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台北 中正 / 貓下去計畫 】再見貓下去,帶點個性的味道,依然讓人喜愛

睽違兩年,貓下去,我來啦~~~


這間曾經以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火紅的店,幾年前暫停營業,讓不少人很失落
在它還是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的時候,我去吃過一次
很喜歡它那種有點隨性又有點個性的風格
所以在知道它重新營業後,一直很想來看看它的新面貌


新的貓下去,在去年年底重新開張
不再叫作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以新的名字貓下去計畫重現江湖


地點不變,但外觀有點不一樣了
門口的紅色木桌椅,看起來很有活力


門口貼了菜單
從貼紙可以看出來,貓下去維持一貫的隨性風格


「營業內容除了香菸與人口仲介與任何違禁品其餘皆有可能。」
有點個性、有點幽默

跟以前一樣只賣晚餐,提前幾周預訂
熱門用餐時間都被訂滿了,只剩5:30pm跟8:30pm的位子
選了5:30pm,正好看到貓下去計畫白天與夜晚的樣子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以前的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的裝潢是什麼樣子
只記得現在的貓下去計畫空間的大小跟隔間跟以前是一樣的


一樣是狹長型的空間
一邊是廚房,一邊是座位



滿喜歡這種坐著就可以直接看到的開放式廚房
一邊跟朋友飯友聊天一邊還有風景可以看


紅酒、啤酒種類很豐富,等一下會在店內空間看到貓下去計畫對於酒的看法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桌椅似乎沒變


Mikkeller  P1 NT$220
先來支啤酒陪伴我們度過等菜上桌的時間吧~
來自丹麥的Mikkeller,酒款很豐富,在台灣的精釀啤酒界很受歡迎
這支P1的啤酒花苦味很清淡,酒體中等厚實
除了柑橘還有一點花草香,清爽&輕盈的味道很適合搭配今天的食物


菜準備要上桌了~送上餐具&盤子
餐具跟衛生紙一起這樣放在小木桶裡其實滿好的
比起平躺在桌上,省了很多空間


餐前麵包&湯
這是免費的~只要來用餐,每人就會有一杯湯+一塊麵包


這個迷你的小杯子超可愛的啦~~~
迷你尺寸加上飽和的顏色有種撫慰人心的作用


雖然是小杯的招待湯品,但是香料裝飾一點也不馬虎喔!
今天的湯是南瓜濃湯,南瓜的味道濃郁適中
湯體很濃厚,是很順口好喝的一杯湯
有點希望分量可以再多一點~


麵包的尺寸也很迷你,一口就可以吃完了
不過我比較假掰地分成兩口,一口吃原味,一口沾著南瓜濃湯吃


雖然尺寸小,不過也不是隨便的一塊麵包
有著紋路的麵包外皮有點酥脆,中間則很鬆軟
帶有濃濃的奶油香和一點點起司香
單吃或沾南瓜濃湯一起吃都還不錯~


酥炸迷你牛肉漢堡與紫包心菜沙拉(小) NT$260
其實在點菜的時候有點難決定,因為這裡的菜色選擇不多
每一種單品都只有一種口味可以選(例如,燉飯就只有一種口味)
選了一陣子才終於決定好今天吃的這幾道菜


酥炸迷你牛肉漢堡,恩?漢堡在哪裡?
原來是漢堡...有一種被騙了的感覺...
我的漢堡呢!!!!!!
不過這金黃色的漢堡肉看起來好像挺好吃的,就將就吃一下吧~


外表看起來很酥脆,一些香料的點綴
看起來賣相還不錯(照片拍爛了~)


個頭雖然不大,不過厚實
還帶有一點點粉紅色的牛肉,肉餡很緊密,口感很扎實
牛肉本身的味道不太明顯,可能是因為加了其它香料製作的關係
外皮脆脆的還不錯,不過肉餡單吃吃到後來有點單調


這時候它就派上用場啦~
有點鹹的醬汁,沾一點會讓漢堡肉更美味!


底下分量不少的紫包心菜,用清爽的醬汁調味
幾口漢堡肉後來點清脆的紫包心菜,可以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還有最近很受我寵的黑綠橄欖,畫龍點睛!


脆皮炸雞翅與番茄辣醬 NT$320
貓下去計劃的菜單真的讓我們不知道該點什麼(只有燉飯是我還沒看到菜單就說要點的)
於是點了這個除了燉飯外猶豫最不久的雞翅
很喜歡盤子上墊的那張襯紙


撒滿香料的雞翅,看起來口味不輕
很刺激食慾!


除了雞翅還有雞腿


炸衣不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目前我吃到最喜歡的炸雞外皮是333
可惜他們沒有賣這種雞翅了...
外皮跟雞肉表現都沒有特別突出,反而是靠肉汁和不膩口的香料讓這道雞翅加分


雞腿的肉比雞翅的緊密一些,我比較喜歡雞翅的肉質(比較嫩的感覺)
對了,不要浪費旁邊的檸檬
畢竟店家還特別找了有個洞的容器裝檸檬,可見他的重要
雞翅配檸檬,永遠不會錯的搭配


這一碗辣醬很威!
千萬不要小看它的辣度,一不小心把整隻雞翅/腿埋進去
送進嘴裡就會噴火!不過辣得還滿過癮的~


這是一幅藝術這是一幅藝術...(神經病啊)


貓下去每週燉飯 NT$360
看起來很豐富的燉飯


有點忘了主食是什麼,印象中是豬
擺盤看起來還不錯,成功挑起食慾



先來吃原味,烤過的柳橙片先擺一邊


烤過的紅黃番茄,鮮豔的顏色是成功挑起食慾的關鍵之一
頂端紅色的絲印象中是辣椒絲,完全不辣


米飯裡的配料也很豐富,有章魚、蘑菇、蔥
還有一些照片上看不見(所以也被我忘了)的食材
吃得到米心,米飯本身表現很不錯
醬汁有蔬菜、也有一點海鮮的味道,很濃郁,但不過厚重


肉質很軟嫩,不需太費勁
個人認為肉的表現比燉飯好一些
燉飯是不錯吃,但就是少了一點WOOOWWW的感覺
(可能是大家太推崇,讓我太期待了)


奶油檸檬塔 NT$150
法式甜點改良作法。
檸檬奶油餡、醃漬檸檬丁、蛋白糖霜與奶油酥餅。

真的完改良式,因為它的外觀跟我們一般認知中的檸檬塔真是完全不一樣


我只看到黃澄澄的檸檬餡裝在玻璃杯裡,旁邊有幾塊餅乾
哪裡來的
anyway,先吃再說吧!
玻璃杯裡的檸檬餡,上面端坐了一坨烤過的蛋白霜
四周圍繞著幾顆檸檬丁



先來試試看蛋白霜
烤過的表面有一點點點酥酥的口感
蛋白霜很綿密,甜度大約是5/10,還不錯





再來試試檸檬餡,介於固體之間的檸檬餡
酸度大約是8/10,非常過癮的酸!!
每吃一口口水都會大量分泌,檸檬餡下肚後還會回味口中的酸
現在想起那個味道還是會忍不住流口水呢~


至於這個不起眼的小餅乾,意外好吃!!!
非常酥,而且散發濃濃奶香,單吃就很好吃了


來試試跟檸檬餡的搭配吧!


帶點微微甜味小餅乾,跟檸檬餡也非常的搭
重點是酥的程度讓我想起我很愛的香港Jenny Bakery曲奇餅!(雖然不太一樣)
4塊餅乾份量其實有點不夠,餅乾沾著檸檬餡吃完後
檸檬餡還會剩一些,剩下的只能繼續在分泌大量口水中吃掉啦~







沒有酒的一餐,就像沒有太陽的一天。
非常同意!!


懂喝酒的人才懂得愛,懂得愛的人才懂喝酒。
再次非常同意!!





入夜後的貓下去,外面的紅色桌椅暈在夜色中
變得沒那麼鮮豔,多了一點溫馨的感覺
期待他們換菜單的那一天,我想我會願意再訪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雖然客滿,但上菜速度沒有怠慢喔~甚至還有點快,看 
起來應該是老闆的人還一度因為我們的桌面沒有空間而hold住我們的下一道菜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3.5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善導寺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NT$1,376(含5%服務費)



▼貓下去計劃
Add: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Tel:(02)2322-2364
Time:二~日 17:30~22: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