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彰化市 / 舞鏡咖啡法式泡芙專賣店】我愛大顆白棉花糖和「超級千層」!

買完亞米亞米,又趕去買下一攤啦~



真的是「趕」,因為舞鏡咖啡跟亞米亞米一樣
雖然週六的營業時間是到晚上9點,但傍晚5點多
店家就打電話來說泡芙已經賣完了,問我有沒有要去拿我訂的泡芙
沒有的話他們就要賣掉了~

不過舞鏡咖啡就沒有亞米亞米那麼親切了
接到第一通電話的時候是下午3點多,他們只是打來確認我是不是還要我訂的泡芙
第二通是5點多,通知我泡芙賣完了,問我有沒有要去拿
第三通是買完亞米亞米,整準備要去舞鏡咖啡
他們又打來,一直催一直催一直催~~~
到底是有多趕!?即使泡芙賣完了,店又不能提早關
一直催幹嘛!?


幸好舞鏡咖啡距離亞米亞米只有2分鐘的車程,很快就到了~
粉綠色的裝潢,彌漫一股清新的氣質
比起亞米亞米是比較家庭式的外帶店面,舞鏡咖啡就比較像是咖啡店
有賣咖啡、茶、冰沙等飲料,也有提供座位讓客人可以內用


冰櫃的情況比亞米亞米不寂寞一點,裡面還有2個泡芙塔跟2條泡芙
而且燈也還是開著的


跟幸福烘焙坊一樣,也有賣方塊泡芙!



不過這裡的方塊泡芙只有以禮盒販售的形式,不能單買
而且我已經買了太多泡芙,所以就算摟~


正彰化肉圓一樣很有錢~有播放電視台採訪的電視螢幕
讓大家知道他們的厲害(?)


DM做得很精緻,表面還上了亮P
加上色彩繽紛的泡芙,很可愛~


背面是各種飲料跟泡芙的品名,不過只有飲料有秀出價錢,沒有泡芙的價錢
所以今天買的泡芙,我都不知道單價是多少啦......
還有一些新推出的口味也沒有在DM上,就請各位看倌自行上官方FB觀賞摟~


這些就是這次買的泡芙們~裝在一盒裡剛剛好


體型都偏大的泡芙們~


提拉米蘇 NT$45
上網搜尋了一下還是找到提拉米蘇的價錢,跟幸福烘焙坊同價
竟然忘記拍完整的樣子了不不不怎麼可能~~~一定是相機把我的照片偷吃掉了!
在台中幸福烘焙坊也買了提拉米蘇泡芙
幸福烘焙坊的提拉米蘇跟舞鏡咖啡的其實很像
都是挖個洞把東西塞進去,再把泡芙皮蓋上去
不過幸福烘焙坊的卡士達跟裡面那塊蛋糕使緊緊相依的
舞鏡咖啡的這顆提拉米蘇則是讓蛋糕獨自待在泡芙的肚子裡,卡士達則放在上面
而且這顆上面的巧克力粉很多,我還被嗆到了...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幸福烘焙坊
整體味道其實差不了多少
但因為咖啡的這顆有點同重腳輕的感覺
垂直咬下去,一開始是很飽滿的卡士達口感
下面的半空心泡芙卻讓牙齒感覺突然跌了一跤


烤榛果千層
幸福烘焙坊亞米亞米都有買到千層泡芙,不過這顆的外皮跟其他兩間很不一樣
看起來有點像貝殼~


也是3間當中最「千層」的一顆~
看那緊密的千層,感覺就好酥脆的樣子!


內餡也走很飽滿扎實的路線~(雖然左邊有個小洞)
外皮吃起來就跟看起來的感覺一樣,一條條細細的千層皮
像是在吃一種傳統零嘴的感覺


內餡榛果味道並不濃烈,是比較輕巧的味道
不過甜,跟酥脆的泡芙皮很搭
泡芙皮輕薄酥脆、內餡飽滿綿密,最喜歡這種組合了~(扭)


黑巧克酥
這是剛推出沒幾天的新口味,lucky me~
跟烤榛果千層用的是一樣的泡芙皮


泡芙看起來顏色超黑的夾餡,使用的是濃郁深黑巧克力


比烤榛果千層的泡芙皮多了一層糖粉~


官方FB上說有撒上巧克力脆片小餅,但我好像沒看到也沒吃到耶...
而且實品跟FB上的照片也不太一樣,FB上的照片除了深黑巧克力外裡面還有夾一種東西
但實品沒有,又是「圖片僅供參考」?



因為是黑巧克力,所以甜度不高
比起一般的巧克力卡士達,口感更加濃郁&扎實
配著帶著一點奶香的酥脆泡芙皮,讓我(比)更喜歡了~


草莓巧克力


夾上三顆鮮紅的草莓,賣相加分!


不過泡芙皮不是我太喜歡的款式
本來就對這種泡芙皮有點無感,如果這種泡芙皮在冰箱放太久
吸收冰箱裡的溼氣,就很容易變得軟軟的~


除了巧克力卡士達,還有不小坨的鮮奶油,我不喜歡...
巧克力卡士達的表現也很普通,整體對我來說都有點無感~


巧克力棉花糖


第一次吃到上面有放棉花糖的泡芙,很特別,先加10分!
而且我滿喜歡吃這種大顆的白色棉花糖
如果是大顆彩色的、小顆彩色花朵狀的、彩色麻花捲狀我都不喜歡
甚至是小顆白色的我也不喜歡,總之我就是獨愛這種白色大顆的啦~


跟草莓巧克力同樣是長條狀的泡芙,但棉花糖巧克力的泡芙皮是我最愛的菠蘿皮喔!


內餡的巧克力卡士達跟草莓巧克力的味道一樣,一樣表現普通
但是上面軟綿綿的棉花糖跟菠蘿皮讓這個口味比草莓巧克力高出不少分~
棉花糖沒有受潮,仍然維持它應有的口感,我愛~~~



美味程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雖然一直打電話來催,但現場的服務還是不錯的啦~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從彰化火車站步行約9分鐘
價位合理:?????



▼舞鏡咖啡法式泡芙專賣店
Add:彰化市中華路105號
Tel:(04)722-5788
Time:一~六 9:00~21:00
                            9:00~18: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