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台北 大安 / 老王紅燒牛肉麵】隔壁的老王,來碗牛肉麵吧!

通常,跟著CB吃牛肉麵,不用擔心會失望


上禮拜回到安居街回味真善美牛肉麵
這禮拜來到金山南路跟潮州街附近的「老王紅燒牛肉麵」
一開始CB要我有心理準備,因為這間店看起來十分不起眼,甚至有些破舊
之前他帶別的朋友來吃,他的朋友都會問,你確定是這間嗎?


不過在我看來,這就是間親民小吃店
人家招牌也寫了,「40餘年老店」,不要這麼苛刻嘛~


店裡沒有菜單,所有菜色就寫在料理台跟牆上的招牌上


除了基本麵類,還有小菜



很家庭式的空間,沒有特別的裝潢


老闆很殷勤地招呼客人,一有客人靠近貌似要點餐,他就會問「來,要什麼?」
然後耐心地等待各種猶豫不覺的客人做下決定


客人點好小菜,會由旁邊這位貌似老闆的老婆的女子從她右邊的大鍋子裡夾起來、放在沾板上切好送給客人


這裡的酸菜長得有點不討喜,一般如果店家有提供酸菜,我都會主動加酸菜
今天一方面因為麵本身的表現就很出色、不需要別人的加持
一方面就是因為這酸菜長得不是太討喜


我必須說,這應該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小菜了!
小菜上桌,冒著熱騰騰的煙,看起來是普通的豆干
但仔細一看,底下似乎有一些不只是滷汁的醬汁
那些醬汁像是加了蒜泥的醬油膏,只是比較稀一點,微微的鹹度
讓本身就帶有一點湯汁的豆干更好吃
右邊的辣醬也是絕對要沾一點,小辣的程度,其實不怎麼辣,但就是很涮嘴



酸辣乾麵(小) NT$75 附牛肉清湯
一般店家通常都是賣麻醬麵、炸醬麵
第一次見到酸辣乾麵,非常有興趣,所以就點了一碗
分量看起來不多,中小食量的女生吃玩應該會滿飽的,正常男生應該會吃不飽
這碗麵的醬很神奇,看起來與其說是「醬」,其實更像「汁」
我猜醬汁看起來紅紅的應該是加了跟小菜一樣的辣醬
拌開來後看起來卻又像一般麻醬,可是吃起來就是多了一股酸酸辣辣的爽快


在CB的慫恿之下,我還是加了一些看起來不太討喜的酸菜
也許是因為醬汁本身就有酸度,所以酸菜的味道有點被掩蓋掉了,味道反而出不來
印證先前我說的,麵本身的表現就很出色、不需要別人的加持


這裡的乾麵都有附牛肉清湯,不只是一般的清湯喔!這點比真善美好多了!


牛肉清湯帶著重重的牛肉鹹味,誠意十足,不過喝多了真的會覺得有點鹹...


牛肉麵(小) NT$120 加蛋+NT$10
CB說,來這裡吃東西,最少一定要小辣,就是要吃他們的辣!


好像很少遇到牛肉麵裡加蛋的,看那顆載浮載沉的蛋,散發著白色的光芒,感覺就很誘人!


CB分給我的牛肉,讓我的酸辣麵變成牛肉乾拌麵~


這牛肉出乎意料地好吃!
從均勻的紋路走向隱約好像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塊很好咬的牛肉


果然,我毫不費力地就把左邊那塊肉咬下來
進到嘴裡後幾乎是一絲一絲地分解開來,好嫩好好吃~


小辣牛肉麵的湯帶有一點辣度,也很好喝,而且似乎沒有牛肉清湯那麼鹹


非常難得地,我,吃、完、了!非常推薦這間好吃的牛肉麵喔!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3.5顆星)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老王紅燒牛肉麵
Add: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82號
Tel:(02)2391-5727
Time:10:00~20:00 
周日公休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