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台北 萬華 / 哲麵】日本拉麵潮又一波!cp值高拉麵,充滿熟悉的味道(邀約)

聽聞又有一間日本拉麵進攻台灣
而且江湖傳聞口感跟日本的一蘭神似,一月初剛從日本吃完一蘭回來的我們
立刻衝去嚐鮮!
除了嚐鮮外,這次另一部份是受邀餐加OpenRice新店品嚐快閃大隊



日本直營的哲麵,目前除了日本外,另外在泰國有3間店
台灣首間店面在西門町6號出口一出來的誠品116一樓,地點很方便
加上打著一碗拉麵100元的名號,根本是目前全台灣全便宜的日本拉麵店


開放式的店面空間非常小,除了店內2張可以坐6人的長桌外
店外牆邊還有3張可以坐3人的圓桌,一共只有21個座位
剛開幕的店總是會吸引愛湊熱鬧的台灣民眾們
不過大家也都吃完就走,不會逗留,所以翻桌率滿快的


 

店內貼了很多平面文宣,不過其實拉麵口味就只有2種,湯的跟乾的


配料的部份,一碗NT$100的豬骨拉麵,除了味玉子(蛋)以外,其他都有
如果全部加一輪再把麵加大,一碗NT$250,也不過等於一般市面上一碗拉麵的錢
不過只有湯麵可以加大,乾麵不行
今天本來想兩種都嘗試一下的,結果乾麵竟然賣完了......




   
店內做了提醒的告示,特別提醒客人可以調整拉麵的油度
可能是曾經有客人反應過吧~
另外哲麵的拉麵是可以外帶的喔!外帶的湯和面會分開裝,吃的時候自己倒在一起
是多數拉麵店都沒有的服務


小小的店面為一的裝潢亮點應該就是上面那些煮麵瓢了吧~


桌上貼了這張請客人DIY處理回收的標示,但是回收的地方在店內最角落
通道非常擠,其實要客人自己拿去放還滿麻煩的
不過不用擔心,其實店內工作人員看到客人吃完的空碗都會主動收走


 
桌上放著自由取用的薑絲,大部分拉麵店放的是薑片


豬骨拉麵 NT$100 + 青蔥 NT$20
愛蔥的CB不管蔥是不是免費的,必加
不過他對於這樣NT$20的蔥分量似乎不是很滿意


豬骨拉麵 NT$100 + 味玉子 NT$20
我點了加蛋的,吃拉麵怎麼可以沒有蛋~
配料有木耳、青蔥、海苔、叉燒1片


湯頭的油度沒有我想像中的驚人 (可能是事先看到告示,心中有太大的驚嚇期待值)
不像之前吃的幾間拉麵那樣濃厚,倒是有一股熟悉的味道
恩~這豈不是XX肉燥麵嗎!
這種熟悉的肉燥麵味湯頭在拉麵店還是第一次喝到,有點特別
不油不膩,其實是還滿香的,我給32/40分


麵條是我最不喜歡的細麵,不過今天因為很餓
倒也吃得不亦樂乎,其實細麵有一種可以咬斷咬得很乾脆的快感
我給23/30分


叉燒的肥瘦比例大約是2:8,不過吃起來很讓人無感
肉質普通 (一點也不嫩),完全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我給19/30分


味玉子的蛋黃竟然是熟的熟的熟的熟的熟的熟的,再度扣分......


帶點輕脆口感的木耳,是這碗拉麵少數不讓人失望的元素之一


加一點薑絲試試看


加薑絲會增添清爽感,有加回一點分
而且薑絲跟麵條的粗細度差不多,所以很好入口
不過大家可以仔細看背景的湯底,比起前幾張照片的湯底橘了許多
因為我加了不少薑絲,也證明這薑絲色素不少阿......

有人說哲麵的拉麵份量很少
對於我這種中小鳥胃的女生來說是餓的時候吃,剛剛好可以吃飽又不會太飽的狀態



哲麵的拉麵對我來說只得到74分,很不怎樣的分數
不過衝著一碗NT$100,我想我們也不能要求太多啦~其實還是可以試試看的!
而且可以外帶,還滿適合附近想吃拉麵的上班族的~



用餐時間:2015.1.30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每人NT$120




哲麵
Add: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1樓 (誠品116)
Tel:(02)2370-6377
Time:11:30~22:30
FB(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