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桃園市 / TJB茶餐室】「時」尚與「食」尚兼具的港式餐廳,港點表現很棒!

今天來到桃園吃港式點心!
港式點心也是我很愛的菜式之一,尤其是叉燒酥、西多士、蘿蔔糕等等
幾乎是我每次吃港點的必點菜色!



這間TJB茶餐室位於經國路上的家樂福經國店2樓
跟很多人應該都知道的外觀Tiffany藍的TJB Cafe屬於同一個餐飲集團


TJB茶餐室不同於台灣多數茶餐廳老舊的用餐空間
用帶有英式風情的窗框線條、傳統仿古木質大門與雕刻匾額
創造出比舊式茶餐廳更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
茶餐室名稱由來則是結合茶餐廳冰室,可說是台灣首創的新形態餐廳名稱


一進門就有幾盞用鳥籠概念呈現的燈,整個店裝以港式餐廳來說我很喜歡
之前吃過店裝比較乾淨舒服的港式餐廳只有群星會港式茶餐廳
不過他們的食物很普通,有種台式?港式?傻傻分不清楚的感覺



店內用餐空間很寬敞、座位數很多,約可容納100人左右




店內最深處式是廚房,右半邊這裡是吧台工作區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配色和設計


店內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進入店內後左半邊的木椅座位桌上都有一個桌上的插座
對於手機快沒電的人來說真是救星阿!
不用彎身就可以優雅地拿出充電器來讓手機好好躺在桌上充電


曾經被食尚玩家節目採訪過,列出幾道推薦餐點



鹹檸檬七喜 NT$90
朋友點的,我不喝氣泡飲料~


檸茶 NT$90
檸茶其實就是檸檬紅茶,甜度跟冰塊都可以調整


上面有很多檸檬片,喝之前記得先用湯匙把檸檬戳一戳,檸檬的味道才會出來喔!
我這杯甜度沒有調整,雖然我很盡力地在戳檸檬
但還是覺得有點甜,喝多了會覺得有點負擔
所以不喝甜的人記得要請服務人員調整甜度


豉油皇銀芽炒蘿蔔糕 NT$178
蘿蔔糕是我吃港點必點的菜色之一,不過通常都是點整塊不加料、單純煎過的蘿蔔糕
但是這種加料的我也喜歡啦~



附上一碟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沾一點就有辣度,不嗜辣的人要斟酌用量喔!
而且這份炒蘿蔔糕裡面本來就有加辣,雖然是很清淡的辣



除了蘿蔔糕,還有銀芽、蛋、紅蘿蔔、韭黃、洋蔥、豆豉、辣椒
蘿蔔糕夠軟、調味醬汁鹹度適中,蘿蔔糕跟配料們也有一點焦焦的鍋底,很對我的味~


金屋藏嬌 NT$109
之前都沒吃過金屋藏嬌,在台灣金屋藏嬌似乎不是太常見的港式點心
目前只知道新葡苑、台南的聯盈發有賣,不過大家的做法都不太一樣
新葡苑外型有點像大顆的地瓜球,南瓜粉包著南瓜泥與蛋黃餡
聯盈發則是炸過的細麵線包著蝦漿


而TJB茶餐室的作法則是炸過的麵條包著有爆漿起司的蝦球


外層的麵條雖然炸過,但不管熱的還是冷掉都不油膩
不過還是要趁熱吃比較好吃,不然就感受不到外層麵條的酥脆了


酥脆的麵皮裡面就是包著爆漿起司的蝦漿!
起司的份量很飽滿,每咬一口都覺得起司快要爆出來了
一次從外皮咬到內餡,可以感受外層的酥脆、蝦漿的彈牙、起司的綿密
是我今天最喜歡的第二名!


金牌翅餃 NT$99


外皮加入蛋黃呈現金黃色的討喜外貌


輕薄的外皮包著蝦肉等內餡,清爽好吃


黃金流沙包 NT$109
對我來說,吃港點必點流沙包


但吃流沙包總是抱著既期待又受傷害的心情
期待吃到爆漿的流沙、又害怕遇到不流沙的流沙包
不過即使這顆流沙包會流沙,也要抓緊關鍵是一上桌就要立刻吃
不然等冷掉了再怎麼會流的流沙包也是流不動的啦~


幸好這是一顆會流的流沙包!份量很充足的鹹蛋黃內餡甜甜鹹鹹
讓整顆包子濕潤夠味,真希望蛋黃餡可以再多一點~~~
是我今天最喜歡的第三名!

雖然流沙包上桌最好趁熱吃,但也要小心內餡燙口!
最好的吃法就是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咬掉外皮,等流沙露出來後吹涼一點再吃


蜜汁叉燒酥 NT$119
叉燒酥也是我吃港點必點的菜色之一
跟一般常見的餃子狀港式叉燒酥不太一樣,這裡的叉燒酥是長條狀的
不變的還是以蛋黃液呈現出的金黃色表面



外皮只有底層有一點點千層,上面80%則是一大塊酥皮包著叉燒肉餡
這樣的做法酥脆口感就會少一些,目前我最喜歡的叉燒酥還是華漾大飯店的叉燒酥
那20多層繁複工法堆疊而成的酥皮真的是很難超越的

沒有拍到內餡,對我來說叉燒酥的內餡一定要夠鹹
當然不是說死鹹,但叉燒肉的鹹度一樣要出來
內餡的鹹度還不錯,甜鹹有到位,美中不足的就是外皮沒那麼酥


蝦仁河粉煎 NT$109
附上花生沾醬,我最喜歡的河粉煎是炸兩,可惜這裡沒有
只好用蝦仁河粉煎勉強代替一下


事先就切半的方式呈現,好分食也好食用


外皮對我來說太厚了,我不喜歡厚皮河粉煎
推薦東區老友記粥麵館的炸兩


不過背面有用心煎,帶點微焦的口感小小挽回一點分數


傳統西多士 NT$80
榮登今天冠軍!我這個螞蟻就是無法不在飯後來點甜食阿~


西多士其實就是French Toast,早年香港被英國殖民時期盛行
經過多種吃法的轉變,演變成現在兩片吐司夾著花生醬再裹上蛋液
油炸後再加上奶油、淋上楓糖漿的吃法


因為炸過又加上一大坨奶油,所以一定要趁熱吃
冷掉吃就會變得很油很膩很恐怖~~~


雖然很罪惡,但是花生醬+奶油+楓糖漿+有一點點酥脆口感的吐司真的好好吃阿~
當然也會稍微甜一點,建議還是2~3人一起分食比較剛好喔!



最後來細細欣賞一下滿有fu的店內空間






















用餐時間:2015.12.10



美味程度:★★★★☆ (4.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4.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3人共NT$1,081(有10%服務費)
推薦指數:★★★



TJB 茶餐室 桃園經國店
Add: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369號2樓 (家樂福經國店2樓)
Tel:(03)316-8763
Time:10:00~22: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