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甜點烘焙坊】繼老奶奶後好評又一波,每一種都好想吃!

好久沒有吃甜點了(應該說是很久沒有自己去甜點店買甜點吃了,哈哈~)
今天用生日的藉口放縱一下!

因為有人沒有準備生日蛋糕,所以我剛好趁機會坳個吃甜點的機會~


而且正好想到因為好吃的老奶奶檸檬蛋糕爆紅的法朋就在的附近
所以吃完飯剛好順路去買甜點啦~

周末午後的法朋店內塞滿了人,人多到不好拍照
內用座位也都被坐滿,只好帶走了


其實之前吃的法朋產品都是別人買的,今天是我第一次親自到店內自取
難得來,加上以前除了老奶奶檸檬蛋糕其他商品我都沒吃過
就一口氣買了4個甜點~~~


純白色的盒子,印著銀色的店名logo
簡單大方又有質感


封盒貼紙上標示了保存方式跟有效期限



盒子加入一點貼心的小設計,邊邊做了卡榫
做成上蓋跟靠近食用者的那一個側面都是可以打開的
但側面又不會因為上蓋打開後就也跟著自動掉下來


第一盒是常溫商品,左至右:老奶奶檸檬蛋糕 / 法式檸檬小塔 / 法式傳統巧克力蛋糕
盒子內還做了防撞措施,容易掉粉的巧克力蛋糕也用紙隔絕起來,好貼心!
老奶奶檸檬蛋糕法朋的檸檬蛋糕到目前為止依然是我心目中第一名(跟其它間比起來)
外層的糖霜夠厚夠酸、蛋糕體鬆軟不乾
法式傳統巧克力蛋糕一開始看外觀我以為會是像布朗尼那樣口感比較扎實的蛋糕
但其實吃起來是口感溼潤渾厚,像是綜合了布朗尼跟海綿蛋糕
巧克力帶有微微的苦味,甜度大約是5/10
男士也說好吃!


(後來很開心地吃掉了,完全沒有仔細拍剖面圖...)
對這種上面有一大坨蛋白霜的檸檬塔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以前吃過不好吃的,但我對法朋友信心!所以還是決定給他一個機會~
結果法朋沒有辜負我的期待,蛋白霜就像棉花糖般輕盈綿密
甜度不高,配上底下夠酸的檸檬餡,很好吃!
塔皮很酥,在常溫下放久了似乎有點軟(但不是受潮那種喔)
建議可以放進冰箱一下下(大約半小時吧)
讓它稍微堅固一點,檸檬餡也有一點冰冰的
這樣會更好吃~


第二盒就是需要冰的,盒子的設計跟常溫商品的盒子不太一樣
靠近食用者的那一面做了卡榫,這樣在吃的時候可以把側面的打開
手伸進盒子裡把蛋糕拿出來,不用擔心從上面拿的時候會破壞到蛋糕
特別的盒子設計很加分耶~


蘿絲貝莉 NT$140(印象中應該是差不多這個價錢)
法朋的蛋糕冰櫃裡有太多款蛋糕我都想吃,經過一番掙扎後才終於選定他
盒子內也做了防撞措施,另外還有免費的保冷袋,真的太貼心了!


由法朋自製的覆盆子醬巧克力杏仁蛋糕黑醋栗巧克力餡櫻桃酒構成
看到那覆盆子&醬,我的口水就不停地分泌阿~~~



旁邊還有一塊巧克力餅乾,其實也不能完全說是餅乾
我覺得它綜合了餅乾跟蛋糕的口感,有點像是蛋糕化的餅乾
很容易咬開,但又不是完全酥脆的口感
而是帶有一點扎實中的鬆軟,甜度大約是6/10,總之還不錯吃!


蛋糕本身就是扎實而溼潤,不但有附盆子醬的酸
還有櫻桃酒的酒香,蛋糕本身甜度大約是7/10
但因為有覆盆子的綜合,不會很膩
反而有點讓人停不下來,那4顆覆盆子讓人吃得很過癮
當然,配點茶還是比較好啦~



今天首度嘗試法朋老奶奶檸檬蛋糕以外的商品
一樣非常滿意!
今天在店內還有看到一個焦糖核桃生鮮奶油巧克力塔,想吃!
可是因為只有做7吋&9吋的大小,我自己吃不完
看看下次誰生日,蛋糕就決定是它了!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NT$325




法朋烘焙甜點坊 Le Ruban Patisserie
Add: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Tel:(02)2700-3501
Time:一~五 11:30~20:00
             ~日 11:00~20: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