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台北 中山 / Allen & Dickson 艾倫狄克森】點對東西,成就美好的一餐!

初訪改頭換面的Allen Dickson經驗還不錯,今天來二訪~



改頭換面後的Allen Dickson比起以前很一般的美式風格
現在的店內空間質感更好了,這面磚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店內裝潢以木頭、石板、黑色、黃色等元素為主
沉穩中又帶有明亮、有朝氣的活力


初訪的時候沒別注意工作台上的東西,今天才發現上面有一些可愛的裝飾品


附餐附的茶就是從這邊的茶壺倒出來的


   
這次還發現角落有兒童餐椅,設備很齊全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距離初訪不過4個月,他們就換菜單了
之前的菜單整體外觀是有氣質的純白色,菜單內容直接印在紙上
這次改版的菜單外觀變成牛皮紙的樣式,裡面則多了一些彩色的插畫
菜色內容也有調整,這次來本來想吃班尼狄克蛋
結果發現已經不在菜單上了......


餐具用可愛的竹簍裝著,由服務人員送上桌後
客人就自己取用,裡面墊了一層布


升級成套餐的組合有:
+NT$90 / 今日湯+飲料
+NT$125 / 今日湯+沙拉+飲料
+NT$165 / 今日湯+沙拉+甜點+飲料

今天的湯是非~常清淡的蔬菜湯,裡面有紅、白蘿蔔和高麗菜
清淡得我撈了幾口蔬菜吃就擱在旁邊了...
不過我還滿喜歡碗的顏色~哈哈題外話


黑松露燉飯 NT$300
加入綜合香菇、黑松露醬、松露油、帕馬森起司
我沒有吃到,不過據說還不錯
是一份吃得到米心的燉飯


蒜油野菇麵 NT$240
我吃義大利麵喜歡的口味順序是:青醬→白醬→黑醬(墨魚麵)→紅醬→清炒
就是個重口味的貪吃鬼啦~
所以這盤看起來很清淡健康又養生的義大利麵完全不吸引我...


泰式甜醬起司培根堡 NT$280
今天突然很想吃漢堡!
這個月初才吃過一次漢堡,但是那一次無論賣相還是口味都不是很滿意...
幸好今天這份漢堡很令人滿意,有吃到的人也都很稱讚喔~


掀開漢堡蓋,看到深色的培根跟5oz全牛肉漢堡排
感覺開始對了(感覺是重口味哈哈)
馬芝瑞拉(Mozzarella)起司從培根四周溢出來,感覺分量很夠,還會牽絲
麵包有烤過的鐵條痕跡,整體賣相不錯



旁邊放著洋蔥、番茄跟生菜
跟一般漢堡店差不多,表現正常


酸酸甜甜的泰式甜辣醬跟培根、起司還有漢堡肉真是太搭了~
培根的邊邊很脆,油脂部分不多,略鹹的味道
讓我吃得欲罷不能!



漢堡排的表現不錯,扎實的口感帶有肉汁
沒有肉筋塊,加上很厚實的起司,很棒!
真是點對東西了~


薯條也還不錯,裹上炸粉的薯條
是我最喜歡的一般美式漢堡店的薯條款式
其中幾根還有帶皮,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福祿壽小漢堡 NT$350
點餐的時候聽到這個名字我還以為是點的人自己亂取的...


 
一份小漢堡有三種口味:起司培根、BBQ醬燒、藍起司
不過小漢堡好像很容易遇到跟他們一樣的問題
就是漢堡麵包看起來皺皺的、有點乾
有點讓人沒什麼食慾...


檸檬蛋糕 NT$60
飯後甜點時間~
可能是愛吃甜食的名聲遠播,今天榮幸獲得選擇甜點的重任!
賣相很不錯的檸檬蛋糕,鋪上糖霜、糖粉,再灑上檸檬皮
配上盤子的顏色,讓人還沒吃、光用看的心情就很好~


糖霜只有前端一塊小小的三角形區塊有
雖然厚實,但如果面積可以再大一點就更好了~
(像是慕夏那樣,鋪得滿滿的,又夠酸,就好好吃!)


略有厚度的蛋糕體,帶有檸檬的清香
並且略有濕度,多吃幾口不乾不膩
糖霜的表現也很不錯,酸度很夠
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很快就分食光了~


這時候突然有人發現,幾乎整間店的員工都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幹嘛
好奇寶寶上身,來過去看看!


原來他們是在做我們點的甜點,到底是多費工
需要這麼多人圍觀加持呢~?
原來是在做我們點的「瘋子聖代」


瘋子聖代 NT$350
瘋子...是在說我們嗎?
不過這麼大一份聖代,人如果不夠多,要吃完真的不容易啊...


裡面有布朗尼、2球香草冰淇淋、2球巧克力冰淇淋、
草莓、藍莓、奇異果、OREO餅乾、焦糖醬、杏仁片、碎核桃


除了上述的食材,還有三大坨的鮮奶油
真的好罪惡啊~很大一碗冰淇淋,很適合多人一起享用
底下有四大球冰淇淋,配上很新鮮、清爽的奇異果
感覺好像可以減輕一點罪惡感
以前好像都沒有想過吃冰淇淋加水果(都是加一些更胖的東西)
下次想吃冰淇淋又怕胖的時候來試試看好了~


脆皮拿鐵(熱) NT$165
初訪的時候喝了有點特別的奧利奧咖啡
今天再來試試也很特別的脆皮拿鐵~


什麼是「脆皮」呢?
其實就是在咖啡的表層鋪上一層烤焦糖,形成脆脆的口感
真的很特別~有點甜,不過配著底下帶點苦味的拿鐵一起喝很剛好
不過在喝的時候很怕不小心一口氣就把整片烤焦糖喝掉了
所以會用嘴唇把它「抿」斷

一般如果吃飯的時間有限,而我點的餐點有附咖啡的話
我都會請店家幫我直接用外帶杯裝
沒想到到了上飲料的時候,服務人員才來告訴我
因為他們的外帶杯size帶小,無法裝下整杯咖啡
所以只能幫我做成內用...這是這一餐的一個小缺點
做吃的不是應該準備好各種容器讓客人可以外帶食物或飲料嗎?
這樣很不貼心喔......


初訪和二訪店內的裝潢依舊相同,所以這次就不多做介紹
更多店內照片可以參考初訪





   








   


最後,送上一張神秘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不過在這次的用餐過程中碰到的服務人員
好像有點落漆耶...餐點東落一個西落一個
跟他們反應哪一道餐點還沒上、或是可以上甜點、飲料了
也都要三催四請,加上無法裝外帶杯的飲料
服務請再加強摟~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內
價位合理:★★★☆☆ (3.5顆星)每人約NT$300





▼Allen Dickson 艾倫狄克森▼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2巷1號
Tel:(02)2521-1266
Time:一 - 五 11:30~22:00
                   六  - 日 9:30~2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