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台北 松山 / 泰喜歡 A ROY DEE 同場加映: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馬卡龍】大飯店的館外泰國菜,主打道地東北風味

台灣某些泰式料理的店名都很喜歡把「泰」這個字一語雙關
用成「太」來造詞,延伸成一些有點可笑的名字,例如,「泰過熱」
本來只有「泰過熱」存在的時候,我還不覺得怎麼樣
直到有一天,寒舍集團竟然宣布要開一間泰式料理餐廳,取名叫「泰喜歡」
這是什麼可笑的名字?
當時我還開玩笑地說,那有一天我也要開一間泰式料理,取名叫「泰可笑」
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快就來吃這間曾經被我當成笑柄的泰式餐廳了


泰喜歡是喜來登集團首間館外餐廳,第一個據點就設在風不大百貨的GF
「A ROY DEE」是泰文「非常好吃」的意思



好像有點久沒有來風不大百貨了,賓士竟然跟Dazzling合開咖啡店?
是我太孤陋寡聞了嗎?


既然是大飯店品牌,裝潢當然不能馬虎


「泰喜歡」的主廚是喜來登飯店的主廚「李明荏」
他的家鄉在泰國東北,所以這裡的菜色以道地的酸辣口味呈現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這塊開放式外場廚房


這裡的人負責處理一些冷盤類的料理




進門後左右兩邊是比較隱秘的半包廂式座位


開放式外場廚房後面則是開放式座位


餐廳裝潢有別於很多陽春的充滿泰式元素裝潢的餐廳
暗色系裝潢配上黃燈,滿有質感的



菜單也很雅緻,不過後面那塊木板有點多餘,有時候會造成翻閱的阻礙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跟同事一起來吃飯,一群人職業病病發,開始檢查菜單...
其中發現不少錯誤,例如英文的開頭多了一個空格
(自己的東西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用心在校對...
我們一共是8個人吃飯,所以選擇了6人套餐
再加點兩道菜、一壺冰泰式奶茶和一壺熱香茅蜜茶



面容貌似李烈的服務人員先幫我們把泰式奶茶分裝好送上


這裡的泰式奶茶顏色不是一般常見泰式奶茶會有的橘色
也沒有特別好喝,味道很像立頓奶茶


吃泰國菜當然要配長米,飯可以無限續吃


酸辣拌海鮮
由涼拌的木瓜絲、黃瓜、紅椒跟海鮮組成,酸度很夠、帶點小辣,超級開胃~


蔬菜豆腐煲 NT$300
本日最清淡的一道,豆腐很嫩,湯汁偏甜、很下飯,但是也少了點泰式風情


蝦醬空心菜
空心菜就是一般好吃的蝦醬空心菜,蝦醬的味道很明顯,好吃!


泰式炒大蝦
有點像台式的糖醋排骨的概念,只是排骨換成蝦子,
因為蝦子只有6隻所以就讓給別人吃了,只吃到周邊的彩椒
好吃,但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脆炸酸辣鱸魚
我最害怕的全身充滿銀色鱗片的帶頭魚!!!
救命啊~~~而且還放在我的面前,oh my god~~~
不過噁魚身上放了我很喜歡的調入酸辣醬汁的花生
旁邊還有青木瓜絲,所以我還是夾了一些來吃


看看牠的頭有多麼噁心!


月亮蝦餅
非常肥厚的蝦餅,已經不是「厚實」就可以形容,而是「肥厚」


裝著酸辣醬汁的容器很可愛,充滿島嶼渡假風


看起來很大方,但是卻都不深得我和同事的心
放它當首圖純粹只是因為畫面好看,騙騙大家的眼睛~
餅皮很薄,蝦漿大約是坊間的2~2.5倍,但可能就是因為蝦漿有點太多了
整體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蝦丸
我覺得好吃的月亮蝦餅有著脆脆的餅皮是一個好吃的因素
所以餅皮跟蝦漿的比例不能太懸殊,蝦漿太多也不見得是好事


椰汁綠咖哩雞
如果你是很能吃辣的人,今天的菜色對你來說都不會太辣
這道應該是今天的菜色裡最辣的一道
(不過對於吃辣的人來說應該也只是小辣)


雞肉還算嫩,綠咖哩的辣度是會讓人上癮的那種
淋在飯上,不知不覺就可以讓人吃掉好幾口飯
連因為不愛吃米飯而八百年沒吃飯粒的我,都不禁吃了好幾口


泰式打抛雞肉 NT$350
我想這世界上應該很難有難吃的打抛雞肉吧~
附上生菜,夾著生菜吃或是拌飯吃都很好吃
又是一道讓人情不自禁地扒飯的菜色


碳烤豬頸肉
外圍那圈皮烤得微脆,肉質帶有一點嚼勁及肉汁,沾點醬汁再夾點洋蔥,很不錯~


很受到男士們的喜愛~


酥炸軟殼蟹 NT$400
我最喜歡的軟殼蟹~


軟殼蟹還算脆,吃起來還帶有一點螃蟹殼硬硬的口感,蟹肉本身的味道吃不太出來
不過沾上酸辣醬再加一點青木瓜絲
酸酸辣辣又脆脆的口感,還是一下子就被搶光啦~



椰漿雞湯
湯由服務人員端上來,給大家看一眼就又被端下去分裝了


其實我不喜歡椰子味,不過這碗湯的椰子味道很舒服
不會重到讓人卻步,雞肉也很嫩,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我唯一喝完過的椰漿湯


摩摩喳喳+南瓜熱布丁+水果串
因為剛好有同事跟這裡的主管以前是同事,所以我們有幸每人都有一份甜點
看起來挺豐盛的,一般泰式餐廳應該都只有一碗摩摩喳喳
南瓜熱布丁很特別,第一次看到這種甜點
端上桌的時候一直不知道它是什麼,挖了一口吃下去,才發現是熱的!
白色的部份是布丁,橘色的部份是南瓜
布丁還不錯,滑嫩滑嫩的
南瓜就是很原味的南瓜,因為真的太飽了
加上我對南瓜甜品本來就沒什麼興趣(南瓜濃湯之類的鹹食比較喜歡)
所以就讓它躺在那裡啦~


摩摩喳喳的椰子味不重,有點奶味,有點濃稠
加入許多五顏六色但味道沒有很強烈的凍類,還不錯


有我喜歡的亞達枳跟大紅豆~


水果也因為太太太飽了所以讓給很注重飲食均衡的同事了~


吃飽喝足,別部門的同事拿出據說是翹班去買的青木定治馬卡龍
五顏六色的一大盒,馬上換來一陣少女般的尖叫~
即使昨天才吃了來自歐陸的LADUREE的馬卡龍,也絲毫不減大家對鄰島馬卡龍的狂熱!


多麼的多麼的多麼的希望這一整盒可以讓我獨自擁有阿~


盒子裡附上了一張口味說明書
一開始很自告奮勇地想為大家揭曉每一個顏色對應的口味
後來發現根本就對不起來,盒子裡有一些說明書上面沒有的顏色
我覺得那張口味說明書很有問題耶...不是色號不對
不然就是那張已經是八百年前的口味了~


太美了~真的每一種都想吃啦~


伯爵茶
像是這顆就沒有出現在口味說明書上,買的人說店員有跟他說到這個口味
可是左翻右翻說明書,上面都沒有這個口味呀...



伯爵茶香氣很明顯,不會很甜
外皮酥酥的,內餡很濕潤,我很喜歡!
推薦給不愛甜的人~


左:柚子 右:巧克力
因為顏色完全對不起來,所以後來我們就完全放棄了
大家自己憑感覺、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去賭口味吧~


柚子的味道也很明顯,因為柚子本身就不是一種味道太重的水果
所以吃起來很清爽、也不甜,再度推薦給怕甜的人~
巧克力就不太討喜了,我發現雖然我平常很喜歡吃巧克力
可是巧克力口味的馬卡龍反而不太吸引我
巧克力口味不特別苦、也不特別甜
也沒有給人一口就吃得出巧克力純度的感動
總之就是表現十分平庸,我沒有特別喜歡



感謝天使般的同事,讓我們能夠享用這麼豐盛的馬卡龍大餐
(今天的重點應該是泰式料理吧?)!
泰喜歡因為是飯店品牌,價位屬於中偏高一點
整體表現不錯,但我覺得泰式料理只要夠酸夠辣
做法不要太台式,就好像不會太難吃
表現雖然不錯,但也沒有特別突出
(尤其最基本的月亮蝦餅竟然不得人心!)
所以目前應該也不會主動再來吃第二次,也許等吃遍了所有的泰國菜再說吧!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價位合理:★★★☆☆ (3.5顆星)



泰喜歡
Add: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F(微風廣場)
Tel:(02)6606-5511
Time:日 - 三 11:00~21:30
四 - 六11:00~22:00


▼青木定治▼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