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日本 東京 / 明治神宮】Day 4 朝聖,新年新希望,日本必備神社行程!

新年的第一天,到明治神宮朝聖!


搭地鐵從赤坂站到明治神宮前站只有3站的距離,出站後跟昨天在東京鐵塔一樣
不用看手機、也不用看路標,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但是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從牌坊走到明治神宮有一大段距離
有點像在走什麼森林步道的感覺


 
穿越牌坊又是牌坊,




來到第三個牌坊,漸漸地周遭的人潮開始擁擠了起來,步伐也漸趨緩慢
原來終於進入到明治神宮區啦!



明治神宮由東西南北4個神門護城



進入神門後,才是真正可怕的開始!
不輸給跨年的人潮,人人拼命想往前擠,中間還有一排警察在維持放人的人數


好不容易來到後半部的最前面,警察先生賣力地維持秩序
新年的第一天真是辛苦了~~~


跟後半部的民眾揮揮手~~~耶~我們晉升到前半部了!
但是在前半部要擠到最前面也還是有得擠


擠到前半部,還在後面只看見最前面的民眾一直伸手在空中揮


終於擠到最前面,原來大家試身手丟前許願啦!
明治神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樸實&老舊,ㄜ...是我太俗沒唸書啦~畢竟人家也歷史悠久了


認真許完願,從人海裡脫身,來看看明治神宮還有什麼祈願儀式


今年我沒事,耶~



   
祈願紙條的一種,不過這是需要費用的,分成¥10,000、30,000、50,000三個價位
大約是NT$2,700~13,500,我們還是丟丟錢幣許願就好了...
只要有心,相信神明是不會計較這些身外之物的!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準備前往地鐵站搭車逛街去~



沒想到出了神門後又是一波恐怖的人潮,原來是到明治神宮必備的行程:買御守



各式各樣的御守,有開運、學業、工作、健康、愛情......四面八方都顧到了
排隊的時候先看好要買的御守,以免輪到你買的時候被後面的人瞪喔!


我們在進入第一個牌坊時看到有很多人一直拿著一堆這個箭往一個木箱裡丟
原來是傳說中開運的福扇


還有羊年特別版御守



開運御守跟福守幾乎是人手一個的基本款


買完御守繼續往前走,這裡還有祈福袋


旁邊還有樹下的祈願牌,其實我最想要的就是這種
可是當下找不到哪裡可以拿到木牌寫字,也懶得細找,直接放棄~




繼續往地鐵站的方向走,有個像園遊會的廣場
如果肚子餓了可以先在這裡解解饞


就在這時候!下·雪·了!!!!!!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因為是一點點的毛毛雪,有點像滿天飛的感覺~
雖然只下這個早上、而且只有一點點,不過還是很開心!
來日本之前我們就一直在猜會不會碰到下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親眼看到雪耶!


我和CB給自己和家人的御守,希望他們能保佑我們順順利利過完這輩子


地鐵明治神宮前站有這間賣類似吉拿棒的小店
因為要去吃午餐了所以不敢亂吃,到日本沒有一個大鳥胃真的好可惜~



明治神宮
Add: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神園町1-1
Tel:03-3379-5511
Time:5:45~16: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