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便利商店 / 全家便利商店 Sweets+ 馬卡龍】馬迷們!注意了!便利商店竟然也賣起馬卡龍了~

不定期逛逛便利商店,有時候會得到一些小驚喜。
從最早的「雷神巧克力」、後來的全家「Sunford奶油布蕾」、7-11「法式巧香奶心」等,都讓我對便利商店商品的信心大增。

今天無意間晃進全家,竟然發現這個神奇的東西!馬!卡!龍!
倒不是說馬卡龍這個東西有多神奇,但是便利商店賣起馬卡龍真是太神奇啦~


而且一顆NT$38,這是什麼佛心來著的價錢~
不過也因為便宜,所以讓人對它的口味有點沒把握...

大小大約比最近旋風攻台的LADUREE直徑多約0.5~0.7cm左右。

目前就只有檸檬跟巧克力兩種口味。

研究了一下,發現這是華福食品的作品。

表面看起來很平滑,該有的「蕾絲邊」也有,絕對不是台式小西點的外貌。

但是!讚美讚得太早,翻到背面,是發生地震了嗎?

跟一般市售馬卡龍比起來,內餡似乎薄弱不少,看看LADUREE那滿到快溢出來的內餡,再看看這裡,hello~有人嗎?

於是我決定做一件我從來沒有對馬卡龍做過的事,那就是把它解體!
果然~NT$38,一分錢一分貨!厚度大概只有0.1~0.2cm,而且人家是奶油餡,這是果醬嗎?

痾...其實不難吃啦,但是我前面好像把它批評得很糟...
餅皮很脆,咬下去,立刻脆得四分五裂,不過「酥」度跟一班馬卡龍比起來好像就有一點缺乏,「脆」感比較明顯。雖然內餡只有薄薄的一小塊,不過味道很夠喔~酸酸的,跟餅皮也挺配的,比較「有氣質」一點的人還可以分成三口吃。
整體來說,算是CP值不錯的一顆馬卡龍。

接下來是巧克力口味。


我個人覺得這顆巧克力馬卡龍的顏色感覺就不是用什麼高級巧克力做成的,別人不都是飽和的泛著光澤的深咖啡色嗎?這顆看起來是咖啡與灰色的混合~

跟檸檬口味一樣,只有正面是完好的,這樣不行啦~而且到底為什麼明明放在應該是比較少會被碰撞到的底部,卻還是這樣龜裂呢?


oh oh!那塊巧克力內餡的顏色,看起來就很不妙!看起來好像超大朵的香菇頭...

吃起來,的確也不太妙...這是一顆不太甜的馬卡龍(這也許可以說是它的優點?)
餅皮仍舊脆,不過巧克力內餡的口感感覺非常廉價,很像是一般早餐店的巧克力吐司用的那種巧克力醬做成的,很不OK...



好啦~既然是便利商店的東西,又這麼平價,我想我們就不要太苛刻好了~
不過檸檬口味的CP值真的不錯,嘴巴沒有那麼刁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