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台北 士林 / 北平金廚】天母蔬食餐廳推薦,蔬食料理也可以吃得很澎派!

今天S媽心血來潮約我吃北平金廚,於是我們就大老遠跑來天母吃晚餐啦!


北平金廚位於天母西路和天母北路交叉口,完全不是我平常的活動範圍
北平金廚原先以北平菜和過橋米線聞名
幾年前老闆夫婦開始吃起養生蔬食,因為健康獲得改善
因此想把養生蔬食推廣給大家,於是金北平金廚轉型為蔬食餐廳
雖然餐廳供應的是素食,不過不會讓人有對素食通常比較清淡的刻板印象



透明廚房很大膽地設立在店門口
就算只是過路人都能看見廚房的作業情況
感覺裡面的廚師們應該很無奈吧......



店內空間有2層樓,1樓約可容納60人左右
地下室的座位數以10人圓桌為主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上茶


小菜 NT$???
然後服務人員會再端來一整個托盤的小菜來讓客人選擇
S媽挑了一盤有她愛的豆乾和花生的小菜
表現中等,豆干稍微乾了點


大餅捲時蔬 NT$100
上菜速度挺快的,去小拍一下環境沒多久
第一道菜就上桌了,也因此還沒拍就被S媽先吃掉一塊


吃北平菜,捲餅是我最愛的菜色之一


餅皮呈現淡淡的青綠色,帶有斑駁焦塊的表面還算討喜


因為是素食,保留小黃瓜外
用油條和素火腿取代牛腱,甜麵醬讓捲餅該有的鹹香味道還在
不過整體還是稍微乾了一點,另外油條如果能再酥脆一點會更好


東北酸菜鍋貼 NT$150
一整片連成一體的金黃酥脆外皮鍋貼賣相十分討喜
不過一顆要價NT$15實在是不太親切



內餡由冬粉、高麗菜絲、素火腿、香菇等食材組成
雖然都是素食,而且沒有肉汁
卻一點也不乾、反而很清爽涮嘴


芋頭過橋米線 NT$325
過橋米線是店內招牌菜色之一,雖然我對這種清淡的湯麵一向沒什麼興趣
但這是S媽指定必點,就來陪她健康一下


點過橋米線時,服務人員會特別詢問吃不吃芋頭
如果不吃芋頭,就點不加芋頭的什錦過橋米線


米線其實就很像長版的米粉湯裡的米粉
這碗過橋米線裡的配料很多
有芋頭、南瓜、豆腐、素丸子、青菜、豆皮、海帶等
每樣東西味道都不重,沒有過多的調味,享受食材純粹的樣貌


黃金南瓜 NT$265
黃金南瓜也就是鹹蛋裹南瓜,對於鹹蛋製品我常常無法抗拒~
不管是鹹食如HOJA六堆伙房金沙豆腐、九華樓鹹蛋杏鮑菇陸光小吃館的小菜鹹蛋南瓜、甜食如鹹蛋雞蛋糕,我全都愛


趁熱吃的黃金南瓜外皮的鹹蛋有一點酥脆的口感
類似無骨鹽酥雞的感覺,鹹蛋份量夠、也因此夠鹹
我很喜歡!


我們今天點這樣的菜色份量對於兩個食量不算大的女性來說其實有點多
加上南瓜本來就是飽足感高的一種食物
吃了3、4塊其實就有點飽了,但我真的太愛鹹蛋了
最後還是硬吃把它們吃完,甚至連盤子上的鹹蛋碎屑也不放過~



北平金廚的菜色整體表現很不錯,雖然現在是全蔬食
但一點也不會給人吃素好像很無聊的感覺
建議4人以上來吃,一次可以體驗多一點菜色喔!



用餐時間:2016.3.26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4.5顆星)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共NT$950左右
推薦指數:★★★★☆



北平金廚
Add: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38巷3號
Tel:(02)2873-8680
Time:11:30~14:00 / 17: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