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台中 西區 / CJSJ】終於征服超人氣法式甜點!

近來最紅的甜點店非CJSJ莫屬啦!


位於台中市西區的CJSJ,店名來自一對台法夫婦的姓名縮寫
曾任職於法國巴黎知名甜點店的SJ獲獎無數,選在台中落腳
開了這間讓人想一親芳澤很不容易的甜點店

初訪的時候是一個連假的某一天,中午12點準時抵達
店外已經有大約30人在排隊,都還沒加入排隊人潮
店員就已經開始一一跟我們這些陸續抵達的客人說明今日甜點已售鑿,真是天大的打擊啊!
這次選在平日週五再訪,事先打電話問週五甜點的販售情況
店員說大約下午3點左右會賣完,於是選在12:30左右抵達
排隊人潮只有初訪的一半,成功征服CJSJ!


CJSJ有不少規定,像是低消跟內用與外帶的規則,都很合理


上次連店門都沒踏進就落寞離開了,今天踏進店門的那一刻格外感動~




雖然冰櫃裡每款蛋糕最多都只放了3個,但別擔心
其實他們有別的藏寶基地,只見前面的客人點完,店員會從牆壁裡(?)拿出蛋糕
所以後面的朋友別心急~



CJSJ的小甜點價位落在NT$170~NT$200,不算便宜
比許多台北的知名甜點店都貴一些




除了甜點,還有可頌、餅乾,價位也都稍高一點








如果選擇內用,除了冰櫃裡的甜點,還有盤飾甜點可以選擇


我滿喜歡CJSJ的袋子,亮面的袋子上只有簡單的店名
小蛋糕的提袋是白色、大蛋糕是橘色,簡單典雅


內用座位分佈在1跟3樓,1樓大約有12個位子左右


如果被分配到3樓的位子,服務人員會幫忙用旁邊的食物電梯送甜點
不需要自己戰戰兢兢地端著上樓


2樓是製作甜點的廚房,整片透明的玻璃讓客人可以安心把關


3樓的座位空間,室內約有20個座位,室外約有4~5個



黑櫻桃 NT$200
立體水果造型的甜點是CJSJ的招牌之一
今天沒有另一款金黃色的柚子,就選了這款很優雅的鏡面櫻桃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櫻桃製品,雖然黑櫻桃本人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
但櫻桃製成的甜點常常有一種苦味或人工味(草莓也是)
所以通常加了櫻桃的甜點我都敬而遠之,沒想到這顆櫻桃會是今天我最喜歡的口味


外層由鏡面巧克力脆片包覆,放置室溫下片刻會開始融化
內層是巧克力慕斯包著糖漬櫻桃餡,底下有一層巧克力鹽之花脆餅


外層的巧克力醬、脆片和裡面的巧克力慕斯稍微甜了點
但和帶酸的櫻桃剛好可以互相平衡,慕斯非常綿密、入口即化
巧克力鹽之花脆餅在上面一大坨半固態的元素中多了些咀嚼的口感
整體雖然還是偏甜,但甜而不膩,我很喜歡


黃檸檬綠豆蔻塔 NT$170
再來是這個造型如太陽蛋般的可愛甜點


外層也是上了亮P的概念~是一層非常薄脆的白巧克力
黃色的是糖漬黃檸檬,非常不酸,口感比較像柳橙片


內餡上層白色的是黃檸檬豆蔻甘納許,對於吃檸檬塔就是要酸得夠徹底的我來說
酸度很夠,不過跟一般市面上檸檬塔不同的是,另外加了薑汁
雖如我不愛薑入甜點,但這裡隱隱約約的薑味不會太搶戲,尚可接受
下層塔皮內則是杏仁綠豆蔻奶油餡,沒有太強烈的味道,有點乾所以成了敗筆
整體表現在我吃過的眾多檸檬塔中不算突出


聖多諾黑 NT$190
這本來是我最期待的一款甜點,吃了以後卻變成讓我最失望的甜點......


期待是因為有焦糖泡芙跟千層酥,沒想到所謂的焦糖泡芙卻是外面攀岩走壁的那一顆顆餅乾
被焦糖完整包覆的餅乾有點甜有點乾還有點受潮
外圍那一圈咖啡色的餅乾也是有點受潮感,完全讓我失望......


內餡是香草奶油餡跟帶點鹹味的千層酥
奶油餡有點太奶,千層酥跟外皮一樣有點受潮感
整體甜度不高,是清爽路線,但沒有什麼記憶點
50%以上的蛋糕體都受潮是這款甜點最不討喜的原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望太高,所以有點失望
不過還是可以來嚐嚐看,或許其他口味還是會給人驚喜喔!



用餐時間:2017.04.21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CJSJ
Add: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Tel:04-2301-6996
Time:12:00~售完
          週一公休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