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台北 信義 / 鼎泰豐】最好喝的酸辣湯

身為一個愛吃鬼,竟然至今還沒吃過鼎泰豐,我深感慚愧......
於是今天,我終於脫離鄉巴佬行列,18摺小籠包,我來啦~


前幾個禮拜假日中午到CB口中最少人排隊的忠孝店
一到現場馬上傻眼,人龍長到快排到馬路上
雖然號稱只要等20分鐘,但炎炎夏日在戶外等20分鐘也是會要人命的
(其實是那天心情不好)
今天同樣是假日,晚上7點多來到101店,看到店門口這副光景也覺得不妙,果然!
要等45分鐘!不過有101可以逛,有冷氣可以吹,所以就等吧~



 逛了一圈,回到店門口的時候剛好輪到我們是下一號,時間抓得真剛好~


101的空間很大,服務人員也非常多
我在想,他們每一個人都認識每一個同事嗎?



我們坐的是這一區的座位~



鼎泰豐應該是帶起透明櫥窗風潮的小籠包店的始祖(嗎?)
美麗華的HOJA也是這樣的透明櫥窗
有一群歪國人經過,超有默契地一起立刻拿起手機拍照





外場服務人員除了負責點菜端菜,也負責準備小菜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問需不需要放包包
每桌都有,不怕用不到,真貼心~


小籠包 NT$200
看這傳說中的小籠包,神聖到都發光了!


好啦!還是回歸現實,迫不及待要嚐嚐傳說中的18摺小籠包~
(來仔細數一下是不是真的有18摺)


這小籠包有點像老太太的蝴蝶袖或哈巴狗的下巴
一夾起來下面的皮就往下墜,隱約透出湯汁的顏色~
這下垂的蝴蝶袖表示裡面的湯汁不少,預告待會吃的時候湯匙要接穩了~


噹啷~鮮粉色的肉球與一灘湯汁,這就是真面目!
老實說吃第一口的時候我覺得肉的味道很還好,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不過皮薄的真的很好吃,一點也沒有多餘麵粉的感覺
湯汁很鮮甜,讓人不想錯過任何一滴湯汁
不過肉吃到後來,會真的覺得很鮮美
也沒有我害怕的肥肉塊。其實不沾醬,享受純粹的甜美湯汁就很好吃了~


紅油抄手(蝦肉) NT$160
CB之前吃過菜肉,他覺得蝦肉應該會更好吃,所以今天就選了蝦肉


攪啊攪,一副重口味的樣子看起來就很誘人~


這裡的抄手皮比較厚,跟一般坊間接近餛飩薄皮的做法不太一樣
吃起來也多了一點Q彈


每一顆抄手裡都包了完整的蝦,肉一樣很鮮
讓整體吃起來更加Q彈,配上辣中帶點酸的醬汁,好吃!


蝦仁蛋炒飯 NT$200
這也是CB推薦的,他說之前跟朋友去吃
大家也都讚不絕口,所以今天也要讓我嘗試一下
到底是什麼樣的蛋炒飯可以賣到200塊呢?


結果好令人失望喔...
炒飯本身很普通,米飯確實是粒粒分明,不過味道很一般
CB也說就炒飯本身而言,他姑姑炒的都還比較好吃
但他說亮點是蝦子,要我試試看
蝦子的確很新鮮,而且以蝦仁來說,體積頗大顆,給的分量也不少


可能重口味吃習慣了,炒飯對我來說真的普通道太沒味道了
所以我就加了抄手的醬
多了一點辣度,好吃多了~


這裡的服務有一點很特別的是
餐點都是由內場人員端到點用的客人桌邊,然後等待外場人員來端到客人桌上
因為用餐客人真的很多,有時候外場人員忙著滿場跑
內場人員就會站在定位開始無止盡的等待


交接儀式開始~


酸辣湯(小) NT$80
這也是CB推薦,說這是他目前的人生中喝過最好喝的酸辣湯
我倒也好奇,在我目前的人生中喝過的酸辣湯,我覺得都差不多
到底是什麼樣的酸辣湯可以讓他這麼讚賞


很少見到鴨血跟豆腐切絲切到這麼細的,通常都是比較大條或大塊
而蛋花是大片的,不像一般的蛋花一小坨一小坨碎碎的
這樣的口感喝起來真的比較好喝耶~
酸度跟辣度都很剛好,不超過,也榮登我目前的人生中最好喝的酸辣湯


這是今天的消費明細,CB不禁又抱怨起上次的ROBIN'S
他說,這一餐64塊的服務費,換來的是這樣無微不至的服務
而在ROBIN'S5、600多塊的服務費換來的卻是那樣的服務,真是不值!
雖然我覺得應該是不能這樣比的,不過他真的對那餐很不滿意,就讓他去吧~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
價位合理:★★★☆☆



鼎泰豐
Add: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台北101購物中心)
Tel:(02)8101-7799
Time:日 - 四 11:00~21:30
                     五 - 六 11:00~22: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