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台北 大安 / 劍麵】水煮蛋吃到飽!(重點不是這個吧...)

最近有點喜歡吃拉麵,即使今天天氣不那麼冷了
還是有種想吃拉麵的心情,加上晚餐時間在東區街頭閒晃不知到要吃什麼
正好路過這間劍麵,外觀跟菜單看起來都還ok
就給它一個機會摟~


劍麵就在面對忠孝SOGO右邊的巷子裡,Fridays的旁邊
印象中Fridays旁邊本來不是劍麵,但也完全不記得本來旁邊是什麼
原來劍麵是今年4月才開幕的


劍麵的招牌還蓋住了旁邊一間服飾店
吃完麵後,要不是被攔住,我差點就要衝進去揮霍了...


門口放了一張海報,水煮蛋無限供應!
雖然我們不是被這個吸引進去的,但有bonus當然吸引人摟~



門口有大部分菜色的模型,讓客人踏進店裡前
除了可以先看菜單參考價位,更可以看到實體的菜色長相
確定是不是符合自己的想像

目前在台灣除了百貨公司地下街,一般的獨立店家好像還不流行食物模型的展示
大部分都是在日式料理店才會看到這種食物的模型


劍麵的用餐空間在地下室,推開一樓的玻璃門後要小心階梯喔!


地下室的用餐空間不大也不小,整體看起來很乾淨


裝潢大致以木頭的元素構成,許多地方都瀰漫一股日式的味道


半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可以看得見廚房的作業流程
現在的餐廳越來越流行半開放式廚房了~


除了水煮蛋無限供應,還可以免費續加一次麵
但都只有點拉麵的人才有這種好康啦~
不過膽固醇過高的人還是不要太貪心啦!
蛋不要吃太多顆,或記得把蛋黃挖出來再吃


每張桌上都放了醬料組、衛生紙跟點菜單
看起來簡單又乾淨
醬料由左至右:辣油醬油香油五味粉白芝麻



凪nagi跟和麵屋武藏這兩間也來自日本的拉麵店很像
湯頭的濃淡、麵條的軟硬都是可以選的
劍麵甚至還可以選擇蔥、木耳的多寡叉燒的肥瘦
怎麼沒有連叉燒的多寡都可以選一下呢哈哈~


拉麵口味選擇不多,倒是飯類、小食的選擇還不少
而且還有套餐的選擇,可以一次享受到拉麵+飯類拉麵+小食的組合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點完菜後服務人員就先送上熱茶


筷子在醬料組下面的抽屜裡,旁邊還有牙籤
真是不僅整齊乾淨又實用的一個收納盒!


接著服務人員會再送上水煮蛋
第一次每人一顆,之後如果還要再點


真的完全就是水煮蛋呢!(就說了是水煮蛋不然你想怎麼樣?)
裡面的蛋黃完全是熟的,所以不得我心
加上還有很多東西要吃,吃得很飽
所以也沒有再續水煮蛋了


辣味劍麵醬油拉麵+麻婆飯套餐 NT$240
套餐除了拉麵、一個飯或小食,還有一杯飲料
這樣是不是很佛心價!
飯類的套餐除了麻婆飯外,還有蛋炒飯跟咖哩飯
蛋炒飯是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我點的辣味劍麵醬油拉麵拉麵口味如下:
味道的濃厚度 □淡口味 □普通 ■濃口味
拉麵的硬度 □硬 ■普通 □軟
蔥 □不要 ■普通 □量多
木耳 □不要 ■普通 □量多
叉燒 □五花肉(油脂多一些) ■里脊肉(油脂少一些)



辣味劍麵醬油拉麵其實就是劍麵醬油拉麵加上一坨辣醬
因為我太喜歡吃辣了,所以每次吃拉麵看到有辣味都會忍不住心動
但今天吃完以後真心覺得以後吃拉麵還是要吃原味好





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解釋
醬油的湯頭比鹽味湯頭鹹,我聽了立刻選了醬油~

趁整碗湯還沒被辣醬污染時先來喝喝看原味
原味的醬油湯頭果然有點鹹,鹹中又帶點甜
喝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膩,我給28/40分


把辣醬攪散開來,整碗麵紅紅的一片


辣醬攪散後的湯頭多少被辣醬影響了味道
喝起來就是辣+鹹+一點甜,變得有點複雜
不變的是喝多了一樣有點膩


麵條我選了適中的口感,Q彈度還ok
不過我一向不喜歡細麵,所以好感度soso
我給19/30分


叉燒的表現還不錯,不會太薄
雖然不到入口即化,但是肉質很鬆很嫩
整塊叉燒約有1/6油脂,很適合怕肉太油的人,我給25/30分
總結下來,這碗拉麵得了72分,算是中間水準


因為看到菜單上的麻婆飯我們都有點心動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一個人點拉麵一個人點麻婆飯
後來看到有套餐的選擇,解決了我們貪心的需求!


麻婆豆腐的分量幾乎把飯都蓋住,看起來賣相還不錯


先來試試看麻婆豆腐
花椒味很明顯,但是有點過頭
吃了幾口都感覺好像是在直接吃花椒
沒有好吃的麻婆豆腐又麻又辣地與豆腐結合在一起的感覺


把麻婆豆腐攪散在飯裡之後,味道就變得有點淡
麻婆豆腐的分量稍嫌不足,表現欠佳


劍麵鹽拉麵 NT$160
比起辣味劍麵醬油拉麵,劍麵鹽拉麵的湯頭顏色少了「奶」色
但我怎麼覺得這比較像醬油拉麵?醬油拉麵顏色反而比較像鹽拉麵?


這碗劍麵鹽拉麵的叉燒就是油脂比較多的五花肉


劍麵鹽拉麵的湯頭就純粹只有鹹味,比起辣味劍麵醬油拉麵多了一點清爽感
比較會想讓人多喝幾口,我給32/40分


最後來看看店內其他空間


一樓的玻璃門推開以後有這張紅沙發可以坐


店內很多地方用了三國時代的英雄畫像做裝潢
這裡是孔明與張飛









我還滿喜歡中間這區座位的氣氛~









其實劍麵的水準還算ok,今天的分數主要是被湯頭拉低的
所以吃完今天這一餐就下定決心以後吃拉麵都要點非辣味
才能品嚐到一碗拉麵的精華,畢竟湯頭可是佔了100分中的40分阿~
而且價格也算親民,作為沒有特別約會的晚餐還算ok摟!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4.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每人NT$220



劍麵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B1
Tel:(02)2731-3311
Time:11:30~22: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