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宜蘭 礁溪 / 礁溪320二龍館】優質民宿推薦!處處藏著貼心小巧思,設計感+舒適度+熱情度滿分!

國慶連假前一週,臨時起意來趟悠閒的小旅行
在這麼臨時的情況下,很慶幸能找到這間位於礁溪很棒的礁溪320二龍館
在網路上搜尋礁溪320的話,會找到2間民宿
一間是位於中山路上的礁溪320,一間就是今天的礁溪320二龍館
2間的民宿主人其實是有親戚關係的~


礁溪320二龍館從礁溪火車站開車10分鐘內即可抵達
比起礁溪320在熱鬧的礁溪市區,礁溪320二龍館在一片綠油油的田裡
顯得更安靜、周圍綠油油的田地也更舒服


位於田野之間的民宿不論是外面還是裡面都很寬闊
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都不用擔心停車位的問題


從大門進入後,門口停了一整排腳踏車
入住礁溪320二龍館可以租用腳踏車,可惜我們入住的這天和隔天下雨
不然騎腳踏車徜徉在田野裡應該很舒服


進門後的左邊是交誼廳,早餐就是在這裡享用



我很喜歡交誼廳這些色彩繽紛的椅子,看了就讓人覺得心情很好
白天更可以感受到這些繽紛椅子散發的活力(文章後面有白天的照片)




   


民宿提供中西式早餐,中式早餐是由民宿管家準備的清粥小菜
西式早餐則是由附近的早午餐Apple 203提供
民宿管家會幫忙從店裡送過來,或者也可以自己到店裡享用


礁溪320二龍館是在去年下旬落成,館內的設備都還很新


   
我很無聊地拍了電梯內的大按鈕,因為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顆的電梯按鈕~
附上iphone 5的對照圖,哈哈我真的好無聊~~~


我們今天住的太平雲海房型在2樓,搭電梯到2樓,出來往右邊走還有一扇門
出去之後是通往一樓民宿外的樓梯,晚上管家休息後一樓的大門就會鎖起來
如果還要出去的房客就可以從這邊進出
這扇門也是靠房卡感應才能開啟,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外人跑進來


   
我很喜歡外面這兩面磚牆,房間裡面也有類似的元素
民宿老闆本身是技師,當初民宿在建造時參與了構思與規劃
很多細節都可以看到不同於一般民宿、甚至是媲美飯店的設計感


   
繼續回到館內,3樓是不對外開放的
民宿管家有提到他們有時候也會睡在這裡,我猜3樓就是他們的房間


   

在民宿裡竟然可以看賀眾飲水機,覺得感動!


2樓總共有4個房間,2人房兩間+4、6人房各一間


這裡用的是房卡,房卡插在門口的感應槽才會供電
這也是飯店規格的地方之一


門後有一些住房需知,像是早餐供應、退房的時間
wifi密碼也在這裡




房門旁邊是置物櫃,貼心附了衣架


旁邊下面的櫃子裡是冰箱



從房門延伸到房內是坎著電視的木牆



中間就是床啦!床的兩邊是整片的落地窗,看出去就是外面綠油油的田野景色



跟我一樣稍微有一點光就睡不著的人不用擔心
兩層式的窗簾在太陽升起後很盡責地擋住陽光,日出後也可以繼續安穩睡覺


佈置地很舒服的床,通常我不喜歡花花綠綠的床罩
上面有小碎花、小狗小熊那種一律不愛,像這種全白的飯店式床罩
附上兩顆抱枕簡簡單單就很賞心悅目
特別要說一下,除了兩顆抱枕,另外還有白色枕頭共4顆
也就是一人可以享有頭躺一顆腳夾一顆手再抱一顆的就像在自己家般超舒服享受


   
很有藝術氣息的床頭燈,飯店規格配備又一發!
床頭燈對我這種懶人來說很重要,當在床上看電視或滑手機滑到睡意襲來時
誰都不想再走下床去關燈,這時候床頭燈就是一項嚷人感激的存在啦~
另外房間的一角還有電風扇,夏天如果覺得冷氣不夠冷也不用擔心,真的是很周到!


   
大片的化妝鏡!對於女生來說也是一項讓人感謝的設備~
每次出去住民宿的時候我都會自備可以立在桌上的小鏡子
因為多數民宿都沒有化妝鏡,站在廁所化妝很不方便
這超大面的化妝鏡旁邊還有有如後台化妝室的燈光,貼心設計再加分!


   

桌面擺了一些小點心,一般民宿通常也不會提供小點心
這根本是簡單版的飯店mini bar呀~而且還有SWISS MISS!飯店還沒有這個呢!


貼心地方之一是還有提供泡粉狀飲料的攪拌棒棉花棒牙線棒
對於每天刷牙前習慣用牙線的我來說真是貼心!


另外還要提一下這個垃圾桶,看似平凡無奇,但是卻是桶蓋有緩衝的垃圾桶!
以前我很討厭這種垃圾桶,尤其是用在廁所的時候
桶蓋啪一下就蓋上,如果裡面很臭,那一瞬間臭氣就會衝出來
實在很噁心啊~~~~~~
桶蓋有緩衝的垃圾桶雖然不是多稀奇,但肯用/想到要用這種垃圾桶的民宿甚至是飯店卻不多
再次加分!!


我很喜歡這個民宿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每個房間都有做擺放桌椅的陽台
晚上或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外面放鬆地喝喝東西、享受悠閒的時光
人生有時候這麼簡單就可以覺得很幸福~
太平雲海房型通往陽台的的門做在這一片落地窗之中
裡面加做了一扇防蚊門,又是一項很為人想的設計


溫馨的兩人小世界~可惜入住的當晚跟隔天都在下雨,沒有機會坐在這裡享受閒情逸致


旁邊的田沒有燈所以有點黑看不見,往下看民宿的前院,是不是還滿美的呀~


回到房間裡把窗簾拉上,就可以開始撒野啦!


一樣很有質感的雙人沙發


沙發後面就是浴室


這裡要提醒大家,浴室是沒有門的喔!
沙發後面是透明玻璃,所以如果是不夠熟的朋友或男女朋友要慎選房型!


廁所是用黑灰色的地磚與壁磚,是我理想中浴室的顏色!


剛剛說過跟外面類似的磚牆就是在這裡!


洗手台的收納小玄機~
右邊是一按左上角就會彈開的櫃子(也是我很喜歡的設計,雖然裡面只是洗手台的管線)
左邊則是兩層推拉式的平台


盥洗用品 、吹風機很不佔空間地收納在這裡


盥洗用品提供浴帽、刮鬍刀、梳子、牙膏與牙刷
幾次的住宿經驗下來我發現,依必朗的盥洗用品分成白色包裝和這種墨綠色包裝
如果是白色包裝,牙刷刷毛比較硬,這種墨綠色包裝的牙刷刷毛就比較軟比較好刷


整個房間的隔間都用透明玻璃,讓空間很遼闊


   
滾筒式的廁所衛生紙是我衡量這個民宿/飯店/餐廳用不用心的點之一
折成方便抽取的三角形是用心的代表


馬桶與淋浴間中間隔的玻璃上有貼心的毛巾掛勾


有花灑的蓮蓬頭,加分!


三段式的轉換開關,上面有清楚的圖示
不怕水從無法掌握得出水口衝出來搞得很狼狽


配合空間一樣有質感的清潔用品


房間的重點之一!浴池
外宿的時候有沒有浴缸是我找房間的考量因素之一



空間很大的浴池,2個人同時泡澡還有很大的空間
同時可能泡3個人都沒問題~


還附上這個很有fu的木杓!本來不覺得這個木勺有什麼必要
但試過坐在浴池的台階上,讓身體上半部在水面以上,用木勺裝水沖背,這樣很舒服喔!


泡了一場舒服的澡、睡了一場好覺,隔天來欣賞白日下的美好


跟我一樣很淺眠、睡覺有很多規矩的人,對於光線剛剛有提過
雙層窗簾完美擋住日出後的自然光,隔音也做得相當好
整夜靜悄悄、加上位於田中的地理優勢
什麼汽機車急駛而過或是附近屁孩的喧擾一丁點也沒有



至於床和枕頭,其實是提供住宿之地的最重點精髓
有些飯店的床非常柔軟,但過軟的床只有在打開房間門臥倒在床上的那一刻才會覺得爽
睡一整晚起來其實換來的是腰酸背痛
這裡的床與枕頭柔軟程度對我們來說則是剛好,尤其除了躺還有夾有抱,我給100分!


可惜隔天白天下了大雨,不然晴朗的陽光灑落近來應該會很美










泡澡的時候也能一覽窗外美景,不過要是怕春光外洩,就拉上窗簾吧!




僅僅是3層樓的民宿還是裝了電梯,根本可以說是個小型旅館


前一晚沒有拍到的櫃檯,民宿主人的品味其實從進門的那一刻就知曉




很有品味的空間裡加入可愛的玩偶增加一點童趣與溫暖





白天的自然光透進來更能顯現交誼廳這些椅子的繽紛與活力






前一晚就已經告知管家我們會睡到退房的前一刻,所以會直接到早餐店用餐
臨走時親切的管家還泡了杯咖啡給我們,在略帶寒意的初醒時刻格外溫暖


電梯旁還有個側門,在交誼廳用餐,想上洗手間又懶得回房間的人,這裡外面就能解決





晚上大門鎖上後,想要進出民宿的房客就是從這裡






遠方的木棚還有涼亭+烤肉區




可惜雨中無法呈現民宿的美,大家也可以到官網上欣賞美圖


礁溪320二龍館是我目前住過最讓我驚艷+滿意的民宿
不僅空間設計很有質感、住起來舒服、老闆娘和管家也很熱情親切
一些備品(像是飲水機、垃圾桶、枕頭、零食等)也都很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準備
隔天我們入住臨時找的某間在冬山的民宿,完全是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誠心推薦這間礁溪320二龍館,有好的休息時光,才能有更好的玩樂時光!
睡了一場好覺,準備出發吃早餐,為今天的行程儲存戰鬥力!



入住日期:2015.10.08



服務態度:★★★★★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平日(一~四)NT$3,400 假日(五、六)NT$3,800
推薦指數:★★★★★ 



礁溪320二龍館
Add:宜蘭縣礁溪鄉二龍村淇武蘭路97-6號
Tel:0963-596-32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