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台北 松山 / ALLEZ BISTRO】新開店嚐鮮!堅持食材自製,料理、擺盤、空間都是一股不簡單的個性(邀約)

對於小酒館這類的餐廳常常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期待是我認為來到這裡就一定要帶著驚喜離去,因為這類餐廳常常會有自創料理
結合一般少見的食材、用特殊的料理手法,創造讓人驚豔的作品
但相反地,也有打著小酒館名義、或許裝潢頗有風格,而真正的主角卻讓人毫無印象

今天來這間新開幕的ALLEZ BISTRO嚐鮮,位於越來越繁榮的小巨蛋商圈
在幾乎還是一片住宅區的巷弄裡,發光著的個性字體讓人禁不住多看一眼


很喜歡觀察這種有手寫黑板的餐廳,通常可以可以表現出這個餐廳的風格
以及裡面蘊藏的人才(文字或思想上的創意與繪畫)



進門後的迎賓小櫃檯,對我來說,一間餐廳不僅只有料理可以表現出它的個性
酒也是重要的元素之一


以黑色和木頭色調為主的空間裝潢,讓這裡的黃色店名看板很顯眼
又強烈表達出餐廳的個性


餐廳的座位空間分成3區,進門後右邊有12木椅個座位
正前方有可容納8人的包廂、左邊有約可容納14個人的木椅+沙發座位


很有質感的木色後皮革菜單,不過也因為外皮有點厚、很扎實
無法平整地把菜單攤開來拍,內頁拍得不是很好,請大家將就著看摟~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滿喜歡帶點工業風格的小鐵桶作為餐具盒,水杯、杯墊也都不馬虎


店家招待的米餅,每天店家招待客人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今天是店家自製的米餅,黑色的是墨魚口味、紅色的是番茄口味


這個東西很特別,有點像蝦餅,但當然沒有的味道,也沒有那麼厚
酥酥脆脆的,墨魚口味的味道比較明顯一點
番茄則比較溫和,少了想像中應該要有的番茄酸味
是很不錯的開胃小點


水晶魚
這是店家贈送的Facebook打卡的來店禮,只要出示在Facebook打卡的頁面
店家就會送上這份一般餐廳很少見的水晶魚


老實說我好像沒有吃過水晶魚,覺得很新奇
裹粉油炸的水晶魚其實沒有太重的味道,這時候就要沾上旁邊附上的店家自製番茄醬
沒錯!自製是ALLEZ BISTRO最大的特色之一,後面會陸續介紹他們自製的食材

雖然小時候很愛吃番茄醬,去知名連鎖速食餐廳吃薯條,一包中薯最少要用3包番茄醬
但或許隨著年紀增長、視野漸廣、吃過的東西越多、嘴也就越挑
現在我幾乎不太碰市面上的瓶裝或包裝番茄醬
但水晶魚旁邊的這坨番茄醬有小小讓人驚艷,它就真的讓人感覺像是在吃番茄醬
呈現出來的味道就像是把番茄搗成泥後,也許加入幾樣簡單的香料
淡淡的甜、淡淡的酸,絕對是一般的番茄(人工化學)醬無法帶來的純粹滋味


法國里昂花園沙拉 NT$280
用料很豐盛的沙拉登場!
除了生菜外,還有番茄乾鳳梨乾堅果培根半熟水煮蛋,搭配芥末籽油醋



芥末籽油醋讓整份沙拉呈現微酸的清爽,幾塊油脂頗豐的培根是所有食材中最的角色
不過也因為其他食材沒有過多的調味,讓培根形成畫龍點睛的效果
打破許多不喜歡吃沙拉的人抱著沙拉不過就是一堆菜的刻板印象
半熟水煮蛋有到位,最恨打著半熟蛋名義、實際上熟到不行的水煮蛋
根本是在欺騙我的感情(請參考東京一蘭拉麵



整份沙拉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兩種果乾:鳳梨&番茄
這兩種果乾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在一般餐廳裡並不容易吃到鳳梨&番茄果乾
更不用說是自製的了
番茄果乾乍看之下有點像蔓越莓乾,送進嘴裡就還原真面目
番茄的酸不是太明顯,取代的是輕描淡寫的淺淺滋味
鳳梨乾相形之下則味道濃郁,初入口盡是一股熟悉的味道,卻又讓人叫不出名字
謎底揭曉後換來恍然大悟,以及驚艷萬分,我愛這個鳳梨乾!


招牌雞翅 NT$190
CB和我每次去酒吧喝酒,如果胃有空間,一定會來點下酒菜
CB是雞翅,我是薯條,幾次九巴巡禮後,我們就定下吃遍全台酒吧雞翅與薯條的目標
久之這個習慣也延伸到一般餐廳,或許說我們就是愛吃雞翅與薯條吧!


bois boudran sauce調味,用鍋子煎
我不知道中文怎麼翻譯,暫且稱它為法式牛排醬汁好了
雞肉很嫩,配著帶點BBQ醬汁甜鹹的感覺,完全不辣,涮嘴好吃


House Wine NT$150
智利OCHAGAVIA的白酒,甜度不高、微澀
很溫順的一支白酒,適合搭口味比較重的料理


嫩煎伊比利豬與洋蔥蘋果燉飯 NT$980
肉類主食每天都會一道特餐,今天的特餐選用有豬肉界勞斯萊斯之稱的伊比利豬
伊比利豬通常被飼養在西班牙中西部,牠們對生活環境的要求不多
脾氣溫和穩定,又很能耐餓,但如果食物充足,伊比利豬也可以長得很快
脂肪會滲透全身的組織,形成美麗的紋路


服務人員特別說明,他們的伊比利豬是用低溫烘烤
所以裡面會呈現粉紅色的肉色,但實際上已經完全熟了,可以放心食用
燉飯的配料有花椰菜、筍子 、玉米筍、蘆筍、(我很愛的)櫛瓜



口味比較清淡的燉飯,沒有太多太重的調味
簡單的奶香,醬汁黏稠,吃得到一點點米心


這一口比較可以清楚得看見燉飯裡的蘋果丁,讓燉飯更添清爽的效果


表面烤成均勻的深棕色,裡面則維持美麗的粉紅色
很少看到豬肉料理成這樣根本是藝術的境界,忍不住多欣賞幾眼


低溫烘烤的伊比利豬用5、60度烹調大約45分鐘
使外皮酥脆、非常香,肉質富有嚼勁而且十分多汁,肉汁飽滿地每嚼一口就溢出一點
豬肉跟牛肉比起來,在肉質軟嫩度上是很難贏過牛肉的
這也是我通常會吃牛而不是豬的原因
不過既然在這方面贏不過人家,就換個方法吧!


嫩煎鴨胸與松子 、季節蔬菜、芋頭蕃薯泥佐肉汁 NT$520
要不是店家強力推薦,其實我本來想吃紅咖哩與炸雞燉飯
但每天不一定有的特餐當然比較珍貴,吃完以後肚子還有一點空間
猶豫著要完成心願還是選擇一樣也頗誘人的鴨胸
最後輕易被服務人員說服


配菜一樣有花椰菜、玉米筍、蘆筍、(我很愛的)櫛瓜 、番茄乾
特別的是鴨胸上面的自製松子酥和旁邊的芋頭紫地瓜泥
鴨胸上的松子酥也是店家自己做的,是這道菜我最喜歡的地方
酥脆的松子酥,有著類似起司蛋糕底下的那層餅乾的味道
甜甜的很好吃,配著軟嫩的鴨胸肉,多了一點口感上的層次


平常比較常吃到一片一片切好的鴨胸,直接吃到這樣一整塊的,這還是第一次
比起牛或豬比較重的肉味,兩隻腳的動物肉味就溫和一些
帶點粉色的鴨胸肉軟嫩Q彈,細緻的肉質在嘴裡ㄉㄨㄞ腰ㄉㄨㄞ腰地跳著
搭著比例大約1:4的皮一起吃,肥瘦比例剛好


我對芋頭和地瓜都沒什麼好感,不過這個芋頭地瓜泥非常讓人驚艷!
本來以為沒什麼味道,沒想到甜甜的,綿密泥狀不膩的好吃


布朗尼 NT$150
飯後甜點一樣讓人猶豫,布朗尼和提拉米蘇都是我很愛的甜點
本來想兩個都試的,但吃完鴨胸後實在太飽了
最後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選了布朗尼


其實在還沒請服務人員建議前,我心裡也大概想好要選布朗尼了
因為它有很吸引我的伯爵茶冰淇淋


在布朗尼腳邊的是焦糖香蕉,我不敢吃香蕉
但看在地家精心製作的份上還是試了一下味道
但很sorry,香蕉的味道跟口感還是抹不去啊~~~
正常人CB說,弄成這樣的香蕉反而可能讓一般人的接受度更低
well~請各位看官自己品嚐看看吧!


冰火交疊的滋味,正是我愛冰淇淋布朗尼的原因之一!
伯爵茶冰淇淋也是店家自己做的喔!
伯爵茶口味的東西也是前陣子被我納入新歡的元素之一
這個伯爵茶冰淇淋的味道很到位,伯爵茶口味的東西就是這樣
如果做得好,會吃得到很濃郁的伯爵茶香
但伯爵茶本身其實又是一種味道不重的東西,所以就算再怎麼濃也不會讓人覺得膩
好吃!真希望他們有提供外帶一整盒伯爵茶冰淇淋的服務~


布朗尼整體甜度大約是5/10,蛋糕體裡有不少的細碎核桃,也有大顆的核桃
比起單純只有純粹蛋糕,我比較喜歡有一點核桃碎的布朗尼,這樣會多了一點脆脆的嚼勁
用伯爵茶口味取代一般市面上大多用的香草口味冰淇淋,大加分!作為這餐完美的ending


最後來看看店內空間






菜單上飲料的部分有一項是日本汽水 NT$130
蕃薯哇沙比薑汁蘋果葡萄完熟白桃靜岡草莓口味
雖然我不喝氣泡飲料,但在菜單上看到這個還是很心動!
不過最後喝了白酒所以就不再貪心了~下次再來試試看




   

   

進到廁所的第一眼也是有些小驚喜
總認為廁所也是一間餐廳表達個性並且不容忽視的地方之一
簡單的廁所配上簡單的佈置,配上大大小小貼上店家logo貼紙的紙盒
總覺得十分呼應店家強調的自製





用餐時間:2015.3.13



美味程度:★★★★☆ (4.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4.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小巨蛋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每人NT$1,331




▼ALLEZ BISTRO
Add: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7號
Tel:(02)2545-5035
Time:11:30~14:30 / 17:30~21:30 週一公休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