至少還要帶回2盒泡芙
想說去掉小盒子比較好把3盒裝在一起,所以即使第二天晚上再怎麼飽
還是硬吃下2個泡芙騰出空間~




帶回台北的就是這些啦~5個方塊泡芙要好好帶回家品嚐!


千層牛奶糖 NT$50
「一口幸福,千層用心,法式經典甜品極致手工
   完美酥脆千層外皮 + 入口即化卡士達內餡 = 幸福獨家千層泡芙」


有點崎嶇的外皮是千層造成的效果,多了一點酥脆的口感


爆漿程度比「嘎吱起司牛奶糖」少一點點,但也還是很飽滿啦~
內餡少了「嘎吱起司牛奶糖」的起司,純粹的牛奶糖
甜度不會太高,濃濃醇醇的,很香很好吃!


提拉米蘇 NT$45
「傳統義大利甜食新風貌,保有義大利人熱情,帶著綿密乳香,入口即化」



表面撒上滿滿的巧克力粉,吃到表皮的時候請憋氣
不要被巧克力粉嗆到摟~(我很常被這種撲滿巧克力粉的東西嗆到...)


側面就看得到擠花的紋路,為外觀小加分!


泡芙皮是我最愛的菠蘿皮,不過,我怎麼忘記拍斷面了啊啊啊~~~
內餡裡還藏了一塊戚風蛋糕,雖然我不愛戚風蛋糕的口感
但多了第三種物體的口感,也可以降低卡士達吃太多容易生的膩感
不過整體吃起來沒有給我很強烈的提拉米蘇的感覺(雖然是好吃的)
如果內餡的酒味可以再濃一點的話應該會更好喔~


目前店內的方塊泡芙有9種口味,我只挑了5種我有興趣的口味
由2點鐘方向的彩色橫條紋開始,順時針分別是:
楓糖方塊、提拉米蘇方塊、檸檬方塊、牛奶糖方塊、芝麻方塊


繽紛巧克力片+像吐司一樣的外型,是不是很可愛呀~
不過每種口味上面的巧克力片好像都跟官網上看到的不一樣
不知道巧克力片是每天隨機做的,或者每種口味的巧克力片樣式都換過了?


每一種口味的方塊泡芙都是NT$45


可愛的方塊泡芙真是讓人有點捨不得吃~




楓糖方塊 NT$45
「楓糖手打餡散發來自北美的獨特風味」


方塊泡芙的外皮吃起來就很像在吃丹麥吐司的表皮一樣
不過丹麥吐司中間還有白色鬆軟的麵包,方塊泡芙則由卡士達內餡填滿
少了麵包的鬆軟感覺,我其實還是比較愛丹麥吐司耶...



提拉米蘇方塊 NT$45
「義式傳統熱情,入口即化」
提拉米蘇口味做成方塊泡芙後,味道更不明顯了
有點普通,我不是很喜歡...


檸檬方塊 NT$45
「微酸檸檬相遇到輕優格,釋放健康清爽口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泡芙皮在製作過程中太興奮了,膨脹到內餡的空間去
導致中間有許多空隙,內餡沒有很充實
檸檬只有微酸,而且加了優格,形成一種有點甜中帶點酸的膩口
如果可以加強酸度會比較得我心~


牛奶糖方塊 NT$45
「採手工焦糖醬與生牛奶糖慢火細熬,奶香濃郁」
同樣是牛奶糖口味,我還是比較喜歡千層酥皮的口感...


芝麻方塊 NT$45
「濃郁芝麻香氣,甜而不膩」


芝麻口味是我買的口味裡比較「中式」的口味
真的跟產品描述的一樣,香甜而不膩
結果成為5個方塊泡芙裡,我最喜歡的口味



滿心期待的方塊泡芙,結果對我來說有點中看不中用
這次買的口味裡,我最愛的應該是「嘎吱起司牛奶糖」吧!
不過方塊泡芙的外觀的確很吸引人,禮盒9入裝NT$399的價格也很親民
以後也許我會考慮買來送人摟~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幸福烘焙坊 台中大業店
Add: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189號
Tel:(04)2310-3996
Time:10:00~22: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