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台北 大安 / 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平價麵包店,小茶栽堂新品牌,我最愛的麵包店之一,回訪率100%

今天來介紹比較少見的主題:麵包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小茶栽堂的新品牌小巴黎人,很可愛的名字
其實我很愛吃麵包,只是因為大部份的麵包店都只有麵包的位置而沒有座位
所以就沒有特別去介紹麵包店,但是小巴黎人不但有內用座位
而且氣氛還很不錯喔~


   
去年春天開幕的小巴黎人是麵包專賣店,除了賣麵包,還有飲料、霜淇淋和簡餐
我對右邊的這個玄米茶優格霜淇淋很有興趣~~~
不過今天沒機會吃,下次再來!


小巴黎人的店面以麵包店來說質感很棒,黑色+木頭材質很沉穩大方


一進門後可以看到整個也是黑色調的工作檯


左右兩邊是麵包架,整個空間很寬闊


麵包盤和麵包夾在進門後右邊最下面
接下來來看看小巴黎人有哪些商品


小巴黎人的麵包很平價,從NT$2、30起跳,比較高價的吐司類也都不超過NT$100


既然是來自茶葉起家的小茶栽堂旗下的品牌
當然就要把精髓淋漓盡致呈現!所以這裡有許多茶入麵包的商品
黑烏龍這個元素讓我非常有興趣,這款是因為我不吃葡萄乾所以直接跳過
後面會介紹一款我很喜歡的黑烏龍乳酪堡



除了結合茶葉的特色麵包,也少不了經典的紅豆麵包




看到檸檬可頌讓我眼睛一亮!!!
檸檬可頌都是我很喜歡的元素,而上面那一層白色的看起來就是檸檬糖霜
讓我想起老奶奶檸檬蛋糕的美好,立刻舉起麵包夾!!


這款感覺應該也很好吃~而且這麼大一條給我當早餐可能會吃不下午餐
只要NT$45!!!是在做公益嗎?


這款明太子火腿三明治我也很有興趣~


滿滿的蔥花麵包也只要NT$35


法國經典的國王餅







將將~~~我很愛的黑烏龍乳酪堡,個頭非常大,可以讓我當2餐吃


旁邊有提供試吃,比起大部份麵包店直接在麵包前面放一個塑膠袋裝試吃麵包
小巴黎人多了一個木盤裝,質感 up up!
黑烏龍乳酪堡的烏龍香氣很濃郁,裡面夾了有一點點點甜味的乳酪
乳酪讓整個麵包很濕潤不噎口,我很喜歡~~~


這款西西里人其實有點像pizza的概念,賣相很不錯


再來看看另外一半的麵包產品,我今天是在早上11點左右到的
架上還有很多空格,不過麵包品項也不少啦~





這款法式小點也比較少見,上面感覺是我會喜歡的千層酥皮,下次來試試看!


黑糖也是我的最愛!!而且透過袋子看到很多黑黑的蹤影
感覺黑糖的份量好像不少,而且一整條才NT$78
想吃的東西真的太多了,但是不能太貪心......列入下次購買清單!


巧克力土司的賣相也不錯







麵包店少不了的麵包丁!


也有果醬,也很平價~


麵包店也有一小區販售茶葉和禮盒的地方,雖然品項不能跟小茶栽堂門市比
但如果有需要還是可以by the way買一下


再來是點心櫃,小茶栽堂旗下還有另一個甜點品牌Le Salon
目前只有一間專門門市在永康街,冷藏蛋糕在小巴黎人也有販售
常溫餅乾另外在小茶栽堂門市也有販售


曾經一度也讓我很著迷的鹹派!!這裡的鹹派價位也很親民



檸檬紅茶蛋糕,又是一個讓我想起老奶奶檸檬蛋糕的商品
於是今天就決定走全檸檬系列啦~


小茶栽堂很紅的馬卡龍牛軋糖這裡也有販售




scone&可麗露


小巴黎人之所以會有座位,也是因為這裡有提供簡餐
想打造一個和國外一樣坐下來吃麵包的概念



接下來就去看看座位空間~
1樓有一排落地窗前的吧檯座位,有4個位子
如果不想坐在地下室不見天日的人,就可以選坐這啦




整間店的木質調一路延伸到樓下


樓下的空間以深藍色取代黑色,我覺得深藍色更有質感


長桌座位很適合附近的公司團體來這裡開會,今天已被預訂


落地窗外還有庭園造景,綠油油一片對眼睛好!
另外也貼心地提供兒童座椅


靠牆的高腳椅吧檯座位,適合隻身一人的客人


空間很大,座位之間也不擁擠


我最喜歡這邊的座位區,沙發、壁面和壁燈形成一幅很有fu的光景
地下室座位有提供wifi和插座,這樣的空間和氣氛讓我帶電腦來這邊耗一整天都沒問題!
希望這個小天地不要太快被人潮佔據~



最後就來介紹重點~深咖啡色的提袋印上簡單的店名


今天嚐鮮先買了一個麵包和一個蛋糕


法式檸檬可頌 NT$45
幾乎鋪滿了整個可頌的檸檬糖霜是吸引我的關鍵!!
每次在買檸檬產品的時候都會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因為我喜歡酸的檸檬產品越酸越好,如果店員說口味是甜的我就不買了
這顆檸檬可頌上面的糖霜就是夠酸啊~~~~~~
而且有薄脆的口感,邊吃的時候有些糖霜會邊掉落
但是我不心痛,因為吃完剩下在袋子裡的檸檬糖霜屑屑我會全部倒進嘴巴裡~
那一刻真的是酸得太過癮啦!!
而可頌本身很鬆軟,因為是在外面吃的沒有盤子好拍剖面給大家看
兩個角落也有一點點酥脆的口感,回購率100%!!


甜點和上面的塑膠袋是餐具,服務人員在裝甜點的時候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餐具
餐具是裝在跟裝麵包一樣的塑膠袋裡,有刀叉和面紙,貼心!


盒子的設計也很棒,很多時候在打開裝甜點的盒子都要小心翼翼
因為怕有些盒子設計不良,打開的時候會弄壞裡面的甜點
這個盒子是採用三面蓋的設計,照片中我手拿的那一面有個卡榫可以卡進下面的凹槽裡


不必貼膠帶,也不用擔心交代很難撕、撕的過程會撞壞甜點


檸檬紅茶蛋糕 NT$65
會選它也是看上它上面的檸檬糖霜,不過這塊蛋糕表現就不太ok了
糖霜吃起來完全不夠酸、蛋糕體本身又乾
草草把靠近糖霜的那一層吃完,剩下的我就棄守了......


雖然這塊檸檬紅茶蛋糕讓我失望,但我相信小巴黎人的其他麵包應該還是很不錯的
下次再來試試黑糖吐司和黑烏龍乳酪堡~



品嚐時間:2015.8.14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過了一個月,今天又來到小巴黎人
因為剛好在附近,想找個可以坐下來用電腦又有東西吃/喝的地方
第一時間就想到小巴黎人!
而且還打了電話問店裡還有沒有檸檬可頌(因為當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
於是當天晚上剩下的2個都被我包走啦~~~

今天另外嘗試了巧克力可頌NT$33明太子火腿三明治NT$45
巧克力可頌表面的巧克力很脆,而且包覆得很完整
可頌很鬆軟,裡面還有包一點巧克力醬,喜歡巧克力的人可以試試看


明太子火腿三明治夾了兩片起司、火腿,夾層的表面塗了明太子醬
麵包的表面也有起司點綴,整體稍微鹹了點
吃完表面和裡面有餡+醬的部分,剩下的麵包就有點乾
比較起來巧克力可頌的回購率比較高~



品嚐時間:2015.9.19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約8分鐘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
Add: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2號
Tel:(02)2707-5857
Time:8:30~21: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