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台北 大安 / Cha Cha Thé 采采食茶】優雅喝好茶、優雅吃驚豔燉飯!

服裝品牌夏姿集團旗下的采采食茶文化
一直以來,我只知道他們有好茶、好點心,卻不知道他們也有好菜


今天我們來到大安概念店,夾在大安路上的某顏色火鍋店一店和二店之間
接近店面的水泥牆上有個突出的立牌,在前線先迎接大家


再走幾步就會看到以5根樹幹當作護城牆的 Cha Cha Thé門面


進入很有氣質的大門,雪白的光牆耀眼奪目,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進門後的大半部都是商品陳列區,陳列各式禮盒、茶器


進門後走到底左轉再走到底
就是這一遍空間不大但很舒服的用餐空間


簡單舒服的桌椅,有沉穩的氣質
椅子的空間很大,坐起來很舒服
包包放在屁股後面或者大腿旁邊,都還有足夠的空間給屁股坐


餐具是原本就放好的,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沾麵包用的油醋醬跟放麵包的盤子
服務人員還會一一把每個人的口布攤開放在腿上


官網上有完整的菜單,所以我就沒有另外拍了
大安概念店有套餐、輕食、下午茶,套餐中的主餐也都可以單點
今天我們都點套餐,主餐+NT$300就可以享有套餐
套餐包含餐前麵包前菜沙拉主菜甜點
本來以為在這種優雅的地方,餐點應該也都很優雅
沒想到一餐吃下來,大家都直喊飽
我自己也是飽到隔天早餐吃不下,變成早午餐吃~


首先登場的是可以無限續的餐前麵包
圓的這個有很酥脆的外皮,裡面很鬆軟,還包了一點堅果
還不錯!


扁的這個夾雜許多芝麻,口感偏軟
香氣不錯,不過整體口感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圓的那一個


和鳴〈東方美人〉
因為我太晚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晚上會睡不著
原本想選一個可以助眠的茶
但是服務人員說他們沒有這個選項,只有這款無咖啡因的

茶是餐前上,吃完餐前麵包就會上茶
有兩個好處,第一是可以消磨等待接下來的其他菜色上桌的時間
第二是茶 非 常 大 一 壺
即使很早就上桌,慢慢喝下來,到吃完甜點都還是有剩
而且這一餐吃下來大家的飽到喉頭的原因,這壺茶應該有份


餐前菜:海鮮佐蛋黃青醬
前菜全都是海鮮,有點怕怕的...
因為上次疑似吃了海鮮而過敏,在那次之後本來決定再也不吃海鮮
但面對這一整盤都是海鮮的前菜,不吃實在太可惜了~
只好冒險犯難!


左邊的章魚和中間的蝦子很原味,只有一點芥末調味
右邊的蟹肉把蟹肉跟蟹膏打在一起,貌似加了美乃滋之類的調味
是三種食材裡我的最愛
底下黃色一條一條的是蜜漬洋蔥,很特別的調味,我很喜歡
味道比較清淡的章魚跟蝦子很適合搭配蜜漬洋蔥一起吃


采采沙拉:綜合野菜沙拉佐大蒜鯷魚白酒醬
滿有誠意的沙拉,除了有一堆生菜
還有葡萄葡萄柚奇異果火龍果番茄杏仁片


醬汁很夠,每一口沙拉的食材都有醬汁包覆
不過醬汁雖然是大蒜鯷魚白酒醬,但味道吃起來跟剛剛沾麵包還有前菜那5滴油醋醬差不多


老實說,吃到這裡,已經開始有點飽了...


采采湯品
沒聽到湯名,但據別人說有聽到蘑菇兩個字
但又有南瓜味,所以應該是蘑菇南瓜湯


很好喝的濃湯,味道濃郁但不過頭,還有一點點胡椒味
即使越喝飽足感越重,還是一口接一口
大家都喝到見底,還有人把整碗湯挖得一點痕跡都不剩
(我們都懷疑他是不是有偷用舌頭舔...)


把上面的蛋白霜攪開,自以為藝術創作~


極品黑松露炙燒牛肉燉蓋飯 NT$780
主餐的選擇有一道麵、一道飯,其他都是肉類
會選這一道完全是因為菜名聽起來好像很厲害
(當然,有一部份也是因為我想吃燉飯)
果然,它也沒讓我失望~


這道燉飯好吃的地方之一,在於黃色的那些蒜酥
目前為止還沒吃過有加蒜酥的燉飯
蒜酥是我很愛的食物配料之一,每次吃鐵板燒或者牛排的時候都一定要請師傅給多一點~


薄片牛肉,帶一點粉紅色,柔嫩不需多費嚼勁,很好吃


燉飯的醬汁鹹中帶甜,口味有點重,但是不膩


米心略硬,很標準的燉飯該有的口感
配上脆脆的蒜酥,畫龍點睛,也是讓人停不下來的原因


嫩煎鮮魴魚叻沙醬三星蔥麵 NT$780
又是起司網~後面的甜點還有巧克力網


這道麵跟燉飯一樣,都是看起來分量不多
實際吃起來飽足感直逼喉頭(可能是前面已經吃了不少東西)
有點酷的是麵條本身是綠色的,應該是把三星蔥跟麵團融合在一起
我沒有吃到,但是點的人都說麵很辣
甚至還有人因為辣吃不完


海鱺魚佐番紅花鮮龍蝦醬汁 NT$980
魚不是我的味蕾領域...純粹拍給大家欣賞~
點的人說他很慶幸沒有點飯和麵,因為這樣吃下來魚的分量比較剛好


深巧克力布朗尼襯香草冰淇淋
甜點有3種可選,我選了我最愛的布朗尼~



延續剛剛捕夢網起司網的概念,這裡又出現巧克力網
底下是顏色我很愛的野(藍?)莓醬,不過沒有太明顯的酸味


布朗尼口感扎實,但不乾硬,甜度大約是6/10
扎實又濕潤的蛋糕體,散發溫熱氣息
和冰淇淋一相遇就會融化的冰火雙重口感,即使飽到喉頭
還是一口一口挖進嘴裡~


焦糖蘋果派
我沒有吃到,剛好今天一起吃飯的人是前不久一起吃驢子餐廳的原班人馬
所以大家就把兩者拿來作比較
結論是采采的蘋果派雖然還不錯,但還是略遜一籌,驢子餐廳勝!


最後來逛逛店內空間~
門外玻璃櫥窗展示的禮盒,簡單又漂亮


















用餐時間:2014.11.10

美味程度:★★★★☆ (4.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4.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每人NT$980~1,280




Cha Cha Thé 采采食茶 大安概念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巷23號
Tel:(02)8773-5838
Time:10:00~21: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