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台北 松山 / 333】下班後,演唱會完,來喝一杯吧!

肥死人不償命的起司,是不是很誘人呀!


在南京東路上,跟momo百貨隔了一條小巷子的這扇門
相信很多人常路過,卻不知道這裡到底是怎麼樣的秘境


其實,這是一間飯店,叫做「HOTEL QUOTE Taipei」,一樓則是餐廳「333」
大門口左邊的牆上是飯店的名字,右邊則是餐廳的名字


門口掛著「SLH (Small Luxury Hotel)」的認證招牌
全台獲得SLH認證的飯店,包含HOTEL QUOTE Taipei,目前只有5間:
怡亨酒店、礁溪老爺、神旺商務酒店以及日月潭晶澤會館


333的招牌,附上營業時間。為什麼叫333呢?
因為這間飯店就座落在南京東路三段333號


一進門,就會看到這個大水池,很特別,很有氣勢
我很喜歡在室內空間裡有流水的設計,感覺在硬邦邦的建材中多了一點自然的元素


往左邊走去,會看到這張沙發,上面有顆鹿頭!


這鹿頭逼真得有點嚇人,感覺會從布幕裡跑出來...
不過沙發的顏色跟樣式是我喜歡的樣子,加上燈光,有點想把沙發搬回家~


這是入住飯店的check-in櫃檯,淺色木質調的設計
沒有多餘的綴飾,給人清新、乾淨的感覺
服務人員的制服是紫色的,還算是我喜歡的紫色
飯店櫃檯跟333共用一樓的開放空間,所以從櫃檯看去,也可以看得到333餐廳的裝潢


今天不是要來住宿的,所以我們還是趕快回到右半邊吧~
水池旁的檯子放了menu,檯子也是木頭材質


桌椅同樣是木頭材質,椅子帶點歐風,很大、很軟、很舒服
配上深紫色的沙發,非常有質感


333的牆壁全部由這種銀色的錫製牆構成,很前衛
在一般餐廳中很少見,也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吧台也是木桌,桌面上很乾淨
即使酒、酒杯等工具顯露在人客看得見的地方
也沒有雜亂不紊的感覺,高級酒吧應有的樣子


整間餐廳燈光很灰暗,即使是白天,也點上蠟燭
多一點浪漫的氣氛,也減少燈害(我一直相信在日光燈的曝照下也是會黑的)


吧台一角還放了杯子蛋糕,用的是很好看的容器,分明想使人犯肥胖的罪


一些材料及水果整齊地收納在透明罐裡,五顏六色
不但在視覺上加分,也是一種新鮮的保證


酒杯很整齊地方在一角,我覺得像這樣把許多東西攤在光天化日下
對人客來說有個好處:作業流程明朗化
不用怕店家用洗過米再洗過菜的水來洗杯子
或是拿擦過地板或擤過鼻涕的毛巾來擦杯子


bartender調酒的一舉一動也可以看得清楚,不怕他們把掉在地上的檸檬片放進你的酒裡


這邊的酒以調酒為主,威士忌都是一些基本款
像是Maker's Mark、Jack Daniel、格蘭利威、百齡罈等


餐廳最底部,有張長桌,同樣又是木頭材質
桌面透映著燈光,適合多人聚會的座位


旁邊有個紅酒保存櫃,桌子的另一邊,是通往神秘的通道...



就是這扇門!不小心亂靠的話,就會通往神秘的世界喔~


其實是廁所啦!推開這扇神秘的門,就會有這隻鹿出現在眼前~


有鹿的剪影的這邊是女生廁所


只有女生有鹿的守護,男士們sorry啦~


推開彈簧門,木頭再現!


洗手台擺設很簡單,洗手乳、擦手紙,廁所的燈光比餐廳本身亮一點
我喜歡這種簡單、乾淨又有質感的感覺


廁所裡還有一個貼心的地方,就是衛生紙會幫你折成三角狀,這樣超好拉的喔~
目前還沒遇過這樣的貼心的設計,真的好貼心!


餐廳通往廁所的那扇神秘門背後,提醒人客出口在這裡~
回到333,準備開吃!

333的菜色走異國風,更準確一點地說,應該是融合多國作法與食材,呈現出異國風情
詳細菜單詳細內容請看這裡


爐烤甜菜綜合沙拉 NT$280
紅與黃小番茄,烤甜菜與帕瑪火腿,烏魚子與羅勒
像小山堆一樣的沙拉,內容很豐富
多種生菜、小黃瓜、番茄、堅果等,特別的是還有無花果跟甜菜根!
甜菜根是整塊的,以前吃到的甜菜根都是細條撞或是處理過的
所以其實還沒有吃過這麼接近原味有這麼大塊的甜菜根!
淡淡的甜味,很清爽、多汁,非常討喜!
這麼大一盤的沙拉,加上豐富的食材,不但顏色多彩,口感也很多姿
尤其還有「塊狀」的無花果與甜菜根,我想一個人吃完這一盤應該就很飽了吧!


義大利帕瑪火腿配蜜瓜 NT$240
像一艘小船一樣的一道菜,帕瑪火腿覆蓋在哈密瓜上,有點有趣~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鹹鹹的帕瑪火腿配上甜甜的水果哈密瓜?搭嗎?
但入口後,所有疑慮馬上消散。哈密瓜的甜味與多汁
中和了帶有鹹味的帕瑪火腿,形成一股清爽、奇妙的好滋味!非常適合夏天~


裡面是真的一整塊的切片哈密瓜喔~


手工鴨肝醬,芥末蘋果醬,酸種裸麥鄉村麵包,季節水果 MT$360
左邊那塊圓形物體是鴨肝、旁邊像橄欖球的是蘋果泥,右邊就是無花果啦~
因為怕太飽吃不下其他東西,麵包沒有吃到
鴨肝非常綿密,入口即化
不習慣鴨肝味道的可能會覺得入口後回甘的時候有一點腥味
可是腥味很淡,我個人覺得非常好吃!忍不住多挖了幾口~
蘋果泥的口感很特別,說是泥也不太正確
因為它像是由很多超小塊狀物結合在一起
味道有一點酸酸的,我沒有很喜歡


新鮮馬之瑞拉起士與季節番茄,羅勒 NT$260
本來感覺是很普通的番茄,上面丟上一坨起司
結果發現那坨馬之瑞拉起司超好吃的~
沒有某些起司濃濃的奶味,而是比較清爽卻又綿密的口感
配上微酸的番茄,意外地搭!
不想吃番茄,單吃起司也很好吃~


自製茴香漬鮭魚配鮭魚卵跟小番茄 NT$280
這裡的菜名真的好白話...
我想就算沒有菜色照片人客應該也不會對菜色內容有什麼疑問吧...
我最愛的鮭魚與魚卵~享受鮭魚卵咬開後汁迸在嘴裡的感覺
鮭魚的沒有海味跟腥味,配上小黃瓜、洋蔥、芝麻葉,更加提味!


冷肉盤:自製風乾鴨胸、帕瑪火腿、沙拉米腸 NT$250
非常下酒的一道菜!


沙拉米腸,帶有嚼勁,有點鹹,所以說要配酒嘛~重口味的人會喜歡!


自製風乾鴨胸,鴨胸切成這樣薄~薄的一片,功力了得啊!
相較一般厚度的鴨胸,少了嚼勁,多了更能吃得出肉質的鮮美與原味


帕瑪火腿,鹹鹹香香,我的酒咧?


香料薯條 NT$220
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之一~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這種比較有厚度的薯條,加上這薯條撒上紅紅的香料粉
據說這種香料粉是「美國紐奧良綜合香料粉Cajun Spices」
吃起來香料味超有,跟一般南洋的香料粉不太一樣,帶點微辣、非常香


一定要沾一點旁邊附上的墨西哥紅椒醬,趁熱吃,真的超~好吃的!
不小心就會一直往嘴裡送,不過冷掉薯條會跟著軟掉,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所以建議一上桌就趕快先吃幾口,品嚐一下它的最佳狀態!


酥炸花枝與塔塔醬 NT$260
這是333目前唯二的炸物,又是一道超下酒的好菜~
薄薄的炸一裹著軟Q的花枝,沾點超適合炸物的塔塔醬
我準備好再來一杯酒了!
掰了喂,這道花枝跟剛剛的薯條都是用印有333字樣的紙船裝著
很特別又很可愛,對廚房來說也很方便吧~
客人吃完只要把紙丟掉就好,不用洗油膩膩的碗盤摟!


義式風味手工起司麵包:紅與黃小番茄,烤甜菜跟與帕瑪火腿,烏魚子與羅勒 NT$200
我吃了烏魚子與羅勒,麵包跟烏魚子之間有一坨起司
同樣是奶味不重的好吃起司,跟略鹹的烏魚子和麵包很搭喔~


酥煎宜蘭櫻桃鴨胸配柑橘沙拉 NT$420
特選宜蘭櫻桃鴨,鴨肉很嫩,煎過後將肉汁保留得很完整
送進嘴裡咀嚼的時候,肉汁會一直冒出來,配上柳橙,更清爽~


培根義式牛肉丸燉茄汁與橄欖油麵包 NT$390
也是我很愛的一道~通常我不喜歡吃貢丸、魚丸、肉丸類的東西
但是這牛肉丸我好愛呀!
肉丸上鋪了起司,融化後黏在肉丸上,只要有起司幾乎都大加分啊!
肉丸裡還吃得到碎培根,加上濃郁的番茄醬汁跟起司,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很喜歡~


如果怕太鹹,旁邊還有麵包可以搭配
熱熱的麵包酥酥脆脆,沾一點番茄醬汁或是和肉丸配著吃,都很棒喔~


焗烤格魯耶起士,燻火腿三明治 NT$260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好像只要有烤起司的我都會很愛!
看那金黃色、黃的發亮的起司,真的好難讓人抵擋誘惑!
烤過的三明治麵包很酥脆,我最喜歡吃邊邊脆脆的,表面一點點焦焦的麵包了~
中間夾上燻火腿,我本來就很喜歡火腿,加上「燻」,我就更無法say no了!
滿滿的起司加上燻火腿,感覺好像又是超重口味,其實不會
起司雖然多,但是口味偏清淡,所以和稍鹹的燻火腿互補
麵包裡面還塗了一點乳酪(或奶油卡士達?)抹醬
讓麵包多了一點溼潤的感覺,不會因為吃多了麵粉而有快被噎死的感覺
這道也要趁熱吃喔~享受麵包的酥脆、起司的香濃與熱度
幸福肥,沒關係啦!


提拉米酥 NT$200
這是333唯一一道甜點(下午茶套餐不是單點,所以不算),非常好吃!
由馬斯卡彭起司根手指餅乾堆砌而成,馬斯卡彭起司應該有浸泡過酒
所以呈現濕潤並帶有一點酒味的口感,因為有酒味,還有巧克力粉的加持
所以吃起來也不會太甜,加上綿密的卡斯卡彭起司,每一口都讓人感覺好幸福!
直立在上面的是芝麻餅乾,可以剝一小塊配一口提拉米酥
軟綿綿中增加脆脆的口感,再怎麼飽也可以吃個精光!



除了像Marsalis、Alchemy那種走英式簡單、樸質感覺的bar
像333這種前衛中帶有奢華感覺的bar我也很喜歡,而且這裡交通也方便
南京東路跟敦化北路口有許多通往各地的公車、離捷運南京東路站也只要5分鐘的腳程
對附近的上班族或是看完演唱會的迷歌迷妹們都是一個很好的微醺夜去處喔!
中午就想買醉的人,333也可以解決你的需求~



美味程度:★★★★☆ (4.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4.5顆星)捷運南京東路站,步行5分鐘內
價位合理:★★★★☆



333
Add: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段333號1F
Tel:(02)2175-5588
Time:日 - 四 11:30~00:00
   五 - 六 11:30~0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