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台北 中山 / 采岩堂抄手麵食館】一點也不怪的怪味抄手麵,重口味愛好者會上癮!

我一向喜歡麵、餅、餛飩、炒手類的食物大過於米食
今天獲得晚餐決定權,就來這間有怪味麵的采岩堂抄手麵食館


采岩堂在中山商圈的巷弄裡,斜對面就是超人氣名店螺絲瑪莉


料理的廚房在店外,用一塊有菜色照片的menu擋住負責料理的人
也阻止可能會飛進麵裡的蚊蟲


店內空間不大,大約有8桌


門口是小菜區,除了一般常見的豆干、海帶、小魚乾、小黃瓜、苦瓜等
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小菜,像是麻辣涼粉木耳絲酸豆角
我很想試試麻辣涼粉,但我們點的東西已經很多
怕吃不完,就不敢太貪心了...






店內座位旁另外有一張有照片的菜單
這種菜單真的很棒,可以讓客人知道實際菜色長什麼樣子
以免發生上桌的菜色跟想像中不一樣的悲劇



桌上另外有單張菜單,填好菜色跟數量後拿給服務人員就可以等上菜啦~


炸響鈴 NT$50
這是最後才決定要點的,本來已經點了兩個麵、一份捲餅、一份燙青菜
很怕吃不完,可是又很想試試這個特別的東西
所以最後還是點了~


炸響鈴其實就是炸抄手啦!



抄手的外皮經過油炸後會產生一點一點的小泡泡
看久了感覺有點噁心(我有一點密集恐懼症)
趕快送進肚子裡就看不見了~


沾上一點旁邊附上的酸辣醬,味道就很像吃月亮蝦餅沾的那種泰式酸辣醬
我喜歡~~~


我好喜歡酸酸甜甜的東西~


外皮有點油,不過可以靠酸辣醬遮掩掉油膩感
內餡還是保持一般的抄手的口感,吃得到肉的鮮美
還不錯吃!我吃了好幾顆~


牛肉捲餅 NT$80
只要到賣抄手、面的餐廳,如果有賣捲餅
我都會想點來吃!完全就是北方人阿~


表面散佈許多焦黃的痕跡,感覺就很酥脆~


內餡除了牛腱肉外,上面可以看到一點辣椒的蹤影
還有兩大段蔥、很多小黃瓜絲跟甜麵醬
甜麵醬的份量很足夠,讓捲餅溼潤度很適中
豐富的小黃瓜絲讓整個捲餅輕爽很多,加上酥脆的外皮
很得我心~我給90分!


燙青菜(菠菜) NT$40
在外面吃飯不要忘記來點青菜均衡營養喔~
來份深綠色蔬菜中我最喜歡的菠菜!


怪味抄手麵 NT$80
今天就是為了它而來~


怪味抄手麵酸辣抄手麵同時上桌,店家沒有特別說明哪一碗是怪味抄手麵
放著就走了,但怪味抄手麵很好認
有那一坨紅綠碎料的就是了~


攪拌攪拌攪拌~讓每一根麵條都沾到醬汁!


麵條不是一般的細油麵,而是有點像烏龍麵的細版
麵條很Q彈,不會太細(一般我喜歡吃粗一點的麵條)
跟重口味的醬汁很搭~

怪味麵其實一點也不怪,綜合了++3種味道
如果是重口味愛好者,很容易上癮
像我就吃得很開心啦~


抄手的個頭不大,但是皮薄、帶點Q的咬勁
加上內餡新鮮甜美的肉和怪味醬汁,很涮嘴
讓我一顆接著一顆吃個精光~



酸辣抄手麵 NT$70
比起怪味抄手麵繽紛的紅綠雙配
酸辣抄手麵表面上看起來就只有青菜的綠色
但仔細看邊邊就可以發現辣油的蹤跡


攪拌開來,顏色比怪味抄手麵淺一點
感覺口味好像也比較清淡一點
但其實酸辣度十足,而且比起怪味抄手麵
酸的感覺更明顯,我比較喜歡這一款!


吃到一半看到店裡有飲水機,真貼心~
即使能吃辣的人吃了怪味麵酸辣麵,吃到後來也是需要喝點水的!


最後來看看店內/外其他空間
采岩堂的廚房都是在室外,夏天應該很熱吧...辛苦了~



店內空間真的很~不大,可能因為今天剛好下雨所以人不多
(但8桌也被坐滿5桌)
所以平常可能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內
價位合理:★★★★☆ (4.5顆星)2人共NT$320



▼采岩堂抄手麵食館
Add: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7號
Tel:(02)2523-4809
Time:11:00~20: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