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台北 中山 / 特濃屋】日籍主廚拉麵店,祝你們早日抓到客人的口胃!

繼續進行每月吃一次的拉麵之旅!


今天吃的是在馬偕醫院附近巷弄裡的特濃屋
紅黑色的招牌在進入夜晚燈亮後非常顯眼



今年7月才開幕,店門口還放著祝賀花籃
無論是招牌還是店門口的掛旗、看板等,全都寫著日文
因為寫著日文,就給人一種好像很厲害的感覺(還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店內空間不大,除了吧檯大約6個座位外
另一側有3張4人桌,另一側有2張2人桌
店內文宣、裝飾也都全是日文




廚房空間也不大,坐在吧檯的客人可以很清楚地看見廚房的工作過程


今天做了吧檯的位子,菜單放在前方
終於看到全中文!(左邊的北海道可樂餅


菜單很簡單,1本,4面


痾...菜單也全是日文!
沒有啦~大字的日文品名下面還有小字的中文品名
口味選擇不多,一共就是4種,每種口味可以選擇加黃金蛋或叉燒



跟多數的拉麵店一樣,拉麵、湯頭、味道都是可以選擇的


需要蒜頭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說
他們就會送上這一組工具


濃厚豚骨醬油DX NT$260
配料有2片海苔2塊叉燒1顆黃金蛋空心菜


實際的叉燒跟菜單上看起來肥滋滋的五花肉不一樣
是顏色比較灰的、肉質看起來也比較瘦的瘦肉
視覺上的好吃程度差很多耶!我比較喜歡菜單上的肉啦~~~


整塊肉幾乎都是瘦肉,並不特別軟嫩
雖然也不至於柴,但味道跟口感就是很普通
比起之前吃過的拉麵叉燒,真的是差太多了
(尤其是跟上個月吃的目前我心目中第一名比起來)
甚至可以說是今年吃過的拉麵店叉燒最後一名...
我只能給10/30分


湯頭的柴魚味滿濃,整體味道不過鹹也不會太油
喝多不膩,我給30/40分


黃金蛋爆蔥豚骨拉麵 NT$230
接下來是我點的拉麵,一大坨的蔥,果然很爆蔥


裡面有1顆黃金蛋、2片海苔、蔥、空心菜,比濃厚豚骨醬油DX還多了玉米
但是!怎麼沒有叉燒!!!
就是發現這件事我才重新回去看菜單,才發現原來一定要點品名有叉燒的拉麵才有叉燒喔!

太大意了~不過幸好另一碗拉麵有叉燒,讓我還可以吃得到一口
也幸好他們得叉燒沒有太讓人驚艷,讓我的懊悔程度沒那麼高~



拉麵用的是細直黃麵,沒有特別Q彈也不會過於軟爛
表現普通,我給15/30分
我還是比較喜歡粗一點的Q麵啦!



湯頭部份,顏色比濃厚豚骨醬油DX
濃厚豚骨醬油DX鹽味偏多的味道比起來
多了奶油的濃郁味道,但不油不膩
會想讓人多喝幾口,我給31/40分


既然沒有叉燒,就用配菜來代替叉燒接受評分吧~


點了爆蔥,真的很爆蔥喔!!
一大坨的蔥,這還不是全部,還有的潛伏在湯裡
不過這一大堆的蔥不是蔥花,而是蔥絲
其實不是很好咀嚼(不容易下嚥)
我還是比較喜歡蔥花~


第一次吃到拉麵裡面有青菜(空心菜)的,很特別
為他照顧我們的健康,加分!


黃金蛋的蛋黃不是偏鮮豔的橘色,而是純粹的黃色
不過蛋黃依舊保有一點濕潤度,不至於全熟
蛋白部份很Q彈,表現良好!

這樣評比下來,配菜我給20/30分,這碗拉麵得到總分66分!






店外店內會充滿日文其實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主廚(圖中右二的男子)是日本人
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聽到主廚跟店員講了幾句話
店員就跑來問我們,口味還可以嗎?
很照顧客人口味的主廚~


炸物的料理區,正在炸雞塊
聽已經來吃過的朋友說,他們的炸雞很好吃(而且他們讚不絕口)
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好了~








吧檯的座位區下面做了一個台階,讓坐在這裡的客人腳不會懸空




拉麵表現還有進步空間的特濃屋
也許是因為開幕不久,日本來的主廚還在探索台灣客人口味的習慣
服務人員不但親切,也會一直關心拉麵味道是否符合客人口味
因為常常在這附近活動,下次再來試試聽說很好吃的炸雞
順便看看日籍主廚是不是更有抓到客人的口胃吧!



美味程度:★★☆☆☆ 2.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NT$490



▼特濃屋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22號 
Tel:(02)2522-2808
Time:11:00~15:00 / 17:00~22: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