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日本 東京 / 赤坂 Bar Tiare(バー・ティアレ)】Day 1 酒吧巡禮,2004年全國優勝調酒在這裡!

   
說好的每天晚上都要去酒吧的東京之旅,最後按照行程走的只有這一間......


當初選擇住在赤坂一帶,就是因為這裡離夜生活城六本木很近,有很多酒吧
但也因為太多酒吧了,但我們的時間有限,於是得有所取捨
這時候tabelog就派上用場,這是一個搜集了全日本吃喝的網站
上面除了有店家的詳細資訊,還有網友對於店家的評分
我們就是看tabelog上面的評分安排每天晚上要去的酒吧
第一晚安排這間離飯店走路大約7分鐘、在tabelog上4.07分的Bar Tiare


   
Bar Tiare位於赤坂鳳月堂本店ビル的5樓,我也搞不清楚赤坂鳳月堂本店ビル到底是什麼
不過裡面都是餐廳和酒吧,看樣子應該就是專門出租店面的大樓吧!
(但也不算大樓因為只有5樓)
這棟樓裡面其他的餐廳可以參考這裡


走出電梯往右前方走就到摟~有點隱密的感覺


   


人生地不熟,加上又是在注重禮貌的民族的地盤上
先問問人家能不能拍照是必需的~Bartender說只要不要拍到其他客人就ok
所以沒辦法拍完整的酒吧內全景給大家看
一進門後是一條走道,左邊是沙發座位


簡單的木桌木椅木沙發,但在黃光投射下也滿有味道


店內空間不大,剛剛的木頭座位區加上吧檯的座位,總共大約可容納25~30人
我滿喜歡吧台正中間的天枰,是店內少數但很有fu的裝飾



雖然空間不大,但酒款不少



吧台下方做了稍微高起來的一階,方便客人坐高腳椅時腳不會懸空


逼近零下的溫度,人人一件大衣是少不了的
服務人員會幫忙把客人脫下的大衣收進旁邊的衣櫃裡,客人屁股坐穩後就送上熱毛巾
在日本,好一點的餐廳或酒吧,冬天送上一條熱毛巾似乎是一種必備服務
真的是好貼心


 
詳細酒單內容請看這裡
酒單幾乎完全沒有漢字啊......唯一的漢字大概只有右邊下面那行2004年全國優勝
第一杯只好直接跟調酒師用英文溝通,但調酒師的英文其實沒有很好
第二杯就放棄跟他溝通,直接點那杯2004年全國優勝了~


食物的menu在這裡,少少的漢字也幾乎看不懂......
幸好晚餐我們已經吃得夠飽了


CB點的岩井IWAI,我們滿喜歡日本威士忌的
在台灣的酒吧如果看到比較少見的日本威士忌都會想試試看
來到日本當然不能放過台灣看不到的威士忌
後來一查才發現這支岩井IWAI其實很便宜,網路上看到的價錢是¥1,899(約NT$490)
味道是新酒的口味,但酒精感不重,有淡淡的木頭和蜜餞香


這幾支在台灣都沒有看過,調酒師人很好拿給我們欣賞一番


我的第一杯調酒,因為看不懂酒單,所以維持跟在台灣一樣的點酒方法
直接跟調酒師說我想要的口味,忘記我是指名用哪一款利口酒請他幫我調
(印象中是黑加侖or蔓越莓之類的)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調酒師誤會我的意思
以為我只要用那一支利口酒調,印象中他還有家某一種水果
喝起來完全就是果汁啊~~~~~~雖然酸酸甜甜很順口好喝
可是我想喝調酒,不是果汁啊......


酒吧招待的小餅乾,上面放的像花瓣一般的東西是起司
不太確定是哪一種起司,有微微煙燻的味道
滿好吃的,不過是比較乾的起司,又搭配餅,乾上加乾,吃完需要大喝幾口


   
我的第二杯調酒,剛剛有點碰壁,決定直接點唯一看得懂、感覺比較保險的東西
調酒師先拿出這款酒用的素材給我看
有咖啡店做飲料很愛用的MONIN糖漿西洋梨口味、櫻花利口酒和BACARDI
一看到櫻花利口酒我就決定要喝這一杯~


溫柔的一杯酒,層次緩緩地出現
先是果香,並不是很清楚地可以喝出是西洋梨,反而有一點點點柚子的味道
接著是花香,清雅的櫻花味道,最後帶有一點輕柔vodka的尾韻
還不錯的一杯調酒,不過也不是太讓人驚艷


毛巾本人的沙龍照


喝完兩杯,決定再去下一間酒吧續攤
沒想到它已經歇業,原址已經換成某間韓國知名藝人代言的咖啡店了
只好在附近晃晃看看錯的酒吧可去
這間看起來像是台北的運動酒吧,放棄



已經是晚上11點多,赤坂一帶還有不少還在營業的店家


從日本發跡、台北現在也有的三田製麵所
吃過他們在我心目中得到81分的濃厚豚骨魚介沾麵
不過這次沒機會吃到日本版,可惜~





戶外座位其實滿有氣氛的,不過這麼冷的天氣應該不太適合坐在這......



看起來感覺還不錯的義式料理店,這麼晚了還有不少客人



又一間酒吧,可是感覺也像台北東區運動酒吧


上面那隻河豚有點幽默(也有點噁心)


看起來感覺也很厲害的店(根本都不知道人家賣什麼就亂感覺)



   
最後沒看到喜歡的酒吧,一路晃回飯店去摟~
這幾天經過很多次赤坂サカスTBS電視台




 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用餐時間:2014.12.29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地鐵有樂町、丸之內線赤坂見附站,步行約1分鐘
                                                          千代田線赤坂站,步行約6分鐘
價位合理:?????忘記消費多少錢了......




▼Bar Tiare(バー・ティアレ)
Add:東京都港区赤坂 4-2-2 赤坂鳳月堂本店ビル 5F
Tel:03-3585-7300
Time:17:00~02:00 公休日:周日、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