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台北 大安 / 大腕】四大燒肉全征服!心目中的第一名

傳說中的「四大燒肉」老乾杯、胡同、MOE燃、大腕
已經征服了三家,遲遲湊不齊四大


前幾個星期有訂過一次大腕,但要等到晚上10點半才有位子,於是作罷
今天下午心血來潮,很突然地決定晚餐要吃大腕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電話,超級幸運~6點就有位子!


門口有張竹席沙發,讓候位的客人歇歇腳


跟胡同一樣,都有讓客人可以放東西的櫃子,以免肚子飽了包包也臭了


我們被安排在靠近門口的位子,可以很清楚地看見整個環境


店內空間不大,就這樣一個ㄇ字型的吧台
加上照片左方還有一個算是包廂區的約莫8~10人的座位
工作人員很多,每個烤爐都有一位工作人員


清一色男性工作人員中,有一朵花
我覺得她很厲害,畢竟這種工作對男生來說應該也很辛苦了
對女生來說應該更是苦差事


吧台上方寫有推薦的菜色


大腕很多地方跟胡同很像,除了一樣有寄放東西的櫃子
杯墊、桌面上擺的餐具、檸檬也都很像


大腕的菜單略勝一籌,捲成筒狀的皮革,雖然有一點點歲月的痕跡,但很有味道


而且這樣捲開來,有一種皇帝在看聖旨的感覺
噢,不過聖旨好像都是皇帝寫的,所以應該是太監在看聖旨的感覺?


菜單攤開後很長,無法全部入鏡


菜色選擇比胡同多


比較高價的澳洲和牛獨立出一張菜單
一開始對於要點哪一種肉猶豫不決
誠懇男(請見以下說明)於是推薦我們「限量和牛經典拼盤」
本來以為這只是店家的一種手法,既然要推薦,就推薦客人最貴的,這樣才好賺啊!
事實證明,是我誤會他了,只能說,誠懇男真的很誠懇


小黑板上則是每日不同的限量菜色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是這一位,我們都覺得
他的長相看起來是有點愛玩或是有點油條的男生
可是他講話跟服務態度出乎意料的誠懇,也很願意跟我們聊天、分享祕辛


除了烤肉手法熟練,他也不停地接電話
其中有不少通感覺是熟客的客人,他也用很客氣的口吻說話
讓我開始猜測他是不是最資深的店員(結果不是)
我決定叫他,誠懇男


店員身上穿了印有劃分牛身上各種部位圖案的t-shirt
有黃、紫兩色,簡單、年輕又不失朝氣


鹽蔥牛舌 NT$280
終於開吃摟!燒肉必點的牛舌!
炭火燒熱的時候等了一段時間,CB一直喊餓,看到肉的感覺真好


滋滋滋~油脂與火花融合的聲音真美妙~


牛舌只需要烤一面,所以很快就好了
誠懇男幫我們牛舌捲起,輕巧地放在盤中
些許肉汁綜合油脂迸出,好嫩、好鮮、好好味~
迫不及待誠懇男趕快烤下一片了!


「限量和牛經典拼盤」 NT$1,680
左:和牛板腱、右:和牛牛小排、上:老饕蓋子肉
店家會送出符合人數大小的肉


和牛牛小排
看到隔壁的四人家庭有一塊看起來很像,但比我們大的肉
本來以為是別種肉,誠懇男說是因為他們人數比較多的關係,所以會切比較大塊的肉


牛小排切成條狀,發亮的表面真的好誘人~
這塊牛小排完全不需費任何嚼勁,輕鬆就可以讓它們在牙縫間瓦解
肉汁與油脂更多了,不油不膩地,只有美好,在嘴裡噴出

Sorry for沒拍到老饕蓋子肉獨照!
蓋子肉又是一份感動,肉化在嘴裡,還有蘿蔔泥與白芝麻的清爽與豐富口感
好吃到我不得吞下去,好吃到我有股衝動想再點一盤


和牛板腱
感動、感動、再感動!
在燒肉店,我其實會怕一些比較厚實的肉塊
因為常常會有筋,而我的嘴可能有些毛病,就是無法咬開那些筋,更無法吞下那些筋


這份疑慮完全是多餘的
的咬不開、吞不下去,在這塊和牛板腱上完全找不到
取代的只有嫩、嫩、還是嫩,與入口即化
誠懇男問我們吃不吃哇沙米,哇沙米的清爽,除去油膩的感覺,更好吃了!
這根本是「眯眼和牛經典拼盤」,強烈建議,必點!


杏鮑 NT$80
我沒有少打字喔~是菜單上面就這樣寫
不知道是誠懇男真的太忙,還是他覺得杏鮑菇這種簡單的食材不需勞駕他
他請我們自己烤,烤到表面出水就可以吃了


杏鮑菇的形狀好像魚,好可愛~


不需要烤太久,表面就出水了
口感硬硬脆脆的,我不喜歡,竹村的還比較好吃
(竹村的杏鮑菇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而且又便宜~)


椒鹽雞軟骨 NT$160
誠懇男要handle我們,又要handle左邊的豪氣家庭
此時由這位老實男幫我們烤雞軟骨


老實男十分堅持要把雞軟骨一個一個擺成放射狀
誠懇男還在旁邊噹他「什麼事都不追求完美,只有雞軟骨會這麼堅持!」
誠懇男解釋,會這樣放是怕雞軟骨尖端的地方比較薄,放太中間會太快焦掉


烤著烤著,雞軟骨Q起來了~
但是我沒有很喜歡大腕的雞軟骨,對我來說有點太硬了,已經不是脆,是硬!
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某些夜市或路邊烤物的雞軟骨


宮城生干貝 NT$260
一直覺得沒吃飽的CB,在大明蝦與干貝之間猶豫,最後決定都點


看起來好像不太大顆,孤零零地自己待在烤網上


這顆干貝的味道,很像Danny&Company的干貝,有大海的味道
很鮮嫩,火烤逼出來的干貝汁很甜,很好吃!
真希望它可以再大顆一點~


澎湖大明蝦 NT$260
對我來說,這是比較失敗的一道


剛剛聽到隔壁的店員問客人要不要留蝦頭
所以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就直接先請誠懇男幫我們留下蝦頭
這隻蝦在看我...


我不是很愛吃蝦,所以到熱炒店之類的地方通常不會主動點
但是吃過幾間燒肉、鐵板燒,蝦子的表現都很不錯
但是今天這隻卻很普普,肉質對我來說太硬了
CB覺得不錯,不過我們都一致認為莊敬路那邊的一間很家庭式的鐵板燒的蝦比較好吃


誠懇男也用心地把蝦頭烤了一陣子,並且把頭殻撥開,讓我們方便取用
蝦頭尾部還有一點蝦肉,不過蝦頭當然更與我無緣~


和牛橫膈膜 NT$680
有鑒於MOE燃的橫膈膜太好吃了,CB還是吃不飽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再點一道橫膈膜


我覺得誠懇男說不定有千里耳,都聽得見我們的竊竊私語
他可能聽見了CB說餓,一口氣幫我們把橫膈膜全烤了


烤橫膈膜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看那油亮的橫膈膜,快點夾到我的盤子裡吧~


也許是因為大腕的表現太好了,橫膈膜感覺也特別好吃~
不需要費力咀嚼,橫膈膜伴隨著肉汁就在口中化開,好好吃噢~
CB卻覺得還好,因為他不喜歡烤肉醬...
我只能說,食物好不好吃這件事,真的是很主觀的!


四大燒肉排名出爐:大腕>MOE燃>老乾杯>胡同,大腕大勝!


胡同的初體驗是敦南店,記得那一次也是讚不絕口
但後來吃了Neo19店跟市民店,都不像第一次那麼感動
不知道是第一次總是特別美好,還是真的是敦南店最好吃?

老乾杯除了食材不錯,氣氛很high讓它加了不少分
MOE燃的肉質更讓人感動,但是沒有全程的桌邊服務,無法居冠
大腕,無論是食材、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太人滿意,所以勇奪冠軍!

這麼好吃,又時常高朋滿座,怎麼不開分店?
誠懇男說,要培養一個工作人員,需要花費的時間是很長的
他們每一位工作人員,不但需要進行桌邊烤肉服務
每個人都還要負責切某個部位的肉
(所以當我們點他負責切的部位,他馬上露出笑容說好,是一個業績的概念嗎?)
所以一間店都顧不好了,哪來精力去開分店?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價位合理:★★★★☆



大腕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Tel:(02)2711-0179
Time:日 - 四 18:00~00:00
   五 - 六 18:00~0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