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日本 東京 / 梅丘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Day 1 晚餐,cp值超高壽司,感受大海往嘴裡送的直接新鮮!

把行李安頓好,就衝來吃這悲喜交織的晚餐!
為什麼是悲喜交織呢?請待我後面娓娓道來~


當初規劃這趟東京之旅,除了和牛拉麵是必吃外
5天4夜共8餐只吃和牛和拉麵也是會膩的,所以另外規劃一餐壽司豬排大阪燒
也都是我心目中的日式料理

我不太能吃海鮮(容易過敏),CB也沒有特別愛吃海鮮
所以我們就沒有規劃要到築地吃生魚片&壽司
而是選擇到大受台客好評的美登利吃壽司吃到飽!
美登利吸引我的原因,除了吃到飽,還有烤比目魚壽司
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想吃吃到飽,因為我們的胃都不大,也吃不了多少
只是可以隨意吃想吃的壽司口味而不用受限於預算限制就覺得很棒~
可以狂吃我最愛的烤比目魚壽司

美登利位在有點偏遠的梅ヶ丘站,從飯店搭地鐵千代田線5站
代代木上原站轉乘小田急線再搭4站就到了,車程大約是25分鐘
在這裡轉乘很方便,我們從赤坂到代代木上原站在上圖中月台左邊下車
往前走幾步路到月台右側就可以轉乘小田急線
這一側月台會有不只一班車通過,別擔心,月台上的柱子有貼路線說明圖
標示出每一台列車會抵達的車站,瞄一眼就知道該搭哪列車摟!


出了梅ヶ丘站,轉180度往回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黑色天空裡很顯眼的美登利招牌


不過明明是用餐時間,怎麼都沒有人?
原來這間是梅丘新館,有吃到飽梅丘本館是要從右邊的巷子裡走進去


   
恐怖的人潮在這裡!


一整棟的美登利,看起來已經有點歲月的痕跡


美登利目前有12間店,在銀座、澀谷、吉祥寺都有店
甚至在我們住的飯店Grand Fresa Akasaka附近走路不用5分鐘的赤坂Biz也有分店
不過在去之前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多分店(和離我們飯店這麼近的分店)
因為吃到飽只有梅丘的美登利總本店才有,所以規劃行程的時候根本沒查哪裡還有分店
(這是這一餐悲的原因開端......)


   
來到美登利,先不要閒逛了,趕快衝去抽號碼牌!!!
日本真是比台灣先進多了,超大台超先進的抽號碼機
哪還在那邊人工手寫排隊號碼啊~
不過抽號碼機只有日文和英文,幸好看不懂日文還有英文可以看
首先要選擇人數,再來選座位(吧台or一般座位),號碼單就會出來摟~
晚上7點左右抵達,我們抽到234號,才吃到183號啊啊啊啊啊~~~
日本人排隊的功力果然不比台灣人差......


   

   
冷冷的天還飄著毛毛細雨,在戶外等待真的很要人命啊......
不過美登利很貼心地提供熱茶熱水


   
除了店門口有座位,旁邊巷子裡還有,不過這邊真的很冷
店門口的座位還有暖爐......


等待現在已經太餓了,從早上搭客運到機場的路上吃了一個麵包一杯牛奶
中午在飛機上吃了兩條小壽司捲後,就再也沒吃東西了......
還有51組客人要等,這樣等下去我應該會暈倒
於是先去旁邊的超市逛逛


很餓但又不敢吃太多,剛好看到我很愛的巧克力豆餅乾!
¥108(含稅,大約是NT$28,非常合理的價錢),雖然不是我愛的美式軟餅乾
但滿滿的巧克力豆,已滿足!


   
又走回地鐵站那邊逛甜點店和藥妝店,回來才過了7號......
慢慢長的等待時間,只好放棄原本晚餐後要去澀谷逛街的行程

再往另一邊逛去,發現一間摩斯漢堡
像是鄉巴佬般地討論台灣摩斯招牌是紅色而日本的是綠色這件事
等待的時間實在是太折磨人了啊......


終於!等到9點,終於放我們進去了~~~~~~
被帶到最頂樓(3樓)的位子,這時候已經幾乎人去樓空
但桌上都還有來不及收拾的殘局,生意真的很好


先吃再說!吃完再來慢慢逛~


非常精細的特殊菜單,看起來應該都是現撈海鮮?
不過這一張我們都沒興趣,倒是很投入地研究這是一張一張手畫的,還是印的?
(我覺得是印的,這麼細的畫工怎麼可能一張一張畫......)


 完整菜內容請看這裡

左看右看,都沒有看到吃到飽的菜單
結果跟服務人員比手畫腳,說是沒有供應吃到飽了
結果後來看到我在facebook上打卡、旅居日本的朋友說
是因為跨年(也就是日本的過年)這幾天暫停供應吃到飽
天哪~~~~~~我排隊排了這麼久,為的就是吃到飽
好不容易進來了,卻告訴我沒有吃到飽!!!!!!

餓了這麼久,最後也只能認了,誰叫我們不做好功課,吃吧!
結果指了指菜單上的比目魚壽司,服務人員竟然說今天沒有了
天哪~~~~~~雙重打擊!!!!!!

菜單上有簡體中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在這裡只要大約NT$200就可以吃到很豐盛的綜合壽司
這也是美登利為什麼很受好評的原因之一



 
印上店名的茶杯,質感很棒
送上濃郁的抹茶,那個...剛剛在外面已經喝很多了......


 
桌上的薑絲與醬油


茶碗蒸+蟹膏沙拉
這是極海(¥2,500)附的


 
很大一坨蟹膏,上面有一小坨蟹黃,底下還有一坨蟹肉
完全擄獲我這個螃蟹迷~
沙拉淋上清爽的醬汁調味,不搶過蟹膏的味道,更襯托蟹膏甜美濃醇的鮮味
為這一餐揭開美好的序幕


茶碗蒸,蛋很嫩,份量適中,是一道不錯的開胃菜


吃壽司就是應該配芥末!
不過桌上沒有放芥末,要另外跟服務人員要


外圈:超級金槍魚肉拌蔥卷(4貫) ¥500 
內圈:緋紅卷(4貫) ¥400
我最喜歡吃壽司卷了!
菜單上的壽司卷圖片一份是8貫,但文字上也有說明可以點4貫,價錢就直接是一半


我們點了2種,店家就直接裝成一盤


那一顆顆的大小魚卵,真是看得讓我連照都不想拍,想直接塞進嘴巴裡~~~


超級金槍魚肉拌蔥卷(4貫) ¥500(約NT$130)
金槍魚也就是鮪魚,壽司卷包著新鮮鮪魚肉
沒有太多調味,盡是鮪魚的鮮味入口,清爽簡單的好吃


緋紅卷(4貫) ¥400 (約NT$104)
魚卵完全讓我無法抗拒啊~~~
壽司卷頂端淋上美乃滋及大顆魚卵,外層裹上飛魚卵,裡面包了鮭魚和小黃瓜
美乃滋讓壽司卷多了濕潤的口感,幫助吞嚥更順暢
大小魚卵一顆顆在嘴裡爆開,太過癮了~
這樣平均一卷只要大約NT$26,cp值完全爆表!


豪快卷物 ¥2,000(約NT$520)
看到有魚卵的東西就完全失心瘋~~~


這份豪快卷物有魚卵、蟹肉 、蟹黃、海膽、鮪魚
而且每一樣份量都很多,堆成像小山一樣,完全呼應菜名的豪快



底下則是由16個包著小黃瓜的壽司卷組成
沒有什麼調味,讓食客專心享受金字塔上那澎湃大海的鮮味


爆漿魚卵,加上原汁原味的蟹肉 、蟹黃、海膽和鮪魚
每一種食材都很新鮮,我感覺把大海直接送進我的嘴裡


極海 ¥2,500(約NT$650)
左:穴子(星鰻)、鮭魚
中:玉子x2、海膽、魚卵、高體鰤
右:赤身、鮪魚x2、赤貝



我跟CB都不太敢吃,加上吃到現在已經滿飽的了
有點可惜,愛吃鰻魚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這一餐真的吃了好多魚卵&海膽......


儘管這些海鮮都很新鮮,吃太多還是會膩
這時候唯一的非海鮮就很解膩~
玉子很柔軟,而且甜味濃濃,不過裡面還是包了一點鮪魚哈哈


左邊那位,只要有鱗片的我都不敢吃......


新鮮得沒話說!


赤貝我們也都不敢吃,其實讓我吃生魚片是有點浪費啊......很多魚都不敢吃


日本吃壽司必備味噌湯,味噌濃郁適中,海帶份量中等,整體表現還ok


2個人努力吃吃吃的成果,除了極海那盤的那3顆壽司不敢吃外
其他2盤都已經很努力想吃完了~


吃完這一餐,飽到喉頭還有剩
2人共吃了約NT$1,516,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最後來看看店內環境~
左邊的時間是我們剛入座的時候,排了2小時,沒吃到吃到飽也沒吃到比目魚壽司
嗚嗚嗚......


3樓的用餐空間,都是4人座的長方桌


 
下到2樓,有吧檯座位,另一邊(沒拍到)還有跟3樓一樣的長方桌
對我來說其實吃壽司跟去酒吧一樣,可以坐吧台的話就盡量坐吧台
不過今天在領號碼牌的時候被排隊人潮嚇到,就沒有特別選擇要吧台位子了


 
最後下到1樓,跟2樓一樣,有吧檯座位也有長方桌



最後提醒大家,美登利的壽司吃到飽只有每週一梅丘本館才有喔!
過年期間則沒有提供吃到飽服務,可以先到官網上看清楚
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不接受訂位
費用:男性 ¥3,600 女性 ¥3,000 小學生(含以下) ¥1,500,以上皆為未稅價



雖然沒有吃到吃到飽,也沒有吃到烤比目魚壽司
不過這一餐吃下來還算滿足,因為食材新鮮、價錢又便宜,cp值超高
愛吃壽司、預算不多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至於我,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到吃到飽和烤比目魚壽司!(不死心)



用餐時間:2014.12.29

美味程度:★★★★☆ (4.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4.5顆星)
用餐氣氛:★★★★☆ (4.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地鐵小田急線 梅ケ丘站,步行1分鐘內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 ¥5,832(約NT$1,516)/ 2人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梅丘本館
Add:東京都世田谷区梅丘1-20-7
Tel:03-3429-0066
Time:一      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45)→吃到飽
         二~五 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單點
               六    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45)→單點        

               日+假日   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1:45)→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